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含淚活着》觀后感二

《含淚活着》觀后感二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含淚活着》觀后感二 標籤:春晚觀后感 活着

  《含淚活着》觀后感

  流着眼淚看完了《含淚活着》這部紀錄片,那位父親做人的精神和品質深深地感動了我們全家。在家庭教育方面,我們最深的體會和收穫有三點:

  一、父母恩愛,孩子健康。

  雖然老丁和他的妻女遠隔千里,但是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出,他們非常恩愛。

  離家十幾年,老丁始終珍藏着妻子為他繡的枕套。而妻子在丈夫不在身邊時學會了堅強,這種堅強,來自她對丈夫深深的愛。女兒在這種愛的熏陶下,也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直到她後來獲得學業上的成功。經過調查研究,我發現很多學習或行為上有問題的孩子,他們父母的關係通常很不和諧。而父母恩愛的孩子,通常擁有良好的性格和行為習慣。因為,愛,是最好的教育。這一點是值得做父母的深思的。

  二、目標統一,長期堅持。

  老丁在異國他鄉以“黑戶”打工賺錢,雖然過着艱辛的生活,但他有樸實卻並不平凡的堅定的生活目標,為了建設好家庭,為了女兒能上海外一流的大學,在新老交替的“接力賽”中傳好自己的這一棒!作為母親的老丁的妻子,和丈夫有着一樣的奮鬥目標。她辛苦勞作,省吃儉用,為的是能夠存足孩子上大學的費用。而懂事的女兒,為了考上理想的大學,學習非常勤奮。他們一家人的目標是一致的,因為有了共同的目標和追求,生活也就有了奮鬥的力量!也才能在長期的艱苦生活中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才會在困頓無助的時候懂得堅持再堅持。

  三、成功無法複製,盲從十分可悲。

  看了這部影片,很多人不免會給自己孩子定下目標,也想仿效老丁教育培養女兒的方式,指望“學習改變整個家庭的命運”。對此,我認為每個人的成功有着很多因素,如出生的年代、所處的家庭環境、父母的性格等等非常複雜。在別人身上獲得成功的經驗,在自己身上可能毫無用處。大部分孩子學習上的智力不夠出眾,大部分的父母也沒有老丁夫婦那樣的堅強毅力(那是我們父輩一代,他們的成長環境無法與我們的相比,而我們的成長環境又與現在孩子的有很大差異)。所以,如果我們做父母的,都無法承受壓力和困苦,卻一味要求孩子達成如何高的目標,結果肯定是十分可悲的。

  綜上所述,我認為這部影片需要我們去學習的,是面對困難,永不放棄的精神;是踏踏實實做人的精神;是愛的奉獻精神。

您正在瀏覽: 《含淚活着》觀后感二
網友評論
《含淚活着》觀后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