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家訪工作案例記錄

家訪工作案例記錄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家訪工作案例記錄

  最近到學生家裡家訪,發現很多問題,也感覺自己有些地方做的不好,現將其中一個家訪案例總結反思如下:

  一、李陽同學家訪過程記錄如下:

  首先我們交流了學生在學校的表現,我告訴李陽的媽媽:“李陽在學校的表現還是比較好的。懂得的道理很多。在課堂上能夠積極舉手發言,說出的話很有個人見解。他性格比較外向,是一個陽光的小男孩,願意幫助別人,助人為樂。優點很多,也有缺點。課堂上隨便亂講話就是一個缺點。他很容易被周圍的事情所吸引,降低了他的聽課效率。”李陽的媽媽也說:是的,李陽確實有上課講話的壞毛病。在一二年級的時候,老師就反映了這一點。注意力不集中。周圍的同學稍微有什麼小動作,他的注意力就被分散了。

  然後我們又交流學生在家裡的表現,李陽的爸爸說:“我們發現李陽的自控能力比較差。除了上課還表現在玩上。玩之前他給自己規定娛樂時間是一個小時。可是當一個小時過去以後, 他不能夠自己停止下來。”他媽媽說:“李陽的時間觀念很弱。每天早晨,他從來不會說時間緊張,要抓緊時間做事情,總是慢悠悠的刷牙、洗臉、吃早飯”他媽媽說:“但是李陽很尊重老師,老師布置給他的任務都會很用心,並且能夠出色的完成。希望老師能多幫助他做的更好”。

  最後我們達成了共識,以後多聯繫,我負責在學校,父母負責在家裡,幫助他改掉自制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的毛病,有了進步就表揚,發現問題及時溝通,爭取讓他發展的更好。

  二、家訪中發現的問題

  1、家長與孩子交流有所欠缺。有幾位家長在我們家訪時向我們抱怨說孩子什麼都不肯和家長說,家長不知道孩子整天在想些什麼。

  2、家長工作繁忙,常常需要加班,沒有時間管孩子,更別說是關心孩子的學習,對孩子的一些壞習慣不管不問,導致問題學生越來越多。

  3、家長的教育方法和手段不當,沒有認真、用心去研究。

  三、 教育建議

  1、老師和家長之間要多溝通、多交流,尤其是孩子的成長困惑。

  2、老師在學校里抓住一切機會,教育學生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提高自理能力等。家長幫助孩子制定學習計劃和時間的合理安排,並按照計劃嚴格執行。家長要用心要堅持。

您正在瀏覽: 家訪工作案例記錄
網友評論
家訪工作案例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