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標籤:軍訓心得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從接到國培通知的那一刻起,我的內心就開始不平靜了,就一直在等待這一天的到來……終於,9月15日,我踏進了湖師的大門。

  英姿颯爽的軍訓學子,緊鑼密鼓社團招新……讓離開大學校園的我忍不住佇立。那一刻,痛並快樂着。痛,是因為自己離開大學校園已經一年了,在基層的教學生活,讓心有些疲憊和傷感。再入校園,回想起我的昨天,忍不住傷感,忍不住痛。快樂,終於自己也有這樣的機會,真切地體會“國培”,而非上半年的“偷菜國培”;終於,我又開始重回大學校園,還是回到師範學院,將從理論到實際地學習英語教學,將面對面聆聽專家的教授,將和眾多一線教師,專業教師一起探討,將有機會好好思考並沉澱自己,我感到無比的高興和快樂。

  9月16日,帶着期待的心,參加了“國培計劃”開班典禮。莊嚴地國歌聲,讓心再一次立正。那一刻,我告訴自己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不負重託,讓心有所屬,學有所獲。依然記得李開燦副校長對我們學員提出的四點希望:一要充分認識培訓的意義及自身所承擔的責任,儘快實現從教師到學員、從工作到學習、從分散的工作生活到集體的工作生活的三個轉變;二要正確處理集中面授與自主學習的關係,將研修期間養成的嚴謹自覺的態度和不斷求索的精神帶到今後的工作中,做一個學習型、創新型、研究型的教師;三要充分發揮示範引領作用,為深化教師教學改革、提升教師教學質量做貢獻;四要自覺遵守培訓紀律,模範執行培訓規定。

  是啊,國培學員里有即將退休的老教師,也有剛畢業上班才兩個周的小同行,我作為一個已經畢業一年,還是非專業的英語教師“菜鳥”,還有什麼理由不藉此機會好好積澱自己呢?

  今天是正式開課的第二天,雖然天氣很炎熱,我依然從好漢坡爬上爬下。同事們都說,湖師很美,可走起來確實很累。我在心裡也有些畏懼,但立馬又這樣鼓勵自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正是這些上上下下的台階,正是這曲折蜿蜒的山路,才有知識蘊含其中,才值得我去探索。聽着劉金梅院長深入淺出的解析課,感受着那純正的英語,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我將繼續免費聽着學生花幾萬學費才能聽的課。

  磁湖畔下丹桂飄,好漢坡頂求學始……

您正在瀏覽: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網友評論
研修心得:相約磁湖,擁抱國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