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幼兒國學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非常有幸於2013年8月7日至10日參加了長沙市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班的學習。這次學習機會異常難得,所以格外珍惜。在此期間,我們聆聽了培訓中心安排的專家們的講座,聽取了幼兒園園長的管理經驗介紹。通過這次學習培訓,不僅使我進一步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結識了許多幼教行業的新朋友,為今後我們幼兒園的發展指明了方向。同時我也找到了差距,明了了我所在幼兒園存在的不足之處。回顧這次學習過程,真是受益匪淺,感慨頗深。

  首先,通過培訓學習、參觀,使我理解了“以人為本”的幼兒園教育理念,懂得了與幼兒園息息相關的教育法規,更進一步深入的體會到幼兒園教育應該怎樣科學管理、如何做好安全工作、如何做一名教職工喜歡的園長、如何科學地開展幼兒園的活動、如何正確引導家長教養觀念的轉變、如何有效與家長溝通,真正了解了什麼是教師專業成長,教師應該怎樣關注孩子,怎樣去研究孩子,以及怎樣創新幼兒園的管理等,這次學習培訓為我們以後開展教師培養和自身培養方面指明了方向,從而避免管理和教育的盲目性。

  其次,作為園長,對於當什麼樣的園長,辦什麼樣的幼兒園正是我所面臨的問題,講座中很明確的給我們提出了現代園長應具備的觀點和要求。明確了我們園長的角色和幼兒園的發展方向,在此次學習中,讓我們明確幼兒園的管理不容忽視,從師資、設備、環境、孩子、家長等各個方面做了全方位的分析,幼兒園必須朝着精細化方向發展。

  再次,在這次培訓學習中,我們深刻的感受到了學區張校長和趙老師刻苦學習的勁頭,學習期間張校長的一句樸實的話時刻縈繞耳畔:我也得多學習,不學就不知道幼兒教育怎麼發展了。不知道我作為一名直接的幼兒園的管理者,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

  第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綜合素質。

  學政治、習管理、學理論、學專業等,時刻關注學前教育的策法規發展動態,不斷豐富自己的管理知識,切實轉變教育管理理念,讓理論提升自己的整體素質,拓展自己的知識結構,深化自己的知識領域,努力營造科學發展的氛圍,為幼兒園走上科學持續發展之路積極創造條件,讓自己站於教師隊伍前沿,當好教職工開展幼教工作的支持者、引導者、合作者與助手,切實做到依法辦園,依法治教,努力發揮示範園的輻射作用。

  第二,深入實踐,勤於反思。

  要切實樹立為家長服務、為幼兒服務、為教師服務的觀念,在日常事務繁忙中要科學安排時間,經常深入教職工和家長中,切實解決問題,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同心同德促進幼兒園科學發展。每天要擠出時間進行反思,反思自己的一切工作,從反思中自省,從反思中明理,從反思中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發揮表率作用。

  幾天的培訓結束了,靜下心來,查找差距,借鑒別人反思自己,確定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明確幼兒園的發展方向

  根據學區幼兒園發展的總體目標及具體規劃,中心幼兒園在實際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完善不足,促使幼兒園管理日趨規範化、精細化,辦園水平優質化,力求做到在發展中創特色,在特色中求提高。爭創農村示範性幼兒園。

  二、具體措施

  1、加強培訓力度,全面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

  我園教師的實際情況:教師老齡化突出,專業知識人才匱乏,教師數量少,任務重,這對幼兒園的發展來說是不容樂觀的。幼兒園科學發展的關鍵在師資。在現有條件下,我們只有堅持以人為本的原則,加快教師專業成長的步伐,提升師資隊伍的整體素質,才能為我園幼兒教育科學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保障。因此,通過縣直教師培訓、學區教師培訓、幼兒園內培訓、園本教研等,幫助教師在業務上成長起來,通過傳幫帶的形式,發揮骨幹教師及老教師的示範作用,使所有教師在思想業務方面儘快成熟起來,鼓勵老師們積极參与教育科學研究,錘鍊組織教育活動與開展班級管理工作的藝術,不斷提升業務素質。

  2、完善考核、評價等制度,促使幼兒園科學化、規範化管理,增強教職工的凝聚力。

  根據幼兒園的實際情況,完善幼兒園的教職工的考核、評價管理制度,加強幼兒園科學的管理體制,增強教職工的主人翁意識和責任感。完善班級管理制度,增強班級精細化管理力度。

  3、加大園本課程開發的科研力度,辦出特色

  繼續開展農村美術園本課程的開發,多研討,多實踐,多積累經驗。爭取做到,每周一交流研討,每班一特色,每學期開展一次美術作品展評。

  4、注重養成教育,培養幼兒良好的行為習慣,為幼兒一生奠基。

  在幼兒養成教育方面,要制定幼兒園的總體方案,月活動主題,周活動安排。班級要制定相應的活動方案及相關的教育內容,將無形的知識,實施到有形的教育中。幼兒園將制定班級養成教育評比方案。

  5、規範一日生活,提高保教水平,確保幼兒安全健康成長。

  要按照幼兒身心發展規律,促進每個孩子在原有基礎上健康、和諧、快樂的成長。為實現這一目標,強化細節管理,在幼兒一日活動各個環節加大教育、引導力度,讓每一個幼兒實現科學發展。

  6、多與家長溝通,轉變育兒觀念。

  我們要以平等的態度對待家長,耐心、誠心聽取家長的一些合理化的建議。通過開展家長會、親子活動等活動;利用家長接送幼兒的時間,家訪等多種形式與家長進行交流和溝通,爭取營造和諧、自然、輕鬆、愉快的家園共育的氛圍。通過開展育兒交流主題會,耐心告訴家長要運用科學的育兒方式,肯定孩子的成績,強化孩子繼續努力的心理,爭取每個孩子都不斷的提高成長。

  7、做好幼兒園資料的積累和活動的宣傳工作。

  幼兒園日常的教育教學內容是幼兒園成長的寶貴資料,它不僅記錄著幼兒園本身的發展,也記錄著孩子成長的每一步,我們幼兒教師要及時整理教學內容和孩子的成長作品。通過孩子的作品,我們教師了解到孩子的個性特點,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家長直觀看到孩子的成長,內心無比欣慰;孩子積存作品財富,更是長大后永遠美好的回憶。我們幼兒園的資料積累工作成就的是多人的夢想與未來。另外,開設育兒專題欄,不定期的進行科學的育兒經驗知識更換,讓家長在來園接送孩子的過程中就能育兒有所獲。在六一、每月的親子活動中充分展示我們辦園的實力與理念,增強家園共育,力爭我園在各方面達到實質性的提高。

  總之,讓我們以這次學習培訓為契機,好好反思自己的教育管理行為,相信自己能學有所用,在工作中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科學管理好幼兒園,辦人民群眾滿意的幼兒教育,使孩子們終身受益,使幼兒園的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幼兒園園長任職資格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