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201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201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201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二0一三年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牢記黨的宗旨,一聲廉潔一聲心;舍下對親人、對故鄉的牽挂,舍下對名利、對迷茫的執著;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閑,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

  清正廉潔,奉公守法,是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的一個永恆主題,服務於民,問政於民,加強自身廉政建設,樹立形象,鼓舞士氣,弘揚法制,嚴禁違規,提高警紀警規意識,通過廉政承諾,進一步提升廉潔自律和厲行節約,廉潔勤儉生活。因此,加強黨性的鍛煉,不能僅僅是“獨善其身”,必須時時刻刻以黨和國家,人民利益為重,切實擔負起對自己管轄範圍內的監督管理職責所在,堅決同一切違紀違法作鬥爭。許多違紀違法分子的腐化墮落經歷了一個較長的漸進過程,但卻未被真正察覺,即便有些人對他們早有看法,也未有效地制止其錯誤行為,對此,有些支部黨組的監督管理不力,未能及時加強教育,未能及時念“緊箍咒”,未能及時對幹部敲“警鐘”,使之墮落,長期放鬆了自我要求,自我約束,“天馬行空,獨來獨往”,從不打招呼,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同社會各界廣泛接觸,廣交朋友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但是我們要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因為自己特殊的位置和權力,會使一些別有用心的人千方百計地接近和拉攏。吃人嘴軟,拿人手短,吃了人家的,拿了人家的,你就無法堅持原則,無法保持尊嚴,必須受制於人,落下把柄。對自己人際關係交往,要做諍友,不做賊友;要慎交友,交好友。要特別警惕群眾深惡痛絕領導幹部“官官相護”現象,不講黨性原則,為達到個人利益和目的,不擇手段,為了個人向上爬,置黨紀國法於不顧,拉選票甚至買官賣官,以權力謀金錢,以金錢換權力,“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無命的撈,無命的要,“三年清知府,十萬雪花銀”,對這些品行極壞的人,要絕不留予情面,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能含糊,決不能做對不起老父老母,對不起子女,對不起患難與共的夫妻,對不起自己政治生命的事。

  今年,根據《中國共產黨某州紀委關於開展廉政風險防控管理工作專項檢查的通知》的總體要求,按照州局《關於做好<服務基層年、項目落地年、作風轉變年>活動相關工作的通知》,結合正在開展的作風教育整頓活動查擺剖析階段的工作,警務保障處認真落實各級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有關要求,我局對局機關廉政風險防控管理工作進行了檢查總結,認真對照崗位職責、工作職責,通過自己找、領導提、群眾幫、組織審等多種方式,從業務工作流程逐一排查廉政風險重點環節,從思想道德、崗位引發、外部環境潛在影響三個方面,查找風險內容、表現形式,認真制定風險防範措施,向組織作出嚴格防控廉政風險的承諾。結合學習查擺,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認識和思考,有如下心得體會:

  一、通過整頓查擺,認識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結合當前形勢,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大后,新一屆黨中央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上升到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來認識和推進,掀起了一場反腐風暴,大力整治腐敗問題。在十八屆中紀委二次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強調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充分體現了新一屆黨中央憂國憂黨的歷史擔當,讓我們深切感受到黨中央對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強化反腐敗鬥爭的堅定決心和信念。最近,國務院召開第一次廉政建設電視電話會議,李克強總理部署了加強政府廉政建設的六項措施,強調要給權力塗上防腐劑、戴上緊箍咒,充分表明新一屆中央人民政府對樹立清正廉潔作風,打造清廉政府的決心和態度。以及各級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要求,增強抓作風建設的自覺性、主動性。

  州局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趙某某代表州局黨委作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報告,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一年來全州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的工作情況,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突出問題,對2013年全州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主要工作進行部署:(一)以強化紀律建設為核心,着力推動作風轉變。(二)以規範權力運行的機制體制建設為重點,着力加強監督。(三)以查辦違法違紀案件為手段,着力發揮以懲促防的治本功能。(四)以整合力量提高能力為切入點,着力推進紀檢監督部門自身建設。

