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安全知識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為了增強公司人員對消防安全工作的認識,提高防範意識,做到讓大家熟練掌握消防技巧,2015年7月22日下午7點,公司邀請了消防宣傳中心的教官,舉辦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識講座。全體員工參加了此次培訓。

  在課堂上,教官通過強烈震撼的火災圖片、生動的案例,條理清晰地從四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

  1、從發生火災的起因強調提高安全防範意識的重要性;

  2、從日常生活中的火災隱患看加強學習消防知識的必要性;

  3、掌握使用滅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

  4、火災現場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撲救初期火災的時機和方法。他重點講授了火場逃生知識,並詳細介紹乾粉滅火器的構造和使用方法。

  在1個多小時的學習培訓中,大家對消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對消防設備設施存在的問題可以及時糾正,為今後順利開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紮實的基礎。對此,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1、消防安全管理應以“預防為主”,把消防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

  2、加強消防常識的學習以及實戰演練,提高緊急情況下的自救互救能力。

  3、保持良好的心態。

  當真正火災到來時,我們一定要記住以下的原則:

  1、“報警早,損失少”這是人們在同火災做鬥爭中總結出來的一條寶貴的經驗。

  2、“邊報警,邊撲救”在報警的同時要及時撲滅初起之火。

  3、“先控制,后滅火”在撲救可燃氣體、液體火災時,應首先切斷可燃物的來源,然後爭取滅火一次成功。

  4、“先救人,后救物”在發生火災時,如果人員受到火災的威脅,人和物相比,人是主要的,我們應貫徹執行救人第一,救人與滅火同步進行的原則,先救人後疏散物資。

  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綜合性的場所,客流量比較大,做好消防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一定要增強消防意識,做好防範工作。我們只有懂得知識,注意安全,積極的加以防範,才會及時發現和消除隱患,才能使我們的餐廳安全,員工自身安全,用餐客人安全得到保障。

您正在瀏覽: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司消防知識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