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標籤:戶外拓展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早就聽說我市有個戶外活動群,經常組織群友們去戶外參加各種旅遊、徒步、登山等有氧運動。那天好友娟姐把這一消息告訴我之後,我便產生了參加的想法。

  6月29日,我和娟姐、好友穎、秋四人準備好自己的行囊便來到了出發地,原來群友里還有我很多我熟悉的面孔。途中群主自我介紹,在沒見到她本人之前,我的腦海里勾畫出了群主的形象,但真正見到本人時和想像中的並不一樣。她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沒想到就是這樣一位其貌不揚的姐姐,居然把大家組織起來,在活動中即鍛煉了身體,又增進了友誼,我心裡暗自佩服!

  接下來就是自我介紹,大家在介紹的時候說的都是網名,網絡時代真的很好,大家不需要知道你的真實名字,也不需要知道你是做什麼的,一個網名就把一個個真實的“你,我,他”聯繫在一起,在臨時組建的“大家庭”里溫暖着一路前行……

  介紹之後便是登台獻藝的時候了,也別管“藝”高“藝”低,貴在參與,車箱里不時傳來陣陣笑聲。看這架式好象沒人能逃得過了,當我還在思索“獻上哪般才藝時”,沒想到好友秋一把奪過麥克風,告訴大家:我成了她的外掛,直接把我推上了“前線”。沒辦法,我只好以一首《女駙馬》選段為大家獻醜了,我只唱了一段(四句話),以為參與一下就行了,沒想到聽完了這四句贏得了大家的熱烈掌聲,非得逼着我再唱一首,真是“趕鴨子上架”難為我了,關鍵是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啊,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又唱了一首《東方商人》選段,總算過關了。

  大約兩個小時的行程,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磐石紅石砬子山,面對眼前這高大的山峰(其實海拔也就800多米),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是遊山玩水呢,原來是爬山,我有點畏懼它了,這麼高怎麼爬啊,身上還背着那麼多好吃的呢,想想我都覺得後悔來了。而且由於裝備不足(即沒有登山鞋套,也沒戴帽子,更沒有登山杖),有些措手不及的感覺。但是既然來了,就沒有退路可走,正如人生一樣,只能前行……

  先是群友“寧靜港灣”把他的帽子借給了我,“等待”姐姐又為我們沒有鞋套的新人準備了登山鞋套,至於登山杖嘛,群友“山貓”用刀給俺削了一個,哈哈,相當不錯嘛。由於下過了雨,山路很滑,我和好友娟姐、穎、秋相互攙扶着,向著目的地——山頂進軍。走了大約一個小時,我就感覺體力不支了,氣喘吁吁的,這時“等待”姐姐又出現在了我的面前,送來了溫暖,送來了鼓勵,更送來了幫助,最初她幫我背包,論年齡她比我大啊,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啥也不讓,後來我的背包成了大家的“輪流包”,“山貓”“寧靜”還有磐石的一位不知道姓名的朋友,他們輪流幫我背包,心裡充滿歉意的同時卻是暖暖的。

  讓我對這個群有了新的認識應該從環保意識開始,剛上車時,群主“等待”姐姐就告之大家,自己“創造”的垃圾一定不能隨手扔掉,聽到這句話時,我投去了讚許的目光,接下來的行程中,大家真的沒有亂扔的現象,而最讓我感動的是這支團隊走到半山腰時居然發現了一大堆垃圾,大家就動手挖起坑來,把這一大堆垃圾埋了。這件事讓我感觸很大,作為一個有素質的人就應該這樣。爬山的過程中,小的扶着老的,男的扶着女的,身體強壯的扶着身體瘦弱的,大家彼此攙扶着,“不讓一個同伴掉隊”是這支團隊的口號。

  無限風光在險峰,經歷了三個多小時的攀登,我們終於來到了山頂,大家歡呼着,跳躍着,擺出了各種pose,留下了精美永恆的瞬間。即使是午餐也體現出了合作的精神,“你帶一點兒麵食,我帶一點兒水果,他帶一點兒飲品”,此時此刻,三人一群,五人一夥,彼此奉獻出來,做到了“資源共享”,大家吃着,喝着,說著,笑着,開心極了,彷彿把所有的疲憊都拋在了腦後、踩在了腳下,剩下的只有快樂與幸福!讓一張“全家福”把我們所有的記憶封存。

  上山容易下山難,沒想到下山我卻摔了五個跟頭,好在沒大礙,看看自己的渾身上下,哈哈,幾乎成了小泥人。這次活動得到了磐石登山隊的大力支持,在與他們道別後我們就踏上了返程的汽車,汽車承載着我們的歡樂、我們對家人的嚮往平安返程,車箱內依然是一路歡歌,期待着再次與你們相逢!

您正在瀏覽: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網友評論
參加戶外登山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