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政協工作心得體會

政協工作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政協工作心得體會

  2004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從鄉鎮調入政協機關,時光如逝,不知不覺就讓我在政協渡過了八年珍貴的光陰。對於政協,有人說政協是個大家庭,有人說政協是個大舞台,有人說政協是個溫暖的家,對我來說,政協既是大家庭、又是大舞台、還是溫暖的家,更是一所人生大學,在這所大學里,是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和政協機關同志們的言傳身教,使我學到了許多在其他地方學不到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和流淌在我血管里的血液一樣,伴我終身。

  剛到政協時,我首先學習了"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三大職能的基本內容,算是我的入門課,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對這三大職能的理解也不斷加深,有人說進了政協就是退居二線,而我卻認為,政協是特殊的一線,絕不是人們印象中的二線,在我國政治體制的基本架構中,黨委是領導核心,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人大依法履行國家權力機關的職能;政府依法實施對整個經濟社會事務的行政管理;而人民政協作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重要機構,承擔著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能。政協的這三大職能相對於黨委來說,政協獻策而不決策,可以為推進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服務;相對於人大來說,政協立論而不立法,可以開展廣泛深入的調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見;相對於政府來說,政協議政而不行政,可以通過民主監督,促進各項工作的落實。同時,相對於黨政工作的運作方式來說,政協寬鬆而不放鬆,是特殊崗位上的一線工作。有了這種認識,我干起了工作來總是有使不完的勁,總覺得有一種光榮的使命感在鞭策着我,促使我不斷加強學習,提高綜合素質,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在政協這所人生大學里充分發揮自身的優勢和作用,才能擺正位置,找准方位,選好角度,有所作為。

  走出政協后,我到了政府部門工作,煩雜的事務沒有讓我覺得很累,工作起來也很輕鬆,這讓我真正的感受到在政協工作的八年時間裡,所學的知識和歷練的素質讓我有了用武之地。到了新的單位,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從學習業務知識開始,所分管的工作雖然煩雜,但我一直相信,只要通過學習和不斷的實踐,沒有什麼事情是干不好的。

您正在瀏覽: 政協工作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政協工作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