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感想

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軍訓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軍訓感想

  家,多麼溫馨的字,而這天——3月9日,我卻要和它來個短暫的告別,踏上了人生另一段旅程——十天的軍訓。

  在這漫長而又短暫的十天里,我們鍛煉了身體,增強了體質,提高了毅力,而且還嘗到了軍人平時的勞累和甜苦。

  軍訓生活雖然很累,但是我們學到了很多東西,“立正、稍息、向左轉、齊步、跑步”,我堅信這些都是我們終身受用的,因為這些不僅是一些規範的動作,更是我們學會做人學會生活的第一步。

  在軍訓的時候,偶爾的一個動作,一個人如果沒有做好,教官就接二連三的強化訓練,直到我們動作協調一致,並符合標準。這就需要我們樹立一種團隊精神,如果一人沒有做好,就是整個團隊沒有做好。我們在工作中也一樣,如果工作中某個環節出錯,整個團隊就會出問題。所以我們只有練好自己的基本功,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才能讓我們的地鐵服務工作做得更好,團隊獲得的收益才會更高。而教官的這種細心而又耐心的精神,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在我們學習和工作時,也應該細心、耐心。只有耐心的學習,細心地工作,才能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才能適應企業的發展。

  軍訓結束了,在閱兵場上,我們拼盡了全力,個個鬥志激昂,身姿挺拔,因為我們知道,無論成績如何,軍訓生活都將是我們人生當中最絢爛的一筆。

  篇二:軍訓感想

  7天的軍訓結束了,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不過卻也有種無法取代的喜悅感和充實感。工作這麼久,第一次這麼正式這麼集中的訓練體能,既增強了身體素質,也磨練了自己的意志和毅力,身體和心理都得到了雙重鍛煉。這次軍訓將是我一次終生難忘的經歷,也是我人生一筆寶貴的財富。

  說實在的,軍訓確實挺苦挺累的,每天八點開始集合,完了就是左右轉,齊步走,蹲下起立,跨列,跑步,正步等基本步伐,列隊走時手臂要擺一樣高,離胸口三十公分,立正時兩手要擦褲縫線。抬頭、挺胸、收腹自是不必說了。天氣也是酷熱難耐,我們站軍姿的時候,額頭上的汗一滴滴地往下掉,有時都遮住了雙眼。每天訓練完回家,兩隻胳膊和兩條腿都象灌了鉛一樣,沉得提不起來,邁不開步,只想爬在床上永遠也別起來……小時候看到電視上英姿颯爽的軍人,隊伍整齊劃一,動作連貫利索,堪稱完美,當時很是羨慕,還曾想過長大后當一名軍人,現在真正訓練起來才知道看起來很簡單的動作,達到整齊劃一的程度原來是那麼難。我們在台上看到的完美動作,不知在台下訓練的他們經歷了多少個炎炎烈日?又灑下了多少汗水?原來任何事情都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簡單那麼容易的……

  教官作為軍訓中舉足輕重的角色給我們的訓練提出了嚴格的要求,並在生活上給予我們示範和照顧。訓練場上,教官是我們的嚴師,對我們錯誤動作給予一遍又一遍的糾正並輔以耐心的講解。在訓練場下,教官又宛如我們的朋友,為我們講述軍營趣事。作為軍訓對象的我們自然也很珍惜這次難得的軍訓機會,大家都熱情高漲,十分地配合教官的口令,盡自己的努力把每一個動作完成到最好。雖然大家的動作還很青澀,但是憑着大家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和較強的求知慾,總是儘力去模仿教官的動作。軍訓也增加了大家的紀律性。每天的訓練所有人都能克服這樣那樣的困難全部出勤,並且動作整齊劃一。

  除了苦和累,當然軍訓也有開心的時候。訓練中時不時會有人出現“同手同腳”的走路情況,驀地發現自己的協調性原來如此之差……休息的時候我們可以坐在一起聊聊天,很放鬆很隨意地聊,在此時我們可以暫時不用想工作生活上的煩惱,只是純粹的休息純粹地聊天。也會和教官聊,聽他們講軍營里的故事,講軍人的喜怒哀樂。偶爾也會打打籃球,和教官一起打,和真正的軍人親密接觸。最後軍訓結束的時候,我們和教官合了影,留作紀念。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好的身體是做一切事情的前提。我們有強健的體魄,可以在荒漠戈壁巡視設備;我們亦擁有專業的技能,可以在控制室里操作機器。教官教會我們的不僅是步伐的走法,軍姿的站法,更多的是軍人的作風。這種作風包含了嚴謹、協調……這種體現在教官身上的作風給了我們很多的啟示:在生活上,雖不比軍人統一的軍裝,但也應當穿戴整齊;在學習上,更應當嚴格要求自己。只要把軍人的作風適當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來,相信每一個人的整體素養都會得到提高。軍訓讓我們的團隊在向具有“良好的職業精神,精湛的專業技能,優秀職業素養”的發展征程上又邁進了重要一步。

  篇三:軍訓感想

  一星期的軍訓已經過去了。

  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這應該是軍訓的意義,在初中的的第一節課是軍訓。經過一星期的軍訓,我的感觸很深,下面我用文字來表達一下我的心德與感想。

  軍訓第一天,我們來到操場上,看到了我們的教官,他個子高高的,在炎炎烈日下站的筆直,眼睛炯炯有神,穿着一身軍服,顯得格外帥氣。之後,我們發現了他許多優點,他一絲不苟,但又很幽默風趣,和藹可親,好像我們的大哥哥。他教了我們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四項轉體等基本動作,我們學的都很認真。休息時,他讓我們席地而坐,與我們聊天,讓我們自我介紹,表演節目,讓我們很自由,但是休息結束時,他會立馬變得嚴肅起來,不苟言笑。

  在炎炎烈日下,我們個個曬得滿頭大汗,但我們還會堅持,繼續努力,因為心中永遠有個意念在鼓舞着,在激勵着我們,那就是:堅持堅持,在堅持!!努力努力在努力!!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放棄,永遠堅持着!

  軍訓最後一天,教官來我們教室告別,我們知道,這象徵著我們再也見不到教官了,所以,我們會珍惜與教官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教官來教室時,看到了我們在黑板上寫的幾個大字:教官辛苦了,謝謝教官,我們永遠愛你!教官看見了,十分感動。之後,我們與教官照了相,教官也留下了對我們的期盼與祝福。教官走出教室時,我發現他的眼角濕潤了。

  軍訓結束了,教官走了,但他們給我的記憶是相當深刻的:難忘與教官在炎炎烈日下艱苦訓練;難忘與教官歡快自由的嬉戲玩耍;難忘教官,難忘軍訓。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