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70周年抗戰紀念閱兵有感

觀70周年抗戰紀念閱兵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觀70周年抗戰紀念閱兵有感

  泱泱華夏,赫赫文明。仁風遠播,大化周行。

  永矢弗諼,祈願和平。中華圓夢,民族復興。

  單擺擺動,時間跳躍,2015年9月3日10點整70枚禮炮震懾寰宇、響徹蒼穹,銘懷着革命先烈;整齊劃一的隊伍邁着矯健的步伐走出,刺刀閃着寒光,鋒銳刺骨,紀念着抗戰勝利;紅旗飄飛、國歌奏響、軍禮覲見,象徵著祖國崛起。

  天安門前:習大大健朗英俊、彭媽媽美麗大方;長安街上:待檢方隊鬥志昂揚;廣場前:禮樂隊歌聲激昂:黃河咆哮、中國崛起。令人震撼、心潮澎湃。高大雄偉的天安門佇立在萬里晴空中、伴着洪亮的音樂、國旗迎風飄揚、讓人肅然起敬。

  精悍的部隊、精密的裝備讓我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中國,我的祖國,是一隻在山之巔威武咆哮的雄獅。明日當空,斜影同向,他們的指向是祖國強盛、騰飛的方向。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祖國的和平離不開軍人的努力,祖國的強大離不開軍隊的貢獻。七十年的砥礪奮進,他們用他們的一切,換取了我們的歲月長流。他們承受歷史,他們擔當責任,他們肩負未來。作為大學生的我們亦須學會擔當,學會肩負,意志堅定,大步向前,恢宏志氣,奮勇拼搏,為自己、為祖國、為未來。歷史的疤痕已難以撫平,但和平的樂章卻可以在未來的地球上永鳴不絕。

  閱兵結束,耳邊仍迴響着習大大的話語:"戰爭是一面鏡子,能映照出和平的美好。"心中仍鳴響着:"永懷先烈,銘記歷史;勿忘國恥,永捍和平;泱泱華夏,永盛不朽"的讚歌。

  日月交替,四季變換,時間能沖刷掉許多但不能抹除歷史的印記,亦不能改變我們維護和平的決心。中國,世界大國,舉行首都閱兵只為銘記歷史,紀悼先輩,守望和平,開創未來。

  改變命運的力量,存於我們的內心。"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在這和平年代,我們需殷憂啟聖,讓革命先烈用汗水與鮮血澆灌而出的和平之花永不凋零。

  投稿人 工機一班——鄭凱

  觀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式有感

  —前輩不忘,後輩之師

  萬事必躬親才知其中真切。亦如平日里如何讚美感嘆祖國昌盛,如何動容抗日戰爭的氣節,都不如今天完整的觀看閱兵式。在與現場同時,一分一秒的感受祖國今日的呼喊!

  生而為龍,何懼滄桑。至死不忘,吾姓炎黃。今日身為國人而自豪。

  當習主席迎接各國友人時,心中是歡喜,祖國的歷史被越來越多的人認可,其發展也是被世界所矚目。但那噴薄而出驕傲卻是在國歌奏響的那一刻被點燃。國歌是最讓人喚起血脈中愛國因子的聲音,鏗鏘的節奏,直指人心的歌詞"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歷史的時刻與民族的使命,一幕幕一點點在腦中與心裡。前輩之恥,吾輩尤記,終不敢忘。

  中國抗戰了14年,一個積貧積弱的農業國用熱血與尊嚴抵禦慘無人道的法西斯工業國的侵略,當徒步方隊與抗戰老同志方隊前後經過,彷彿70年的光景一剎而過,遙在昨日。那些為祖國拋灑熱血的老同志,當年他們也是這樣的英姿颯爽,年少方剛,他們將14年的青春乃至性命獻給了國家,獻給了人民。他們今日的白髮,顫抖的手,條條皺紋,都是愛過氣節的雋永書寫。老同志們欣喜的笑容與招手,怎讓人不動容、不去敬畏歷史、不去銘記曾經的落後與恥辱、不去珍惜眼前的和平?

  歷史不可忘、不單是中國而是世界。無論是當時的法西斯國家還是抗爭的國家,都是戰爭受害者,歷史不能也不可以重演。歷史事實是,不能被粉飾遮掩,錯過就要改正,有的國家做法不負責任,一味地美化戰爭,這是不尊重戰爭已付出代價的受苦人民,也是對後世子孫的錯誤誘導,"後人哀之而不鑒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也!"哀哉。

  當裝備梯隊與空中梯隊受閱時,國人的自豪直到最高點。都為國產現役生成裝備,是我們中國自己的裝備。我們的智慧壯大了自己的祖國的國防事業,怎麼不驕傲!證明中國自己的實力不輸於他國甚至更強,決不讓歷史被侵佔的恥辱重演。前輩不忘,後輩之師。曾經的祖國因為弱小而挨打,那今天的祖國強大捍衛和平。軍人的風采告知世界曾經的中國已經不在,而今日的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必會將和平維護到底!

  70周年的紀念是一個時間的節點,更是一句宣誓。今日是國人的榮耀,更是對未來的祝福。未着軍裝,卻是愛國情濃。今日的所有人,都在接受國家的檢閱。我們願為祖國昌盛而努力,更為祖國的未來而銘記歷史!

  前輩不忘,後輩之師。鳳凰涅,浴火重生。

  生而為龍,何懼滄桑。至死不忘,吾姓炎黃。

  15級中醫3班 王希元

您正在瀏覽: 觀70周年抗戰紀念閱兵有感
網友評論
觀70周年抗戰紀念閱兵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