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二)

  轉瞬間已來統計局工作1月有餘,雖然時間不長,但是回顧起來卻是受益匪淺,跟我5年前駐村掛職副支書及4年前在商洛綠色通道協調辦掛職督查科副科長相比,真正體會到了組織部門安排這次雙向掛職活動的良苦用心,也深深感謝市統計局領導及同事們對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我將帶着在這裡收穫的一切,滿懷信心地回到鄉鎮,用行動回報組織對我的信任和培養。下面我談談我一月多來的掛職鍛煉體會。

  一、近期掛職收穫

  1、開闊了工作視野。市統計局工作具有承上啟下、涵蓋經濟社會文化等方方面面工作的特點,指導全局作用極為明顯,尤其是省市目標責任考核工作開展以來,更體現了統計部門的重要作用,其突出位置也受到市委、市政府越來越多的關注。在這裡掛職,有利用我進一步了解各縣區、全市及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熟悉市直部門規範化的工作程序,更加直觀地了解商洛市統計工作的特色和經驗,開闊視野、拓寬思路,逐漸擺脫了鄉鎮簡單的工作方式,跳出了鄉鎮工作思維的局限性,學會了正確處理全局與局部關係的工作方法,學會了從宏觀層面思考問題,增強把握全局的能力。

  2、強化了學習意識。以前在鄉鎮由於分管工作較多,整天忙於下鄉,奔跑於鄉村之間,只是口頭談學習,真正學習時間卻很少,理論水平明顯下降,但是統計局機關良好的學習氛圍激發了我強烈的學習願望,我除過利用統計網絡了解學習統計相關知識外,利用自己在辦公室工作的有利條件,經常瀏覽檔案資料,對各部門工作有了相對全面的認識,這些都有助於我儘快進入工作角色,工作之餘我也將更多時間用於閱讀統計專業書籍學習業務知識,結合工作進行分析思考,我深知只有不斷地學習和思考,才能讓自己無愧於組織安排的這次的掛職鍛煉的機會。

  3、堅定了務實作風。市統計局的工作處處體現出務實的作風。對於上級安排或自身業務工作,他們往往是“先干后說、多干少說、甚至幹了也不說”,注重工作的實際效果,不講排場不搞形式主義。對於工作當中出現的問題,市局領導幹部們始終堅持“不爭論、不埋怨、不推諉扯皮,有什麼問題解決什麼問題”的務實態度,保護機關幹部的工作熱情,營造出和諧的工作氛圍,讓置身其中的每一個人氣順、心齊、力聚、有幹勁,務實的工作作風成就出色的工作業績,讓我感觸頗深。長期以來由於鄉鎮那種“乾的好不如說的好”,不注重實際效果的工作環境和粗糙簡單的工作方式的影響,我曾經對提倡“務實作風”持懷疑的態度,但是來到這裡后,我的思想發生了變化,我更加堅定了務實作風,決心通過努力工作來回報組織和社會。

  4、樹立了時效觀念。統計局工作的時效性和統計局工作人員的效率意識深深感染了我,遇到工作大家都是寧可不休息也要及時完成,想起在鄉鎮時有些工作是上級明天來檢查今天才開始做,上級不檢查就是擺在面前的工作也要拖上一段時間,相比局機關幹部的作風,真是自慚形穢,有次省局剛開完會沒幾天,我正要將自己寫的市局落實情況信息發到內網,打開一看,早已有人將此信息發布在網上了,自己又落伍了,統計局機關及幹部身上體現的高度時效性意識確實是少見的。

  5、增強了適應能力。對於來自鄉鎮的掛職幹部而言,最大的難度不是快節奏的工作,而是思維方式和生活習慣的不同。要想在掛職期間有所收穫,就必須儘快改變原有局部領導思想和無固定上下班時間的生活習慣,徹底擺脫自己以前那種小集團意識和晚睡晚起的作息習慣,樹立全局觀念,嚴格作息時間,按時上下班,這樣才能從根本上實現“外來者”到“自家人”的轉變,儘快適應機關工作的規範化和全局性。對此,我通過多聽、多看、多問、多思,首先從自己的角度努力去理解、適應,在與大家的交流過程中主動介紹自己在鄉鎮工作的情況,讓對方更多地了解我,以達到增進彼此的理解與適應。同時,我堅持“謙虛謹慎”的作風,主動改變自己以前的領導作風,放下架子,甘做一名辦公室普通工作人員,每天提前來到辦公室,完成打掃衛生、準備開水、整理文件等具體細小事務,爭取得到領導、同事的理解和認可。