  州人民政府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陳某某在會上作重要講話,局長語重心長地闡釋了當前開展黨風廉政建設的重要意義,要求全州公安機關:一是要充分認識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緊迫性。二是要以作風建設為抓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把作風建設與紀律作風整頓和作風建設年緊密結合起來,以“庸、懶、散、漫、玩、浮”為重點,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提升公安機關的形象和戰鬥力;三是切實加強領導,高度重視,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建設。集中解決民警身上存在的痼疾頑症,進一步加強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民警、職工學法紀、用法紀、守法紀的實踐能力,使警令條規入體、入耳、入心、入腦。

  二、加強思想品德教育,推進廉政文化建設,警鐘長鳴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到州警示教育基地進行拒腐防變警示教育,加強自身修養,指導各警務保障處、各部門結合實際開展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點的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廉政文化活動。推進廉政文化進機關、進所隊、進家庭的“清風行動”,積極鼓勵、倡導州、縣(市)公安機關和一線科所隊因地制宜開展公安廉政文藝節目創作活動,開展正面典型教育,大力宣傳勤政廉政先進典型。

  參觀警示教育基地(州某某監獄),職務犯罪庭審、組織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現身說法”等形式,對全體民警開展警示教育,以案說紀,以案明法;堅持防範在先,一幅幅圖片、一幕幕場景,觸目驚心,使全體民警在思想深處受到了極大的震憾和深刻的洗禮,同時更加清醒地認識到開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紛紛表示,要認真吸取教訓,堅定理想信念,不斷強化自律意識、廉潔意識,堅守道德防線,把握紀律底線,遠離法律的高壓線,自覺維護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堅持防範在先,及時“拉袖子”、敲警鐘,做到警鐘長鳴,驚醒世上名利客,喚起人間睡夢人,及時誡勉警示有違法違紀苗頭的民警。在大理監獄展廳講解員的引領下,州公安局民警一起走進展廳,參觀了通報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基地職務犯罪庭審、職務犯罪服刑人員“現身說法”等展板,講解員的解說及展板的圖文,再現了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因沒能把握住自己,以權謀私、以權謀利、權錢交易,最終身陷囹圄,鋃鐺入獄的過程,深刻剖析了由於權力與私慾的膨脹,人生觀、價值觀扭曲,以身試法,最終從國家高級幹部脫變為國家蛀蟲,淪為階下囚,給社會、家庭、親人帶來的難以挽回的損失和慘痛教訓。

  最後,在警示教育基地觀看了警示教育影片《一個土皇帝的覆滅—北京市門頭溝區原副區長閆永喜案警示錄》。影片通過對大量腐敗分子的深刻剖析,從政治賬、經濟賬、名譽賬、家庭賬、友情賬、健康賬、自由賬等七個方面進行了有力闡釋,教育廣大黨員領導幹部一方面要堅持黨性原則,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另一面要算清人生七筆賬,走好人生路,常修為政之德,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清正廉潔,遵紀守法。堅決整治執法過程中存在的亂辦取保候審手續、保而不偵以及保證金管理混亂等問題。大力整治參與經營娛樂場所、為“黃、賭、毒”活動提供保護,以及辦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等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嚴肅查處“害群之馬”,還世間一個朗朗乾坤。

  三、認真梳理,查找不足,重點治理“臟,亂、差”等現象

  州局機關事管理針對工作、學習、生活中普遍存在的易發問題:駕駛警車不着警服、非警務人員駕駛警車、轉借警車、警車私用和亂停亂放、非工作需要將警車停放在酒店、賓館、歌舞廳門前等違反警車管理規定的問題;應當著警服而不着警服,應當著某一式樣警服而着其他式樣警服,着裝五花八門等違反着裝管理規定的問題;在儀容儀錶、語言行為、標識規範等方面違反《雲南省行政人員規範化服務守則》規定的問題;上班遲到早退、值班脫崗漏崗,出工不出力的問題;參加會議遲到早退、請人抵會、不按會議通知着裝、入座不整齊、精力不集中等會風不正的問題;在電梯間等禁煙場所抽煙,亂扔煙頭,環境衛生“臟、亂、差”等問題。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將在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對公務用車、民警着裝、考勤、會議的日常管理,加強教育養成,整治環境衛生,從點滴和細節入手,從嚴管理,從嚴要求,樹立公安機關和裝財民警的良好形象。提高個人修養是非常重要的。修養和文化體現在人的行為、習慣、語言等方方面面,一個人有沒有修養、有沒有文化,通過接觸、握手、打招呼、說話都能感覺到。過去的老領導常說,作為黨員幹部,我們要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做到活到老學到老,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學習。要時時刻刻反省、提醒自己。有的人可能前期非常輝煌,到了後期就會發生“五十歲”河東現象、“六十歲”河西現象。這方面的例子實在太多了,我們要時時刻刻的自警自律,加強個人修養,提高拒腐防變能力,樹立高尚的風範,廉潔的形象。

