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天津二中"熒火蟲"愛心社團

  張穎 高二2班

  張天一,北大法律系碩士,一所令人羨慕的學校,一個令人心生敬佩的學位,一門當前社會熱門的學習專業。是呀,所有的一切都會讓我們羨慕又佩服,讓我們不禁聯想他的前途光明一片,他的前程又必是光芒萬丈,他的職業或許更是不知高就何位!但——他沒有選擇這一切的一切看似安逸而平穩淡然的後半生!

  "吃得苦,耐得煩,不怕死,霸得蠻"正是這句簡潔到僅有十二個字卻充滿着對青春無限的追求、挑戰與動力讓他選擇自己的內心——賣米粉!對!就是賣米粉,這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職業讓在場的幾位青春分享人對一個北大出身的他提出種種質疑。這個選擇,真的是教育資源的浪費嗎?我認為不!對於張天一來說,他學到的知識早已深刻嵌入他的思想里!儘管,當場的質疑說"即使賣米粉是一個普通人來干,也必定會因為實驗的改進,技術的改良與時間的積澱而做的日漸美味,卻與他是碩士、博士抑或是本科生並無太大關係"但,我想回答說:對於傳統行業,知識也許並無決定作用;但是,一個人所學到的知識,那種面對問題時的思考方式、處理方法抑或邏輯能力必然是沒有知識做基礎的人所比不了的!知識在無形中早已潛移默化的影響着我們的思想,思維方式,處事待人的人方法。

  而張天一的回答更是一語中要點"知識是為了解放我們,並非束縛!北大不可以成為我賣米粉的束縛!"既然青春,何必思考過多;既然青春,就去闖蕩;既然青春,就不要讓自己留有遺憾!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才是對於青春被完美利用的最好解讀!才不會讓自己的以後那光明一片的將來被白白虛度!不會在抱怨聲中浪費!不會讓自己的生活被枯燥無味的不喜歡的事所束縛!做自己喜歡的事,才不至於讓自己白青春一場!所以,追求自己最初的夢想就是我看后最豐富的收穫!

  更簡潔明了的引用楊石頭老師所說的話"走米粉的路,跟前輩的期望兵分兩路,擔當是一切的開始,時間會給你答案!"

  所以,我在追求夢想,堅持自己的道路上始終銘記: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您正在瀏覽: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網友評論
觀《青年中國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