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一號目標有感

觀一號目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一號目標有感

  影片取材於1946年國內局勢變幻動蕩、內戰一觸即發時的一段鮮為人知的故事,由周恩來意外遺失的一本小筆記拉開序幕……

  這部影片絕非單一的懸疑片,而是一部充滿崇高美好而不失溫暖浪漫情懷的情感片,至始至終穿插着上下級、戀人夫妻、戰友朋友之間感人的片段,雖懸念重生,腥風血雨,扣人心弦,卻又處處閃爍人性之美,真誠之愛:敵人監視下的婚禮簡單而熱烈,充滿浪漫色彩;周恩來贈送給熊向暉(潛伏在胡宗南身邊的地下黨)的結婚禮物——小小的血紅剔透的雨花石,意味深長;熊向暉與未婚妻的告別,令人動容;就連與敵方周旋都充滿人性的良善,周恩來與監視他的國民黨保密局女特務的對話以及最後告別時他輕輕地推一推禮帽的細節,處理得恰到好處……細節的精到乃此部影片的一大特色,不溫不火,不以淚點取勝,卻沁入心脾,感人至深。

  走出影院,眼前是都市繁華的商業廣場,熙熙攘攘的人群,物質極大豐富、娛樂至死的當下,我們不正是缺少影片中的那些純潔、美好、崇高的感情嗎?

  以上感受用短信發給了翟俊傑老師,電話里傳來他富有磁性的嗓音:我們就是要堅守主流,倡導正能量,即便很艱難!

您正在瀏覽: 觀一號目標有感
網友評論
觀一號目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