  二、自身存在不足

  1、理論學習多,深入實際少。掛職鍛煉期間儘管學習到了一些統計方面的業務知識,但都不夠深入,理解不透徹,未將理論應用於實際工作。仍然是大部分時間在辦公室,獨立開展活動較少,在具體事務辦理及統計業務方面做的還很不夠,不是很熟悉,不能很好的掌握運用統計知識到具體工作中去。

  2、執行工作多,主動創新少。掛職鍛煉一月多來,我對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基本上都能夠圓滿完成,但是在工作中的獨立性、開拓性還很不夠,主動性開展工作少,等靠思想嚴重,許多工作放不開手腳,沒有創造性開展。

  3、主觀行動多,總結提高少。“思考—行動—總結—改正”這四個步驟是一個人不斷提升完善自我的過程,在工作中,我勤于思考和行動,卻疏於總結提高,例如根據局領導指導建議,我很多次都打算寫一些結合鄉鎮實際方面的統計分析及調研報告,但是雖然考慮很久、資料學習收集很多,卻由於懶於總結至今還未完成。

  4、坐辦公室多,與領導同事交流的少。雖然每天按時來辦公室上班,但是主要時間用於學習工作,與辦公室同事及其它科室同志交流較少,未能讓大家及時了解接納自己,更造成不能全面掌握統計局系統工作,達不到“協調各科室、統籌安排”的辦公室職能要求。

  所以,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多學習、多實踐、多總結、多創新,多交流,讓自己思想上更加成熟,綜合素質上有所提高。

  三、意見建議

  市委做出的“選拔優秀科級幹部雙向掛職鍛煉“活動決策是非常正確及時的,雙向掛職鍛煉是一種很好的培養青年幹部的方法,有利於培養一批“既有基層工作經歷,又熟悉機關工作程序”的複合型人才。希望這種方式能夠一直堅持下去,讓更多的基層和機關年輕幹部通過雙向掛職得到鍛煉和成長,並延長掛職時間,讓掛職幹部在新的單位放開手腳施展才華,同時不斷創新雙向掛職形式,完善激勵措施與用人制度,在基層能發揮自身優勢促進當地經濟發展的市直機關幹部就讓他們到縣區到鄉鎮工作,適合在市直機關工作有一技之長的鄉鎮幹部也可以留到市直機關工作,打破傳統的市鄉幹部差別,真正作到幹部輪崗交流,促進健康成長。另外,也希望組織部門能為掛職鍛煉的幹部門創建一個溝通交流的平台,有助於大家互相溝通、共勉進步,充分發揮掛職鍛煉的效能。

  總之,這次掛職鍛煉是我人生難得的學習機會,近期收穫很大,今後,我將以對工作、對生活高度負責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嚴格要求自己,立足崗位,腳踏實地,繼續增強大局意識、服務意識,努力使自己在政治思想素質、組織協調能力、宏觀思維能力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圓滿完成掛職任務。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三)

  按照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的有關文件精神,為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少數民族幹部政治素質,漢語水平,按照上級安排**年3月份,11名南疆庫車縣少數民族幹部,赴北疆農八師一四八團場開始2年掛職鍛煉。

  一、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

  自治區黨委組織部或有關部門的要求下每一名掛職幹部認真的學習政治理論知識或上級部門下發的各項重要政策、意見和中國共產黨中央召開的會議精神、新疆工作會議精神內容學習、掌握好國家的政策理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知識和政治理論水平。利用業餘時間觀看新聞聯播節目,提高政治理論和漢語水平。結合形勢與任務,及時進行專題學習、研討,把掌握好“四個結合”貫穿到整個學習中,堅持做好“四個強化”,把兵團“屯墾戍邊”精神和兵團擔當的歷史使命作為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堅持團場的政治理論學習制度,各位掛職幹部積极參加所在科室、單位組織的各類政治理論學習。通過學習,自己的政治素質有了提高。

