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王竑錡講座聽后感

王竑錡講座聽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王竑錡講座聽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王f講座聽后感

  編者按:百善孝為先。在我國,"孝"千百年來一直以倫理之本、道德之首而倍受推崇。"孝"居百行之首,更是中華傳統美德的精髓。昨日,著名慈善家、企業家王f先生在我校的一場以"孝"為核心的講座,深深打動了每一位在場師生的心靈。這種來自內心深處的感動與震撼讓大家情不自禁地寫下一段段感悟。今天,我們把這些感悟整理成文,一起見證這靈魂的洗禮。

  王f講座聽后感--教師篇

  王老師的思想境界真的讓我望塵莫及,他不僅學習古聖先賢的思想,還用實實在在的行為踐行。雖然,我們不一定能達到這樣高的境界,但接受這樣的洗禮,也總會提升自己的境界。如果每個人的境界都提高一層,那不就是在踐行和諧社會的理念嗎?那我們國家的文明程度不就也提高一層了嗎?

  之所以有"大智若愚"這個詞,是因為愚昧的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大智慧,就像那些不理解王老師做法的人,就像那些把王老師當傻子的人。思想有多遠人就能走多遠,理解了王老師的思想,就明白了他成功的原因,也明白了他為何被人們敬仰。他就像古聖先賢一樣,心懷天下,儒雅平和,悲天憫人,這是何等的胸懷啊!

  我一直相信,越是大氣的人,他就越能走向人生的高度;相反,越是斤斤計較的人,他越是無法逾越走向理想的障礙。王老師的生活哲學和事迹充分說明了這一點。他不僅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他還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更多的人的生活,他的賠錢的大市場就是證明;他還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我們的國家,改變我們的社會,他的免費巡迴講學便是證明。

  這不是沽名釣譽,心裡裝着名利的人是不能理解他的思想的。他就像古聖先賢一樣,傳經誦道,用自己的人生哲學解讀古聖先賢的思想,又用這樣的思想教化國民。在物慾橫流的今天,不傳播負能量就已經算是"良民"了,而王老師卻有如此堅定的信念去改變社會的不良風氣,這種堅定讓我汗顏,讓我敬佩!

  我不禁在心裡感嘆:人的素養多可貴,人沒有素養多可怕!這個世界上有錢人很多,沒多少錢還愛顯擺的人也很多。當他們和王老師站在一起時,誰是智者誰是傻子,不言自明。書能充實我們的大腦,大腦充實了,思想境界自然就提升了,素養也就跟着來了。讓我們多讀書,多讀經典,做個名副其實的文化人。

  ——於紅娟

  初冬漸寒,心境通明。早上全校師生聆聽了王f先生《傳統文化進校園》的主題講座,受益匪淺。講座中緊扣什麼是中華傳統文化、為什麼要學習中華傳統文化、怎樣學好中華傳統文化三個方面對傳統文化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結合當前實際,指出在生活工作中要以孝為先、謙虛謹慎、任勞任怨,積極進取,從而更好的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為國家服務。三個小時的講座讓大家近距離的感受到了國學的智慧和魅力,進一步加深了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同時對教育使命、民族情懷、自身追求都有了更高層次的理解。作為一名人民教師,除了日常的傳道授業解惑以外,我深知傳承國學文化薪火之路道阻且長,我將不遺餘力的肩負起一份使命,將民族之魂傳遞下去。哪怕微末,也永不間歇。——楊甲

  下午放學后,跟自己的學生打了一場籃球賽,那叫個痛快!可是由於冬日裡天黑得早,就不得不早早結束,而結果卻是大比分一比一平。要是擱在往日,不決出雌雄來,那可是絕不會善罷甘休的。然而,走在回辦公室的路上,回味着酣暢淋漓的感覺,體會着運動后的輕鬆和愉悅,沉浸在不可言說的幸福之中,卻怎麼也感覺不到一點以往那種所謂的"遺憾"來。

  是呀,凡事都得要爭,而且必須要爭出個輸贏來,這是為什麼?"我們的什麼鎖住了我們的什麼" 突然之間王f先生早上演講的一席話閃入耳際。商品經濟價值觀充斥在我們的身邊,衝擊着我們的生活,裹挾着我們一路向前沖,一齊向錢看,不計成本,甚至不擇手段。我們已習慣於以成敗論英雄,輕過程,重結果,"白貓黑貓抓住老鼠是好貓".

