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篇一: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當我們還沉浸在歡樂祥和的新年氣氛中時,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的開學。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新學期開學的第一次升旗儀式,從今天起,我們全校師生將邁入新的工作和學習中去。回顧過去的2010年裡,我們全體師生一起憧憬過、一起努力過,也一起歡樂過。我們為自己沒有虛度上學期的光陰而欣慰、為我們在上學期里健康地成長而感到高興。新的一年,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新的學期,孕育着新的希望。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的到來,必將使世界萬物蘇醒,欣欣向榮,必將使我們生活充滿生機和活力,也必將是新希望的開始。春天同時也是我們刻苦攻讀、努力拚博的季節。特對每位同學提出幾點希望:

  1、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師長、來賓,主動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障暢通;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愛護公共財物,不亂寫亂划;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相互監督,共同進步!“學校是我家,美麗靠大家”

  只要人人從我做起,個個遵守“行為規範”,大家都會成為一個好學生,我們的學校就會成一個美麗的大家園。

  2、做一個健康的學生。什麼是健康呢?健康就是擁有良好的體魄。健康的身體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本保證。在此,老師希望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多多鍛煉身體。我們的大課間安排了豐富的活動,我們的體育課也有許多鍛煉的機會,希望同學們在這些活動的時間能夠多運動,把自己的身體煉得棒棒的。

  3、做一個快樂的學生。快樂就是我們每天要保持一份好的心情。那麼如何保持呢?全心全意地做好一件事情,合理地安排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多看看課外書,練練字,專心聽每一節課,及時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業,認真地對待每一次考試……還有很多很多,這些都會給我們帶來快樂!

  4、學做一個會合作的學生。21世紀科學技術、社會的發展離不開許多人的共同合作。而我們,將來要成為一名有用的人才。必須也要學會合作。那麼什麼是合作呢?簡單地來說,就是你和你的同伴們一起認真地完成一件事。比如一起合作打掃好教室衛生,一起合作解決很難的問題,一起合作製作一樣小物品,一起合作幫別人做好事……老師相信,在合作中,我們的同學一定會學會更多的本領!

  5、做一個銳意進取的學生。什麼是進取?就是要不斷地努力,就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就是我們用頑強的意志,堅持不懈地學習,不管你的基礎如何,同樣都會取得成績,獲得成功。有這麼一句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學習做為我們的第一任務,我們就要不斷地努力,在知識的山峰上攀得更高,走得更遠。

  讓我們行動起來,把希望播種在春天的土壤里,齊心協力,譜寫我們學校我們人生美好的明天。我們有理由相信:有了我們全體師生共同努力,團結拼搏,我們長樂路小學的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更輝煌!

  最後預祝每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每位同學快樂成長,學習進步!

  謝謝大家!

  篇二: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伴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鮮艷的五星紅旗再次在我們眼前冉冉升起—一個充滿希望的新學期開始了。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也是新學年新學期老師同學們的第一次集會。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對新加入海宮學校大家庭的師生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過去的一年,經過學校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中考取得輝煌的成績,受到了社會的讚譽,社會廣泛關注的升學質量和校園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設的不斷提升,我們信心百倍憧憬學校的美好未來。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開始了,新學期,新氣象,新任務。我校本學期的工作重點是:圍繞黨的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和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創先爭優為載體,加強師資隊伍建設,促進老師專業發展;抓實常規工作,實行量化考核;落實工作責任,強化學校管理;突出德育工作,養成行為規範;改革教育方法,提高教學質量;承諾文明服務,創建和諧校園。

  尊敬的老師們,新的學期,對於每位老師來說又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全校教師在業務上要有新提高,在教學上要有新突破,在精神面貌上要有新起色。以質量求生存,以質量求影響,以質量求發展,以質量求尊重。圍繞“一切為了學生的全面發展”為理念,牢牢把握不斷提高學生成績這一生命線,保護學生、關心學生、尊重學生、鼓勵 學生,加強對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加強對學生自身安全教育,團結一致,奮發進取,以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為根本,塑海宮新形象,造海宮新輝煌。