  客觀上講,由於上級公安機關部署的工作任務較重,部門警力不足等客觀原因,民警創新思維不足、工作方法簡單等主觀原因,導致警務保障處領導和民警深入基層調研不多、對基層工作指導不夠。“一崗雙責”沒有切實履行好的問題;自身表率作用發揮不好,或是礙於情面,因而不敢大膽管理,對隊伍管理不嚴、紀律鬆散,隊伍管理上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的問題;對隊伍管理方法簡單,流於形式,敷衍應付,對隊伍中存在的問題視而不見、失察失管,有規章制度不執行,執行力差的問題;安排部署工作較多,跟蹤落實情況不到位,監督檢查工作普遍薄弱的問題。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領導作風,嚴於律己,率先垂範,做到敢抓敢管,動真碰硬,鐵面無私的國家公務員人民警察隊伍。

  四、按照政治部的部署、紀委的指示精神,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切實提高“服務基層、群眾滿意、目標落實、作風轉變、做出成績”

  就目前來說,局機關事物管理工作作風、隊伍建設管理方面,不同程度存在着“庸、賴、散、慢、玩、浮”的精神狀態,日常養成、法紀意識、領導管理需要進一步加強。缺乏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奉獻和犧牲精神不足,干工作講條件、講價錢,斤斤計較、患得患失;工作責任心、事業感不強,不重視學習和自我提高,無視自身存在的不足,自律意識差;部門抓業務工作多,抓隊伍管理少,安排部署工作較多,跟蹤落實情況不到位,對隊伍管理不嚴、紀律鬆散,隊伍管理上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等原因導致警務保障處民警職工不同程度存在着“庸、賴、散、慢、玩、浮”等有待解決的問題。

  紀委經常提到的:工作時間飲酒、酒後駕車、參與賭博等違反“五條禁令”等禁令警規的問題;涉黃涉賭涉毒、吃拿卡要、權錢交易等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違反辦事程序規定、違反涉案財物管理規定和失職瀆職、徇私枉法等執法方面存在的問題;利用職務影響投資入股或從事其他營利性經營活動,插手經濟糾紛、謀取不正當利益的問題;社會交往複雜,道德敗壞,言行舉止有損人民警察形象的問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省委“十項規定”和州委改進作風的規定,“庸、懶、散、慢、奢、玩、浮”以及大吃大喝等鋪張浪費等明顯問題。

  警務保障工作中對輔警人員管理鬆懈、輔警人員與民警職責混淆、民警隨意指派輔警人員從事與執法主體身份不相符合的工作任務問題。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將根據實際情況制定相關規定,嚴格規範局機關保安人員、環衛工人等輔警人員的使用管理,消除不安全隱患和漏洞。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將在工作中加強部門內部管理,嚴格執行各項禁令警規、財務管理制度和接待工作規定,確保民警遵紀守法,做到令行禁止、違紀必究。

  真心真情對待民警和老百姓,老百姓心中有桿秤,天地之間有桿秤,坐江山執政的是共產黨,拿秤砣的是俺們中國的老百姓,真心真情深入到基層、深入到老百姓當中,從拒腐防變和黨風廉政的角度來講,內因是主要的,外因只是條件。迅速開展作風教育整頓活動內容,學習相關文件材料,積極探討“遵守警紀警規從我做起”專題學習討論活動,把工作、學習、生活中的思想認識迅速統一到局黨委重大決策上來。搞好思想品德教育工作,進一步深刻理解局黨委開展集中教育整頓活動的堅定決心和良苦用心,深刻認識公安隊伍突出問題對公安執法公信力和隊伍戰鬥力的嚴重危害,通過深入細緻的思想教育,使國家公務員人民警察自覺築牢執法為民、廉潔從警的思想防線,主動與違法違紀違規行為徹底劃清界線,始終保持人民警察和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隊伍的良好形象。

