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先進事迹材料

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先進事迹材料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先進事迹材料 標籤:先進事迹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已經記不得有多少座天然氣處理塔架在他們手中拔地而起,有多少油氣管道被他們梳理成流暢的管網。他們就是全局唯一一支具有國家二級鍋爐壓力容器安裝施工資質的特殊隊伍--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作業隊。

  這支由大慶石油工人建立的特別能戰鬥的隊伍,40多年來,在全國各地建起了幾十座大型天然氣處理廠(站)。一座座廠(站)猶如他們在神州大地灑下的一顆顆明珠,更是四川油建人在中國油氣田地面建設行業樹立的一座座豐碑!

  時光如白駒過隙,但豐碑上鐫刻的光輝卻依舊清晰。曾經揮灑青春和汗水鑄就的川東渠縣脫硫廠、青海尕斯庫勒油田集中處理廠,陝京輸氣管線,長慶第一、第二凈化廠,南充煉油廠催裂化、醚化裝置等工程都記載着鍋爐安裝隊成長的歷程,他們的腳步越來越成熟,越來越堅實。

  樹立市場理念打造精品工程

  多年來,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懷揣着過硬的專業技術,豐富的實戰經驗一路走來。在川內外大小工程建設中,逐步樹立了干一項工程、樹一個品牌、佔一方市場的理念,憑藉著雄厚的技術實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打造了一個又一個天然氣處理廠(站)精品工程。

  1988年,油建一公司中標青海花土溝尕斯庫勒油田集中處理廠工程。這給取得國家鍋爐壓力容器施工資質不久的安裝隊一個施展拳腳的舞台。花土溝是一個磨練人的地方。肆虐風沙、刺骨寒冷、高原缺氧,惡劣的自然環境使將士們如鋼煉鐵鑄一般。工程一開工,他們就立志要以難制勝,發揮大慶石油工人艱苦奮鬥精神,克服一切外在困難,全力打好四川油建首次出川進行大型原油處理廠建設的榮譽仗。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施工條件很差。人力資源不足,他們就人拉肩扛抬布管、裝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嚴禁複製剽竊卸機具。技術、設備落後,他們就學習先進的科學技術,革新機具設備。到工程完工時,鍋爐安裝隊已經具備了相當水平的專業鍋爐及長輸管道安裝水平,在青海打響了四川油建的品牌,更為以後四川油建贏得格爾木煉油廠工程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如果說青海尕斯庫勒油田處理廠是一塊試金石,可以說長慶凈化廠工程便是一塊里程碑。1996年,鍋爐安裝隊奉命奔赴毛烏素沙漠南緣陝西靖邊縣,開始了號稱“亞洲第一”的長慶氣田第一天然氣凈化廠建設。隊長董正軍,技術負責人張友星帶着成熟的施工方案去了,工人們帶着必勝的信心去了。艱苦惡劣的環境對他們來說已經不算什麼,建“亞洲第一”精品工程才是他們心中的頭等大事。高標準,嚴要求,科學技術為先,安全質量為重。在進行尾氣煙囪塔架吊裝時,他們大膽地採用自製A字桅杆將高100米,重87噸,被譽為“陝甘第一弔”的尾氣煙囪矗立在藍天白雲之下,且中心軸誤差不超過一毫米。時任北京中油協監理公司的總監說:“這樣高水平的安裝施工,是我平生第一次所見。”

  經過四川油建人三年的艱苦奮戰,一座亞洲第一的現代化天然氣凈化廠在陝西靖邊拔地而起。在工程接近尾聲的吹掃試壓過程中,當試壓介質進入脫水區時,壓力出現了細微波動,為了保證工程的質量和安全,偌大個裝置區,他們硬是要將問題找出來。最後終於認定是三甘醇重沸器穩壓罐中的蛇形盤管泄漏。經證實后,設備生產廠家--西安飛機製造公司的技術人員趕到現場,但他認為修復的難度很大,便主動找董隊長請教,並按他提出的方案進來了整改。事後,這位技術員十分感激地說:“你們的方案使我們的設備更加科學合理了。”

  良好的信譽,樹立了品牌,佔領了市場。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在漫天塵埃的黃土高原,荒蕪蕭瑟的毛烏素沙漠一干就本資料權屬文秘家園嚴禁複製剽竊是七、八年,相續完成了長慶凈化二廠、凈化一廠改擴建工程、蘇里格試采增壓及加密井工程、長慶南二幹線北段集氣等工程,凈化一廠、二廠分別獲得了國家銀獎和集團公司優質工程金獎。

  鞏固思想陣地凝聚產生力量

  精神就是財富。一個團隊的精神是其立足之本,力量之源,是這個集體的一面旗幟。作為一個常年在野外奔波的施工隊伍,鍋爐安裝隊把鞏固職工的思想陣地,增強團隊的凝聚力工作放在與施工生產同等重要的環節來抓。作業隊領導班子努力克服野外艱苦環境給職工帶來的困難,通過工作會、座談會或與隊員個別談心等方式對職工進行形勢任務教育,結合生產做好職工思想政治工作。特別是“五定”工作實施以後,大家在市場競爭的意識下,更加認識到“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的嚴峻現實。隊伍上下形成了老師傅對青工的“傳、幫、帶”,青工之間“比、學、趕、超”,黨員、團員當先鋒作模範的良好氛圍。

  凝聚產生力量。為了企業這個大家,許多職工捨棄了小家,忘我地工作。在靖邊凈化廠施工時,管工王小波的父親和老丈人接連生病住院,家裡缺人照顧,叫他回去,他知道工程工期緊,自己一走就會拖班組的後腿,他硬是呆到工程結束才匆匆趕回照顧老人。電焊工譚金華為了保證施工進度,奶奶去世也沒來得及回家盡孝。共產黨員、焊工趙勇發高燒,到醫院輸了一天液,第二天又忙碌在工地上,領導讓他休息,他說:“焊工人少活多,我休息就會影響工期進度。”甲方代表、現場監理都見狀都說:“四川油建職工個個都是好樣的!”

  2005年,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被評為了四川石油局金牌隊,油建公司先進黨支部。

  注重人才培養將士英雄輩出

  打造精品工程,錘鍊技術真功,培養優秀人才,是鍋爐安裝隊的奮鬥目標和發展思路。隊領導十分注重職工技術培訓,狠抓焊工、管工、鉚工專業知識和操作技能的崗位培訓。通過技術練兵、技術等級考核、競賽多種方式提高職工的整體技術水平。青年電焊工王曉輝和趙平便是隊伍中的佼佼者。02~03年,王曉輝兩次獲得局青年崗位能手稱號,在四川省職業技術(焊工)比賽中勇奪桂冠,並代表四川省參加了全國技能比賽,獲得優秀焊工稱號。趙平獲得了中油集團公司優秀焊工稱號。原隊長董正軍和工程師張友星憑藉豐富的施工經驗和卓越的管理才能從基層分別走上了公司副經理和主任工程師的領導崗位。

  不得不說,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是一支英勇善戰、英雄輩出的隊伍;是一支建功立業樹品牌形象的隊伍;是一支在改革發展中奮勇向前的石油天然氣地面建設專業隊伍。

  如今,新任的領頭雁劉志堅隊長又率領着這支隊伍參加到國家重點工程,年處理天然氣生產能力為600104m3/d的忠縣凈化廠的建設中,將自身化作躍動的火焰融入到鋼架鐵塔的壯美畫卷中,投身於祖國油氣田建設的滾滾熱潮中。

您正在瀏覽: 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先進事迹材料
網友評論
油建一公司鍋爐安裝隊先進事迹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