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焦點訪談觀后感

焦點訪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焦點訪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焦點訪談觀后感

  2012年5月4日焦點訪談觀后感一

  為民服務 創先爭優

  日復一日在城市的地底下勞作,如果不是暴雨傾盆時“水漫金山”,很少有人會想起疏撈工這群特殊的勞動者。在漢陽,有這樣一位與污泥濁水打交道的疏撈工人——金幫紅,他的名字在漢陽131個社區里家喻戶曉。從一雙手、一把漏瓢、一個泥桶這些最原始的工具,再到高壓清洗、自動疏通絞車的機械作業,金幫紅穿行街巷裡弄,35年無怨無悔地躬身苦幹,為人們營造出舒適的生活空間。作為漢陽區水務局疏撈班班長,他熟悉漢陽主次幹道上那3000多個窨井、城區方圓300多公里地下水道,就像熟悉自己的手掌。

  金幫紅是一個愛崗敬業、恪盡職守的好員工。35年來,他堅守自己熱愛的崗位,整天與下水道、管網、化糞池、陰溝打交道,用他那長滿老繭的雙手循環疏撈,為我們凈化與營造着舒適的生活空間。每逢天下大雨,他總是第一個跑到隊里集合。不管何時何地,只要接到求助電話,金幫紅總是迅速趕赴現場。儘管愛人身患癌症需要照顧,但他從不遲到早退,35年來,金幫紅只請過5天假。

  金幫紅是一個身先士卒、舍已為人的好班長。他所在的班組女疏撈工較多,下糞池、拖盤子這類活,金幫紅總是搶着自己干。遇到井深、口小、毒氣重,金幫紅更是搶在前面,沖在前面。35年來,他一次又一次勇敢地跳入糞坑,一次又一次下到危機四伏的窨井。每一次跳入,都是一種境界,一種付出,一種關愛!

  金幫紅是一個真心為民、無私奉獻的好黨員。35年來,他一直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漢陽區131個社區,不管他認識還是不認識的居民,不管份內還是份外,只要他們有所求,只需社區主任一個電話,金幫紅都會隨叫隨到。正如社區居民送給金幫紅的錦旗所言:他掏的是淤泥,順的是民意!那一百多面錦旗,是一個優秀共產黨員用實際行動履行的誓言!

  誠如漢陽區委組織部部長鄒俊煜所說:“我們通過為老百姓的服務,在服務中凝聚人心凝聚黨心,樹立黨的形象和示範帶頭作用。”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們所做的事業亦是服務行業。我們理應也像金班長一樣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做到真心為民、真心為生,做一名讓社會尊重、讓家長稱讚、讓學生滿意的好老師!

  如果把人生比作作品,金幫紅的人生就是一部用35年的執著與堅守完成的傑作。二十世紀五十年代末,全國有一位著名的勞動模範————掏糞工人時傳祥,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在我們漢陽,也有一位令人欽佩的勞動模範——疏撈工人金幫紅!

  《焦點訪談》觀后感二

  (這是2003年看了一集《焦點訪談》后在老師例會上的一篇發言,最近教育局又在說,不準老師參賭,不準在工作時間進一些娛樂場所,遂想起錄入後面)

  2月21日晚上7點30分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節目播放了《賭風何以盛行》。看了訪談,聯繫學校,思之再三,有如下三點感想:

  之一:賭風難禁環境如此,社會如此,荊州地區如此,平昌如此,瀉巴亦如此。我校在去年上學之初有一些好轉,打麻將的少了,斗地言主的收斂了。但最近又有社會上的說,老何你那個學校成啥話嘛?一天到晚都有人在搞賭。我口頭沒有說,但心中不服,讓我們的學校,讓我們的老師遠離塵囂,不聞麻將聲能行嗎?

  之二:賭性難改人的本性就是不服輸,說穿了就是愛打賭。大家小時候,小孩爭論就說我們來打賭,那時無錢,就是放牛時賭牽牛、賭哪個撿柴。等到漸漸成人,也暗自心裡較勁,你讀中專,我上大學;你掙十萬,我也搞個五六千。漸近中年,其它打賭,實在費勁,費心又費時,不若桌上對壘,較個高低,既可現貨到手又可娛樂身心。你我都不能脫此凡俗,難免賭性發作,實不能改之。

  之三:賭場難撤參賭不是一個人能幹的,必設其場,建其點,稱之為“賭場”,美其名曰:“茶館”。荊州地區公安局嘴上打擊賭博,暗裡串通賭場,實在難以給人民說清楚。我個人作為管理者也有一驚,現在任其發展,最終難逃其責。遂與同志們商量,能否形成制度,望同志們理解,不能起到效果的我認為是不能算作制度,頂多算個文字。校內的所有房屋不能開設賭場,當然亦不能參賭其中。校外不說憑魚躍,任鳥飛,但給你們一絲空間,接觸社會,我權且作個睜眼瞎。但我也有一個忠告,俗話說:酒有品,人有量,醉有度。我套用一下:人有德,家有底,賭有時。

您正在瀏覽: 焦點訪談觀后感
網友評論
焦點訪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