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韓劇密會觀后感

韓劇密會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韓劇密會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韓劇密會觀后感

  不追韓劇已多年。即使是在年初的時候,隨着韓劇《繼承者們》,特別是《來自星星的你》的熱播,韓流再次襲卷我國。在全民談論都教授時,我都沒有為之所動,沒有追劇的熱情。直到今年四月的某天,我無意間從安徽衛視看到了韓劇《善良的男人》。我沒有被劇情所打動,卻關註上了飾演男主的演員。通過了解,是一個叫宋仲基的花美男飾演的,而難得的是,他是一個有着高智商、高情商的優質偶像,增添了對他的好感,也因為他,拉開了惡補韓劇的序幕。

  因為宋仲基,看了他參演的電視劇《成均館緋聞》、電影《狼少年》;通過《成均館緋聞》,看了其他兩位主演的作品,包括“桀驁”劉亞仁主演的《密會》。

  通過觀看這些韓國影視作品,感覺韓國男星代有人才出,這些新生代演員兼具外形、氣質和演技,一如既往的讓人賞心悅目,無愧人們對他們的迷戀。只是,對於演員劉亞仁本人認為目前他拍過所有作品中最完美的《密會》,它的前半部分劇情卻讓我產生了一些異樣的感覺。

  放眼全球影視劇,不乏姐弟戀的題材,即使在韓國也是如此,看了《密會》,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韓國同類型題材電視劇《我怕戀愛》。

  在《我怕戀愛》中,張東健化身為一個愛上年長女子的專情的青年男子鄭仁華。在該劇中,演員成功地代入為劇中角色,張東健成了鄭仁華。也正是因為被劇中男、女主的真情所打動,為此還寫了觀后感,而且是當時看了那麼多韓劇后所寫的唯一一次觀后感。

  在《密會》前半部分劇情中,因為涉及婚外情感,以至無法進入劇情而被感染,讓人覺得演員劉亞仁無法代入劇中角色李善宰,劉亞仁還是劉亞仁,而李善宰只是那個與一個婚姻中年長女子發生情感的少年。吳惠媛與李善宰相識不久,在世俗和道德面前,兩人未經多大的內心掙扎,即完成了靈肉結合,這不能僅僅以他們自己所說的有真心和吳惠媛自身婚姻生活的不和諧為諒解的理由或借口。在劇中,他們自己將這段關係界定為“不倫”,而在世間,“出軌”與“偷情”是兩個更普遍使用的詞彙。在劇中,我們眼中雖然也看到了他們相互吸引的美好感情的一面,如李善宰所說的他在見到她的時候,就將自己的靈魂交給了她,而且說她愛他不會吃虧,因為明明他愛她更多一些。這種細膩情感的表達是韓劇的特長,很能打動人心。但是對這段不夠純粹的情感,讓人感受更多的是糾結,並不時會擔心他們被發現而感到心痛。

  同樣是在《密會》中,吳惠媛的上司徐代表也有一個婚外情人,卻遭到周邊人的鄙視,認為她是用錢狎男妓,但我們又能以什麼標準去判斷他們之間就一定只有金錢交易而無真情?正如在徐代表口中,吳惠媛的行為也不過是連金錢都不用付出就有水嫩男子相陪的女子,與她並沒有本質的區別。正如查泰萊夫人和她的情人,他們愛得真切,但在他人眼中卻是如此地不堪。

  人生在世,難免遭遇一些誘惑,包括金錢、地位和情感。就情感而言,古今中外,多少人發出“恨不相逢未嫁時”、“君生我未生”的感慨和遺憾。為了遵循人間的公序良俗和法度,大部分人能夠冷靜地剋制自己,正確對待人生經歷中的種種誘惑,以維繫家庭和社會關係的穩定。面對情感誘惑,跨越一步就是沉淪,從心靈的出軌到肉體的出軌,甚至出現重婚等不法情形。天堂與地域,往往只在一瞬間。

  所幸的是,《密會》後半部分劇情開始讓人對他們之間的感情感到心痛。那個年僅二十,卻有着過人心智的李善宰,用他那真誠而善感的情意真切地打動了觀者。他要守護的不是一個委屈自己而獵取上流社會生活的女子,而是一個真心相愛、音樂為大的愛人,他懇求她放棄現在過的黑暗日子,與他守着一份真心過真實的人生,哪怕物質上一無所有。他的誠意回應了她“如果我什麼都不是,你還會愛我嗎”的質疑。而她,為了那個用心為她擦地,只為給她騰出一塊乾淨地方,給予她尊重的他,最後以自毀的方式放棄本不屬於她的優雅奴婢的生活。兩人心中嚮往着那種可以爭吵一天,又可以纏綿一天的平凡日子。此時,這段忘年戀才真正實現了升華。

  我想,作為獲得韓國最佳編劇大獎的《密會》,編劇不知道是出於收視的原因,還是深挖人性本能的角度,劇中不時將他們的“密會”作為劇情的重點和情節的轉折,包括在不合時宜的場所追求那份熱騰騰的激情,亦或是如李善宰所說的把對方的身體作為記憶。其實,如果拋棄這些因素,將《密會》拍成一場純真、唯美的精神層面的戀愛,是否更能直指人的內心,讓人更為他們的真情而揪心?

  當然,雖然對《密會》中的某些情節的處理存在不同的看法,但仍能感受到創作者的誠意,這是一部用認真的態度製作的作品。作為一個普通觀眾,沒有與編劇、演員等創作者進行交流的機會,只能以文字的形式直舒心臆,權且以此作為曾經觀看過《密會》這一作品的記憶吧。

  在此,也將多年以前所寫的《我怕戀愛》一劇的觀后感貼上,重新感受只有在當時那刻才能體會到的種種感動瞬間……

您正在瀏覽: 韓劇密會觀后感
網友評論
韓劇密會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