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北愛觀后感

北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北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北愛觀后感

  昨晚看完了北愛,最後一兩集里我哭得稀里嘩啦。青春,就是這麼讓人傷感的東西。

  再見了,我的青春;再見了,曾經。

  林大夏說,總以為長大是件很興奮的事,可是沒想到真正長大了卻是那麼不開心。早知道這樣,我也不想長大。

  劇中,我很喜歡吳狄,喜歡他心目中永遠的公平與正義,喜歡他對愛情的執著與專一,喜歡他對每個朋友,即使是傷害他最深的前女友的包容和幫助,他就像是上天給他身邊每個人的饋贈,只可惜,這樣的男生在這個勢力與功利的社會早已所存不多。

  除了吳狄,我還特別喜歡的是林大夏。不管身邊的人和事是多麼得讓人惱心,她都能吃飽睡好,臉上總是掛着一副誰也傷不到我的調皮笑容。她活得那麼自我,那麼寬容大度、講義氣。她愛要愛得執著,笑也要笑得誰也看不出憂傷。外表潑辣,內心卻無比善良。我,一直立志要成為這樣的女生。

  我很佩服小伍姐的成熟與睿智,做女人做到她這份上,我覺得已經很成功了。如果說年輕的她犯過一些貪圖名利的錯,造成了吳魏的結果,那麼我想試問,年尚幼時,孰又能無過?更何況她一壯志酬籌的女留學生!佩服她的成熟,是因為她敢於承認對比自己小很多的吳狄的愛,是因為她對吳狄幫助小曦一再包容,因為她願意等吳狄,直到他找到小曦。當代社會的愛情,有多少是經得起等待的?她和吳狄說好轉身誰也別回頭,可卻在轉過身的下一秒她毫不猶豫地回過頭來,看着吳狄的背影,淚如泉湧,直到他慢慢離開。她感性,又理性。她聰明,卻在自己愛的人面前傻傻的。我在想,如果我有小伍姐般的成熟與睿智,我還會為昨日的離別而耿耿於懷嗎?我不知。

  我並不喜歡沈冰。真正愛一個人,並且愛了那麼多年,是不可能說忘就忘的,也不可能在小猛讓她離開的時候她就一聲不吭地離開了!甚至不問原因,便從此痛恨小猛。這讓我懷疑:她愛過石小猛嗎?真正的愛情,是即使石小猛推開她,她也應該說“不,我不會離開你”。與石小猛的青梅竹馬難道抵不過與瘋子的幾個月?不,我不信。當然,我說的石小猛,是他還沒變成紅眼狼時的石小猛。另外,她在人前表現的溫柔如水,賢惠善良,可是一碰到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就皺着眉頭板著臉,好像瘋子欠了她樣的,對瘋子說不就不,毫不體會別人的感受。我很好奇她究竟是怎麼喜歡上瘋子的!也許這是編劇編得太突兀了,也可能只是佟麗婭演的不好,不管怎麼樣,我沒喜歡上沈冰。此外,她的性格過於完美,不太現實。似乎喜歡上誰都可以把那種海誓山盟的話說出口,什麼“我永遠都在呢!”,這種話,她對石小猛不是也說過嗎?

  瘋子,我既不喜歡也不討厭。他是典型的偶像劇男主角形象:紈絝子弟因為心愛的女人變成懂事又有魅力的富二代,賊老套了。唯一遺憾的是,他沒長一張偶像派的臉,嘿嘿,他真的不是很帥。

  關於邵華陽,我相信,每個女孩子心中都曾幻想過有一個像邵華陽一樣的既成熟穩重又睿智多金的成年男人來愛自己吧。所以,我理所當然的也很喜歡他。作為人夫和人爸,他盡心儘力。作為第一大股王,妻子已儼如男人,多年來他卻從不拈花惹草。問世間好男人何在?大藥瓶子如是也。雖然故事的結尾林夏給了他絕交的短信,但手機不是掉了麽,我相信,待到邵華陽盡完做丈夫的職責后,他們會在一起的,畢竟邵華陽他妻已是乳癌晚期,如若她們倆最後不在一起,誰又能來給他們幸福?

  小曦是個帶點悲劇色彩的人物。對她,只能哀惜。過去錯誤的種種終究給她帶來了不幸,一個女人不能生育該會是多麼殘忍的事情啊!更糟的是,她還丟了上帝給她的饋贈。但同時,她又是幸運的,無論何時,吳狄總會第一個站出來,心甘情願的幫助她,保護她。因此在最後,我想他們倆也是在一起的。因為吳狄說“我介意的,其他男人能不介意嗎?”這句話足以表明他的心意了。所以,我相信小曦和吳狄以後會是幸福的。只是苦了“成熟理性”的小伍姐了,獨自一人,留洋海外。