  只是陰着臉,佝僂着腰,間或捶捶腿,仍不停歇,攀往山頂;卻不知道崎嶇的小路旁花花草草,鳥語蝶飛,陽光斜過樹丫灑下斑駁陰影,泉水叮咚,那隨意躺卧着的石板也可以歇歇腳,那溪水甚至可以淋我臉,"濯我足".停下來,環顧四周,輕吸一口氣,沁人心脾!仰望兩山之間的天空,高遠而清晰,越發見得着飄過的雲彩是那樣的愜意!也盡可以吹兩聲口哨和翠鳥過過招!

  走在通往前方的路上,無論在哪個節點上,都會有同行者和伴行者,有作聲的也有不作聲的,有動着的也有不動的,你不做聲他們也默然以對。"一人一世界",一草一木也如此,敞開心胸,迎接自然,就擁有自然。不管行走多遠,自己也是別人的同行者和伴行者。欣賞萬物同時,卻也發現自己也是一道別人眼中景物!

  感謝那些同行者和伴行者,我們無法確定誰人在何處停歇,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珍惜彼此,珍惜此刻!謝謝那幾個一塊玩球的孩子,儘管叫不全你們的名字,但我卻在你們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枷鎖------破繭才能蝶飛!

  ——張文紅

  王f講座聽后感--學子篇

  中華民族傳統精神是一段最寶貴的精神財富。王f老師的講座中,讓我印象最深的那便是"博愛".愛是不分高低貴賤的,它是不分國界的,天地萬物都應有愛,父母生育我們,我們便應該愛他們,孝敬他們。再說的寬廣一點,我們還應該愛親友的父母,愛天下的父母。愛天地萬物,一草一木。—— 15級 程冰文

  人本應做一個無私的人,但因為吸收了社會的負能量,這樣使自己成為了一個自私的人。人啊,由於他的不斷索取、貪婪,導致了他自己的心浮氣躁,成為了一個自私的人。心中便有了心靈障礙,人要像天那樣無限廣闊、包容。要像大地那樣忍辱、奉獻、變得心平氣和,消除內心的障礙,做一個無私的人,做一個具有聖賢道德的人,做一個頂天立地的人。——15級 陳嘉琦

  中華精神,"孝"字當先。父母生養我們,我們應當愛他們,感恩他們。懷抱愛的種子在心中。心中有愛,世界春暖花開。愛是一盞燈,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愛是一首詩,溫暖我們的心房;愛是夏日的風,冬日的暖陽,春日的雨,秋日的果。愛是千人攜手的溫暖,才有了共患難的壯麗;愛是春蠶吐絲一縷一縷的奉獻,才有破繭而出重見光明的輝煌;愛是遠航的船帆,及時風再大雨再大,依舊有到達彼岸的動力!—— 15級 馬賽楠

  一撇一捺,頂天立地,他,王f。一個農民家庭出身的普通人,卻用博愛書寫着專利的人生篇章,用愛心托舉着社會良心。——15級 郭文妍

  我要定下心,靜下心,做一個擁有純凈心的女孩。心平氣和,充滿智慧,破除內心的障礙,回歸自然的人生。 自私是"囚",無私是"神".奉獻時我們也在收穫,失去時,我們也許收穫更多。腳踏大地,學它忍辱,學它奉獻;頭頂藍天,學它博大,學它無私。 日月星辰,為人指明前進的道路,我要學它無私的心;國學經典,充滿智慧,我要努力體味它的博大情懷。——國際部 高正怡

您正在瀏覽: 王竑錡講座聽后感
網友評論
王竑錡講座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