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地球上的星星》觀後有感

《地球上的星星》觀後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地球上的星星觀后感

  閑來沒事兒看了這個電影《地球上的星星》,淚如雨下有些誇張,卻帶給我感動與良多感觸。這是印度電影,跟《三傻大鬧寶萊塢》有些類似,主人公之一,可愛的代課美術老師也是由三傻主演AamirKhan所飾演。這個是關於小孩子的成長的,只不過這個孩子稍稍有些特殊,不過主旨卻可以擴展到所有孩子的成長。

  可憐的伊桑,有着閱讀障礙,看不懂那些英文字母,看到他們在跳舞,不知道他們所代表的意思,數學也不會算,不能自己穿衣服,不能準確的扔出東西……而父母、老師卻不能理解,認為他不夠努力,不夠認真。他也不想被人嘲笑,他努力做到最好,只是那些特別的字母一律都是反着寫的,他的想法不能很好的表達。結果隨之而來的是親人的打罵,老師的懲罰,同學的嘲笑,他怕了,連自己喜歡的畫畫都不畫了。他一個人默默流淚,一個人擦乾眼淚,冷漠而麻木的對待這個世界。幸運的他,碰到了一位可愛的老師,他充滿愛看待這個世界,看着這些孩子,他不拘一格的看待這個社會,他從孩子的角度看世界,他關注孩子的優點,他關注問題背後的原因。不知道他童年是否真的有讀寫障礙,不過他確實用自己的愛和付出,拯救了這個孩子。當伊桑走上美術比賽的領獎台,沖入老師的懷抱時,我眼睛濕潤了。當我看到這位父親在老師面前不禁哭了出來,我也潸然淚下了,父母不是不愛,而是不會愛。

  剛好是在母親節的晚上看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之恩,如何能報!

  自己小學初中高中大學都這樣走過來了,或者遺憾,但這些都過去了。着眼未來,研究生兩年,自己該用自己獨特的視角來看待學習。發現並培養自己的愛好天賦,都還來得及,因為我們不是來複制別人的人生,而是要活出精彩的自己!

  看完這個電影,好像去支教啊或者去這種幫助特殊孩子的學校,去幫助他們!

  晚安!5.12地震6周年,死者安息!

  慶幸自己還活着,感謝生命,感謝生活!

您正在瀏覽: 《地球上的星星》觀後有感
網友評論
《地球上的星星》觀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