  核心人物石小猛,他是一個極度自卑的男生。從他接觸到程峰他爸給的那份合同后,他的自備演化成了嫉妒和恨,而他的恨全部來自他的假想敵人程峰。之所以稱程峰為他的假想敵人,是因為程峰從沒想過要跟他比個上下。可恰恰相反,石小猛他一個人的戰爭卻愈演愈烈,似乎走火入魔。想想着實替他可憐。生活在鄉下怎麼了?是男人又怎麼了?男人一定要有房有車有錢才叫男人嗎?就算男人必須成功,可是成功的方式那麼多,為什麼偏偏選擇出賣自己的愛情!愚夫矣。

  其實,出身並不能決定一個人是否能夠成功,成功固然是要靠自己去創造的。成功的形式也有很多種,並不單單隻物質上的富裕。這種思想,也許大家都耳熟能祥了,可真正能把心態放好的人,又有幾個呢?當今的社會,誰不是想踩着別人爬到上面去做人上人!就算偶爾出現一個不這樣想的,也會被生活逼得無奈最終還是選擇踩踩別人。因為不踩別人,別人就會踩你,這個社會太現實。

  最後講一下肥四和他的國際老婆。這小倆口應該是劇中最開心的角色了,雖然出鏡率不高,劇情也不多,但倆者,特別是肥四的淳樸和善良,我想大家都有目共睹的。現實中,也不乏許多像肥四這樣的胖小伙,看得開,想得透,生活得簡單又快樂!有句古話說得好:心寬體胖。我想這也是胖乎乎的肥四傻人有傻福吧。祝福他們幸福美滿,早日生個混血兒,哈哈。

  以上便是北愛觀后感,僅代表個人觀點,同時也祭奠我那逝去的青春,從今以後,告別幼稚與單純。

  再見了,過去;再見了,親愛的不成熟。

  篇二:

  北愛觀后感:在經歷中成長

  ------生活拷問下的北京愛情

  有幸和同窗一起觀賞了電視劇《北京愛情故事》,一直以來感覺電視劇里的情節熱烈而又遙遠,而我亦是開心並痛苦着。這部電視走進了北漂一族,展示了他們的生活和生存狀況,走進了他們的心裡,關注着他們的成長過程。大學生看這部電視感覺親熱而又有時代氣味,結尾部分給我們很多想象。我想這部電視觀眾中應該有很多學生,不能讓他們看了以後發生錯覺,因為眼睛有時會誤導自己的心靈。所以把自己看后感想與大家分享。

  愛情篇

  愛情是這部電視的主旋律。人人都盼望純粹而又長久的愛,這也是它的可貴之處。沈冰和石小猛間有愛情,吳迪和楊紫曦間有愛情,可是在北京,這些人卻失去了這份愛。曾多少何時,也許是學生時期吧,愛是人生的全體。因為此時的我們只要愛就行,它是我們的精力糧食,錢的事件自有父母負責。走出校園后,生活的擔子放在自己的肩上,曾經的風花雪月漸行漸遠,生活中越來越多關注的是柴米油鹽。父母的花白的頭髮和慢慢蒼老的身軀成了畢業生心中的痛,起誓要給父母帶來好生活的孩子越來越多。愛匆匆成為生活的一局部,人首先活着愛才有所附麗。

  因為深深的愛情,石頭在北京才有無限的能源,刻苦刻苦,無怨無悔,省公交費、不回家,就為可愛的丫頭購置38平米愛的小巢,紮根北京,成為真正的北京人, 生活雖苦但樂在其中。即便在協議廢棄沈冰當前依然深愛他,這種愛應該是深刻的吧。我想多年的愛已經浸潤到他心靈深處,因為山裡的孩子的愛是淳樸的,沒有功利的,天然而生。因為深深地愛情,吳迪在楊紫曦甩過他兩次後任然可以諒解她,任然可以陪她去人流,為她開花店。吳迪的饒恕源於愛情,關懷源於愛。吳魏也因為愛情不懈拼搏,一心期待小伍。當然沈冰在失去小猛、楊紫曦在失去吳迪后同樣心在滴血,痛苦不堪,肉痛源於愛。因為告別之後,每一個時刻,每一句話,都是最可貴的回想與執念。不外他們還算幸福,愛情曾是雙向的,曾經有過互動。有些愛是落寞的,只有付出,沒有回報,像林夏之於程鋒,肥四之於林夏。愛的力氣是神奇的,能夠改變林鋒、伍媚和劇中許多人的價值觀,讓他們更寬容、善解人意和成熟。固然心裡有時隱隱的傷感,但看着這些花季少年相愛,自身是一件開心的事。

  對於愛的理解各有不同,劇中丫頭說的不錯,有你有我的日子就有愛,就有幸福。女人可以這樣理解,因為她們渴望保險,渴望依附。作為男人,愛可能不僅僅停留在朝夕相伴,卿卿我我;為了自己的愛人過上有尊嚴、有質量的生活,是他們的追乞降方向。所以石頭希望給丫頭有車有房的日子,這是出於對她的深深的愛。有時男人不是僅僅為了面子去不懈努力,而是為了愛情和愛人。為了愛人的微笑,為了愛人的舒服和快樂。放棄愛情是一件極其痛苦的事情,我想劇中石小猛和楊紫曦深有體會。因為對愛的放棄很多時候象徵著失去,還要扛着道義的桎梏。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北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