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農業部門幹部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農業部門幹部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農業部門幹部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標籤:八榮八恥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樹立正確榮辱觀建設和諧新農村

  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這是我國今後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要任務。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三農”的發展提供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同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農業部門在解決“三農”問題,推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方面肩負着光榮而又艱巨的使/命。

  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偉大實踐中,只有樹立了正確的榮辱觀,才能更好的做好各項工作,才能肩負起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偉大歷史使命,促進生態高效農業的快速健康協調發展。根據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八榮八恥”,我作為農業部門的一員,結合工作實際談談所感所想。

  一、樹立榮辱觀,學習是前提。只有勤奮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更好的服務於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堅持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這“八榮八恥”全面闡述了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具體要求,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與時代精神的有機結合,體現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鮮明取向。因此,我們要深入廣泛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教育活動,努力提升綜合素質和思想境界。通過學習,真正達到黨性上得到鍛煉,理論上得到提高,思想上得到進步,作風上得到改進,能力上得到增強,努力成為“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風上過得硬,群眾信得過”的優秀農業科技幹部。

  二、樹立榮辱觀,幹部是關鍵。“明是非方能塑美德、知榮辱方能創和諧”。榮辱觀,是一個人思想道德素質的表現,是一個人價值觀的體現。在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中提倡“八榮八恥”,對鞏固黨在基層的指導地位,統一新農村建設的思想,形成積極健康向上的社會風尚,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都有着重大的現實意義。幹部的行為及其體現出的思想境界、道德情操,直接影響着一個地方、一個單位風氣的形成,是社會行為規範的風向標。人民群眾對幹部是察其言,更是觀其行的。一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幹部,不僅會贏得人民群眾的擁戴,也會感召影響一方民風。我們農業科技幹部既是新農村建設的重要參與者,也是新農村建設中的帶頭人,我們要把社會主義榮辱觀滲透到農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融入到新農村建設之中,讓農民在建設新農村中領悟“八榮八恥”的精神實質。“鄉風文明、匹夫有責”,在工作上,我們要認真做好引導和帶頭作用,處處以人民群眾為重,處處為人民群眾着想;在生活上,把榮辱觀作為一面鏡子,天天看,天天檢查,以自己的行動帶動身邊的其他同志及廣大農民朋友,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與美醜、善惡作鬥爭;在建設新農村中,充分發揮自己的模範帶頭作用,多為建設新農村想方設法,以建設新農村為榮,以為人民群眾辦事為榮。

  三、樹立榮辱觀,行動是根本。“生產發展”是新農村建設的首要任務和中心任務,也是農業部門義不容辭要挑起的重擔。堅定不移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發展現代農業,才能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因而,我們要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要求,進一步深化和鞏固黨的先進性教育成果,深入開展機關效能和滿意單位創建活動,在局機關營造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艱苦奮鬥的良好氛圍,把幹部職工的思想和行動凝聚到自覺為群眾服務、甘心為“三農”奉獻上來。今年是“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圍繞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我們農業局要重點抓好培養造就新型農民、優勢農業產業發展、推進“清潔能源”進農家、千島湖生態環境保護、農業信息服務、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管理、提高動(植)物疫病控制能力、強化農業(漁業)執法等八件大事。

  有作為才有地位,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我們農業部門責任重大,也大有作為。我們要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充分發揮技術和職能優勢,加強團結協作,胸懷大局,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協作,形成合力,共同推進都市農業的發展,共同加快社會主義和諧新農村建設。

您正在瀏覽: 農業部門幹部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網友評論
農業部門幹部學習八榮八恥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