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貪慾之害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近日觀看了由學校組織的《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認為中央自上而下開展群眾路線教育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實效性,很及時也很必要。中央和地方及各教育主體和教育對象認真抓、抓認真,必將進一步密切黨群關係,對加強黨的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必將有極大益處。

  一、從意識領域充分認識“四風”之害

  “四風”由來已久,其影響之烈、危害之深也眾所矚目,那麼為什麼大家對其厭惡的同時,一些人也持觀望態度,甚至隨波逐流呢?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在意識領域層面沒有深刻認識到四風的危害性;沒有認識到四風是阻礙或隔斷幹群關係的一個毒瘤;沒有認識到“四風”是影響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一個絆腳石;沒有認識到“四風”已經侵蝕到我們黨的肌體;沒有充分認識到“四風”與執政黨的執政宗旨是背道而馳的。所以我們要從思想意識層面認識到反對“四風”的緊迫性、重要性;從“四風”的本質、性質方面進行深度解剖;從四風的危害看開展這次教育活動的意義,同時每位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查找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先從思想層面查起,從認識上抓起,解決了認識這個根本問題,才會從行動上自覺。

  二、從社會層面充分認識“四風”之害

  反對四風是貫徹落實十八精神,加強和改善黨與群眾關係的一個重要舉措。當前我們在反對四風的同時,特別要注意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對反對四風的消極影響,比如攀比之風,別人當官那麼擺闊、那麼神氣我為什麼不可以?別人那麼做沒有出事我做為啥卻不行?比如所謂的“正常”現象,受封建主義、西方資本主義腐朽思想的侵蝕,一些黨員幹部認為當官就是要享受;當官就是要做老爺;當官就可以不受約束,享有高度自由;當官就是說了算,就是要有好處;當官就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等等。這種不良社會風氣和消極腐朽思想在侵蝕着我們的黨員領導幹部,比如“大毛病沒有小毛病不斷”,一些人

  認為一不反黨 ,二不反社會主義,搞點自由主義還是可以的;搞點“家庭”承包責任制也是可行的,上級的政策、命令變相執行;組織的要求、原則不落實或落實不到位;渾身是刺,說不得、管不得,一說就叫,一管就跳,牢騷滿腹,渾身是理,自由散漫,把自己混同一般群眾,有的甚至是非不分,良莠不辨。這些都極大地損害着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破壞了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威脅着黨的執政基礎。因此我必須從社會層面充分認識“四風”之害。

  三、從實踐層面充分認識“四風”之害

  一些地方大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大興土木、政府辦公樓豪華氣派、領導幹部坐駕超標,這是形式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的具體體現;一些黨員領導幹部出行警車開道,坐飛機非頭等艙不坐,到地方檢查工作住總統套房;吃山珍海味;極盡奢華之能事。講話有秘書寫稿,開會一個人說了算,甚至不開會,通過辦公室主任、秘書代為傳達指令、通知等等。這些都是實踐中的“四風”,林林總總不一而足。近一段時間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江西氣功大師王林事件就很能說明問題。為什麼王林“大師”能夠在江西蘆溪大行其道?為什麼他沒有行醫執照卻能看病?為什麼他敢砸政府的招牌?為什麼一些商界人士紛紛與其熱絡,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他能夠結識上層領導和大人物,他能為他們發財提供財路。當地政府巴結他也不外乎其能呼風喚雨、能量巨大,滿足地方官員的虛榮心。一是邀請社會名流仰仗王大師;二是升官發財有王大師請更高層領導關照;三是解決地方財政吃緊需要王大師神仙指路等等。而稍微有一些科學常識的人都應該能夠認清王大師的本來面目,但有些人明知是假就是不戳穿,明知有害就是裝糊塗,可見“四風”之害影響之深,危害之巨。

  觸目驚心的事例還有很多,“四風”造成的社會影響,造成的黨群、幹群關係不和諧的問題也經常發生,這些足以讓我們執政黨、執政的黨員幹部警覺起來、自覺起來。反對“四風”已經近在眉睫,實踐層面,需要從制度、法治領域加以遏制,因為脫離了中國國情,脫離了實際的政策、指令都將在實踐中產生惡劣的影響,不講科學發展的政績觀;不以人為本的發展觀;不執政為民的利益觀;不把老百姓的事當做大事,不把老百姓的生存放在極其重要的議事日程上的價值觀等都與黨的宗旨,黨的性質、綱領是背道而馳的,也不符合中國夢的要求。“四風”現象在政治領域、經濟領域、社會領域、文化領域都有不同程度的體現,開展四風教育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需要長期不懈地深入抓下去,踏踏實實地去抓,求真務實去做,方可見成效。

  因此,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自覺加強馬克思主義理論學習,自覺反對和抵制“四風”已經是當務之急,這是當代中國發展之需,是中國人民所急盼。行動吧,一步行動勝過一打綱領,讓“四風”遠離我們,讓我們的黨員幹部與最廣大人民群眾更加密切起來,形成實現“中國夢”的強大正能量。

您正在瀏覽: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網友評論
教師《四風之害》警示教育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