  親愛的同學們,希望你們珍惜每一天受教育的時光,刻苦學習,不恥下問,互相幫助,團結友善,尊敬師長,遵守紀律,做到自尊、自愛、自立、自強,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個好學生,在社會做個好公民,關愛自己,關心他人,注重自身安全,遠離網吧,講學習、講文明、講道德、講禮儀,為海宮爭光,為家長爭氣,用你們優異成績築就海宮學校新發展和新跨越。

  新入校的同學們,在你們進入新學期之際,藉此機會,給你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你們儘快適應新環境,新生活

  海宮學校對起點七年級同學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環境,需要你們自覺主動地去適應。學校擁有一支兢兢業業,業務精湛的教師隊伍,有着勤奮刻苦的學習氛圍,有着高雅怡人的校園環境,這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要愛惜。同學之間要互相關心,謙座禮讓,要增強自我管理和獨立生活的能力,同學們要通過在海宮學校的學習和生活,鍛煉自己,培養自己,提高自己,把眼光從家庭轉向社會,從校園轉向世界,逐步使自己成熟起來,豐富起來,獨立地面對學習、生活。

  二、學會做人 ,做一個有志向,有道德,誠實守信的人

  做人是立世之本,是做事的基礎。成才先成人,在求知求學的道理上,首先要學會做人,學會做有用之人,學會做成功 之人。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學校的規章制度,看榮辱,明八恥,知禮儀,明事理。要按照學校和班級要求,做好衛生保潔工作,按照規定地點停放好自行車,不吃零食,不亂扔紙屑。進出校門衣着整潔,不佩帶飾物。對同學友善、寬容,對老師尊敬、虛心,加強品德修養,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守信的人。

  三、學會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我們目前的任務是學習。希望你們端正學習態度,因為態度決定一切,規範自己的行為,因為行為決定結果,注重細節,因為細節決定成效。要學會學習,在實踐中不斷提升自己,學習知識,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是你們今後安身立命之本。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帷幕已經拉開。新學年,新學期,新目標,新希望,全體師生要有新志向、新認識、新幹勁,同學們,希望你們把海宮學校的責任和使命帶入新的學習生活中;希望你們珍惜青春時光,牢記責任和使命,不忘老師和家庭的重託,抓住時機,共同努力,迎接新的挑戰。我相信,你們一定會用青春與汗水,勤奮與拼搏開創自己光明的前程,譜寫青春美好華章。

  最後,祝全校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同學們學習進步!

  篇三: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新春伊始,萬象更新。度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祥和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一個生機勃勃的嶄新春天。在此,我代表幼兒園祝老師們工作順利,事業有成,身體健康,蛇年大吉!祝小朋友們健康快樂成長!

  回顧剛剛過去的一個學期,我們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而倍感欣慰,我們為老師們的無私奉獻、殫心竭力而深深感動。正是我們師生齊心協力、共同努力,幼兒園的聲譽在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在不斷提升。我們全體師生將以飽滿的熱情滿懷信心的迎接新學期的開始。

  老師、小朋友們,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一、希望小朋友們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積极參加班級和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充分展示你們的才能,使自己德、智、體、美、勞得到全面發展;

  二、希望老師們繼續發揚愛生敬業、甘於奉獻的優良作風;認清教育改革的深入發展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自覺學習現代教育理論,更新觀念,積極探索教學改革,提高教學效率。同時加強自身道德修養,提升思想境界,以高尚的師德實踐“為人師表”、“身正為范”的教育諾言,以純潔的心靈塑造幼兒的靈魂,以健康的人格魅力帶動幼兒的品格養成,

  三、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樹立安全責任重於泰山的理念。下午大家做好方方面面的安全工作,上好每一節安全課,防患於未然。

  祝願荊門市機關幼兒園的明天更美好,祝福全體師生蛇年再創輝煌,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