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標籤:工作經驗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背景原因:

  黨的十八大提出了"五位一體"的治國理念。林業部門在生態建設中發揮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區林業局擔負著我市西南林業生態屏障的建設與保護重任。面對新的形勢和任務,區林業局黨支部以"圍繞服務中心、建設一流隊伍"為主線,以開展"共產黨員一面旗"活動為抓手,結合部門特點,創新實踐載體,在加強機關黨員隊伍建設、發揮林業戰線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建設方面進行積極的探索。

  主要作法:

  "共產黨員一面旗"活動就是以"共產黨員一面旗,哪裡需要在哪裡"為主題,以"一評、一崗、一隊、一中心"為載體,將黨員的現實表現與林業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引導林業系統全體黨員推動全區林業跨越發的工作實踐中發揮模範帶頭作用。

  "一評"就是"評崗奪旗"

  黨支部在建立完善落實"三會一課"制度、黨建工作例會制度、黨員管理民主生活會制度、民主評議黨員等一系列制度的基礎上,開展"評崗奪旗"活動。將黨員考評分為學習進取旗、敬業奉獻旗、為民服務旗、團結互助旗和遵紀守法旗,分別制定相應的考評內容和標準,對黨員全年的現實表現進行百分制量化評分,根據評分結果,確定得旗黨員。

  "一崗"就是"黨員先鋒崗"

  結合造林工作標段化管理和護林防火工作網格化管理的實際,在重點標段、重要網格設置"黨員先鋒崗",發揮黨組織的組織優勢,強化黨員的政治責任意識,以黨員隊伍的黨性觀念保障育林、護林任務的圓滿完成。

  "一隊"就是"黨員護林防火工作隊"

  在火險高發期間,組建由局機關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組成的黨員護林防火工作隊,負責防火知識宣傳、險情排查等工作。

  "一中心"就是"黨員服務中心"

  成立由全局黨員業務骨幹組成的黨員服務中心,為基層群眾、苗木種植戶、造林工程隊等服務對象提供林業政策、林業技術等方面的服務。制定專門公示欄,將全中心9名黨員所在科室、業務專長、聯繫電話等基本信息予以公布,便於服務對象進行聯繫諮詢。

  取得成效:

  1、黨支部的凝聚力、戰鬥力不斷增強。

  通過開展"評崗奪旗"活動,將每名機關黨員學習、工作、思想、作風、紀律等方面的現實表現完全置於黨組織的有效監管之下,實現了黨支部對黨員的精細化、全方位的管理。局機關黨支部在黨員、群眾的重要地位穩固確立,黨員的組織意識明顯加強,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進一步發揮。

  二、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明顯提高。今年以來,支部以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為精神、"三個核心價值觀"教育為主線,採取多種形式,組織黨員學理論、學業務、學法律,強化了全局黨員自覺學習的意識,提高了政策理論和業務技術水平。

  三、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充分發揮。"一崗、一隊、一中心"把每個黨員與具體工作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強化了黨員的責任意識,激發了他們幹事創業的熱情。全省林業現場會前夕,為做好**觀摩點的前期準備工作,機關黨員帶頭上山,到工程第一線,加強指導和監管,克服工期短、任務重等重重困難,高標準地完成了綠化任務。

  四、全面推動了全區林業工作。"共產黨員一面旗"活動,將全系統黨員凝聚在一起,產生了強大的推動力,促進了全局各項工作的圓滿完成。尤其是**城郊森林公園建設項目,完成投資8.84億元,綠化1.06萬畝,植樹219.72萬株,超過了預期目標。康培城郊森林公園作為全市的樣板工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觀摩團的充分肯定。

您正在瀏覽: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網友評論
一支一品經驗交流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