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井岡山之行即將過半,通過毛教授井岡山的鬥爭及井岡山精神的講授,進一步深刻體會了中國革命的艱苦歷程和井岡山精神的不朽。在真情在線交流中那些紅軍後代用樸質無華的陳述,使我深深感受到老區人民及老輩革命家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精神。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參觀小井紅軍醫院,在那裡看到在極其艱苦的條件下,醫務人員自行上山採藥,自製醫療器械,開展救治工作。現在國家對衛生工作的投入很大,近幾年來我區財政投入大量資金用於改善全區衛生服務機構醫療設備,在這麼好的條件下,沒有理由不做好自己從事的衛生工作,沒有理由不發展好官渡衛生工作。(官渡區衛計局 宗大蓉)

  用質樸清掃心靈的塵埃,用清廉守住為官的底線

  今天上午參加了培訓學院組織的情感在線課程,走近紅軍後代,感悟先輩精神。我有兩點體會:一、用質樸清掃心靈的塵埃。今天革命烈士江志華之孫女江滿鳳講述了自身經歷,作為一名環衛工人,在自己的崗位豎守16年,作為革命烈士後代沒有向黨提過什麼特別要求,用質樸的情懷書寫自己的人生。"我是一名保潔工人,清掃是我的工作。但環境是大家的,你不能因為我的工作而破壞了大家的環境",多麼質樸的語言。江滿鳳所從事的保潔工作既簡單又平凡,而且微不足道。然而,把一件簡單的事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就是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就是不平凡;把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持之以恆地做下去就能讓人稱道,讓人讚許。 我們作為黨員幹部在崗位上有一定的權利,面臨金錢、美色誘惑的時候,給會有這麼質樸的情懷抵制誘惑?用平凡而質樸的心態去對待自己的得失,用清談去抵制物質要求上的多分追求,讓生活變得恬淡而舒適。二、用清廉守住為官的底線。來井岡山革命搖籃已經三天了,一天比一天感觸頗深,昨夜觀看的大型歌舞史詩《井岡山》,六百名老區鄉親參與演出,冒雨參演,有老人,有婦女兒童,聽到一場演出每人才二十元的時候,我的眼睛潤濕了,我們平時一包煙也要二十元,我只能輕聲說聲"謝謝你們了".我們作為黨員幹部,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當官有權啊,如何做好本職工作,守住自己的人生底線,不貪污受賄,不徇私枉法,不以權謀私?我認為堅持黨的群眾路線,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克"四風",認真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做一名對黨忠誠,做人乾淨,做事擔當的幹部就可以了,堅持用清廉守住為官底線,堅持用勤奮努力踐行井岡山革命精神,用實際行動感恩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官渡區紀委柏光明)

  憶井岡巾幗英雄

  一別井岡14年,重又回到井岡山,心靈再次被強烈震撼。同為女姓,井岡女戰士的所做所為和英雄事迹讓我肅然起敬,心生敬佩!

  在井岡山鬥爭史上,記錄著一批巾幗英雄:永不凋謝的永新奇葩-賀子珍 、四季常青的井岡蘭-伍若蘭 、從"望郎媳"到"女司令"-康克清 、英魂歸來兮祭井岡-曾志 、叱吒井岡的少年巾幗-彭儒 、歷經磨難而不倒的烈士遺孀-段子英 、美麗的井岡紅杜鵑-吳月娥、年齡最小的女戰士-譚木蘭 ……,她們來自祖國各地,年齡大小不一,文化程度不同,說話口音各異,卻為了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理想信念這個共同目標走到井岡山來了,聚集在紅四軍的大旗下,在井岡山革命根據地血與火的洗禮中成長。她們要忍受艱苦惡劣的戰爭生存環境、忍受與親人、骨肉的生死別離、忍受常人無法想象的痛苦和艱辛……,用青春和熱血,乃至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在那艱苦卓絕的戰爭歲月里,為中國革命譜寫了可歌可泣的篇章!中國革命的勝利來之不易,這其中有她們的功勞和貢獻,她們的精神融匯在偉大的井岡山精神之中,融匯在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之中。

  思緒感概至此,內心充盈了強大的精神力量!官渡巾幗將繼承井岡女戰士對理想信仰執著追求、英勇頑強的鬥爭精神,繼承偉大的井岡山精神,投身於大官渡的改革建設中,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豪情,敢闖敢幹,敢於擔當,頂起官渡"半邊天",再創輝煌!(區教育局 付娟)

您正在瀏覽: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理想信念教育專題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