  二、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漢語水平

  農八師一四八團掛職鍛煉的全體掛職幹部抓緊時間認真學習漢語知識、時刻不忘自己的學習任務,認真聽老師講課,做好筆記。為鞏固書本知識,還抓緊時間,利用業餘時間加強學習。在掛指點,不恥下問謙虛的向漢族幹部請教不懂得漢語知識,經常與漢族同志進行語言交流,就是掛職幹部之間的交流也用漢語交流。以不斷提高自身的漢語書寫表達能力和漢語聽力能力。利用自由活動時間看聽漢文的新聞聯播中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和漢語知識。每天按時補寫政治理論筆記本和實踐鍛煉筆記,在書本中看到不認識的字時候認真的查詢詞典學習掌握好漢語知識提高自身的漢語知識。

  三、服從安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們到來,得到團場主要領導的熱烈歡迎,及時給我們提供了較好的學習生活環境和解決了我們生活中的困難。11名掛職幹部服從黨委安排,奔赴農業一線和機關各部門掛職鍛煉。通過近兩年的掛職鍛煉,掛職幹部克服語言和生活困難,積極學習工作經驗,使我們的綜合素質得到較大提高。

  四、加強軍事訓練,提高軍事化水平和能力

  為了適應團場生活環境,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團場對我們進行了一周的軍事訓練,大家在軍訓中,樹立不怕吃苦的精神,克服種種困難,使大家軍事化素質和能力有了較大提高。

  五、積极參加團場組織的各項活動

  在農忙時節,掛職幹部到農業單位學習指導單位的春耕春播工作,為承包戶放苗封洞,解決他們的困難,秋季參加團場的拾花勞動和產品管理工作。積极參加團場組織的7.1歌詠比賽,參加了硬筆書法比賽,與當地部隊開展了籃球賽和文藝活動。在綜合治理宣傳月上街進行法制宣傳,積極向法制新疆投遞新聞稿件。使自己的工作水平有了更提高。

  六、掌握好兵團精神

  在掛職鍛煉中,每一名掛職幹部深刻認識到兵團和地方的差距、兵團人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好工作作風。每一名掛職幹部更加樹立好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的工作作風。在日常工作和勞動中,深深感受到,兵團人的吃苦耐勞,艱苦創業,爭創一流的精神是兵團事業發展興旺的主要精神支柱。實踐鍛煉中組織紀律觀念明顯提高、增強綜合素質。

  七、提高自身的實際工作能力

  掛職鍛煉期間,認真參加學習、工作、軍事訓練等活動,從中深刻認識到兵團精神。全體掛職幹部積極參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在工作中樹立好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辛苦的精神。學習連隊領導各方面的優點和領導藝術,學習他們的齊心協力,互幫互助,吃苦耐勞,不累艱險,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學習他們深入實際,聯繫群眾,傾聽群眾意見,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的工作作風。

  八、深入學習民族團結髮展知識

  來自庫車縣的11名全體掛職幹部積极參加團場和掛職幹部黨支部安排的政治理論學習中認真學習、深刻認識到民族團結的重要性。“我國是多民族統一的國家,新疆是多民族地區,要進一步鞏固和發揚新疆民族團結的優良傳統”。民族團結是2100萬新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歷史的經驗再次告訴我們,祖國統一,民族團結是我們各項事業發展的根本保障,也是國家繁榮、民族幸福的重要保證。民族團結搞得好,我們的社會經濟發展就快,各族人民得到的實惠就多,反之,凡是民族團結遭到破壞,就會導致社會動蕩、發展停滯、各族人民就會遭殃。“愛國是法律要求,也是道德要求,是每個公民的崇高職責和使命。作為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在愛國主義旗幟下,堅定的維護祖國統一,維護國家的利益、尊嚴和榮譽,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和諧穩定,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同心同德,奮發努力,奉獻自己的熱忱和智慧。”

  九、掌握兵團的農業新技術管理方式、方法。

  在農八師一四八團掛職鍛煉中每一名掛職幹部不忘掉自己的來這兒的目的和任務,經常積极參加各項工作,在實際工作中,在政工辦和掛職幹部黨支部的帶領下參加了植樹,安裝地管帶,棉花定苗等勞動認識了滴灌技術的優越性、了解掌握了兵團農業生產科技含量高,大規模機械操作、高密度裁培等新技術。掌握了農業基礎知識,為自己今後的工作打好了基礎。我掛職鍛煉時間看到了兵團各族人民之間團結友愛和親密無間的良好生活關係,看到兵團各族幹部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提高生活水平,建設美好家園的獻身精神。

  今後,我將進一步有效利用剩餘的短暫時間,進一步努力學習和掌握兵團的先進技術和經驗,充分發揮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絕不辜負組織部門對我的期望。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幹部掛職鍛煉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