  採取自己找、領導點、同事提、互相幫的方法,對照相關法律、法規、制度規定和上級要求,認真查擺問題和剖析問題的癥結所在,及時撰寫個人查擺剖析材料提高認識體會,進行對照檢查,對自己的思想認識心得體會的剖析材料進行審議估評,進一步找准、找全問題,做到問題不講清不放過,原因不查明不放過。在思想上、行動上,自覺的進行查擺剖析,在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中,應本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認真聽取批評意見,接受群眾的監督,接受在教育。對存在一般苗頭性問題,及時淵崖勒馬,督促落實整改;對待自我約束不嚴,紀律作風鬆懈,大錯不犯、小錯不斷的事情,要認真悔改,接受嚴管嚴教,接受領導和同事的幫助教育,接受處領導要與分管業務工作的民警進行多次以上巴心巴肝的交談,及時把握思想狀況,改正錯誤。在加強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和檢查監督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督察支隊和紀委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及時發現通報一批問題,嚴厲查處一批頂風違紀的案件,人人有責,大力弘揚正氣,曝光問突出題,營造守紀光榮、違紀可恥的良好的輿論氛圍,做到“部門興衰,職工有責”。

  作風教育整頓活動已經納入2013年度州局對各縣市局、局直各部門的綜合考評和黨風廉政建設考核內容,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要認真做好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牢記“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教訓,要從細節小節處注意起,任何時候都要嚴格操守,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這些先賢古話講的多了,但要真正體會、融會,再貫通到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之中。我們坐在這個位置上,要對事業負責、對黨負責,不是來耍威風、享清福的,遇到事情必須得衝上去。在下步工作中,警務保障處將進一步加強民警職工日常教育管理,狠抓作風轉變,大力改進會風、文風,弘揚謙虛謹慎、艱苦奮鬥作風,結合實際,從嚴整治隊伍中存在的“庸、懶、散、慢、奢、玩、浮”等一系列問題,我們要對組織負責,這也是對自己負責,堅持從嚴治警方針,“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促進警務保障處機關事務管理工作效率,進一步提高、服務質量進一步提升,按時按質完成各項工作中的揮動任務,確保年終驗收合格。

  州局紀委及時的針對在思想紀律作風整頓中指出:“清廉為警,無悔人生”,要堅持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作為思想政治建設的首要課題來抓緊抓好,教育廣大民警公務員在“立警為公,執法為民”中的自覺性,建立起在思想紀律作風整頓中的思想道德防線。有些人認為他命苦,“不是人不如人,而是命不如人”,不服世道,一心想要“鹹魚翻身”,甚至不遵紀守法,走邪門歪道,逆天行事,自取滅亡;而有些人,就是認為自己吃了虧,心裡不平衡,為竊取利益,不擇手段,為獲取不義之財,成為金錢的奴隸,見錢眼開,出賣肉體和靈魂。世上確實存在種種不公,因此有些人把自己視為受害者,縱容自己與人為敵,冤冤相報,損人不利己,最後萬劫不復;可亦有些人化悲憤為動力,最後成就一片天地,更恵澤家人和朋友,甚至蒼生百姓;一個人的生命有光明也有黑暗,有福也有禍,這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啊!辯證的看:福兮,禍之所伏;禍兮,福之所依,人生就是患得患失,只怨其他,實為借口。當前特別要注重個人的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深入開展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要通過教育,使廣大民警公務員進一步堅定共產主義信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真正認識到,在我們社會主義民主與法制的國家裡,每一位民警公務員不論職務高低都是人民的公僕,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正確的對待和運用,要做到一切從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出發,時時刻刻把黨和國家、人民的利益放在高於一切的位置,為人民的利益“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切記!牢記黨的宗旨,一聲廉潔一聲心;舍下對親人、對故鄉的牽挂,舍下對名利、對迷茫的執著;千錘百鍊出深山,烈火焚燒莫等閑,粉身碎骨都無怨,留得清白在人間。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您正在瀏覽: 201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個人查擺剖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