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這學期的就業指導課上完了,就差這個總結了!整個課程學生的參與度還是不錯,也覺得很有用,畢竟就業指導是一個工具,雖然我們現在已經大三了,不過我們大部分學生還是覺得找工作、求職、職業離自己挺遠的,對自己的人生規劃並還不是很清晰,對於就業準備等還不是充分了解,通過本門課程,堅定了大家的方向,讓我們更加明確了目標和前進的動力。所以說,本門課程的開設是介 紹是成功的。

  我覺得,我們每個同學都是不一樣的,同學與同學之間還是有分類的。第一群人:有想法的,這是大部分人的狀態,要麼想法特別簡單,就是做好眼前的事情,總之有想法的人非常多,因為簡單。然後第二群人:是能將想法寫下來自己去思考的,這部人比第一群人少一些,畢竟有些人喜歡停留在腦海中或表面的狀態,寫下來說明自己掙扎過或認真思考過。第三群人:是能去執行自己寫下來目標和想法的人,畢竟很多人都是停留在未開始的狀態,做的人是少數。第四群人:做了之後拿到結果了,自然又會少一些,畢竟有一些會拿不到結果或者是壞的結果,或者又放棄了。第五群人:是堅持做了,不管怎樣都在堅持和調整,直至最後的成功,這部分人又會少之又少。畢竟這就是大學里既有自己思想,又有行動,同時有很好調整方向能力的人,最後就會與眾不同!

  不管怎樣,就業指導是個理論,是對現實有用的東西,通過輔導員的授課,自己深有體會,深有感觸。現在大學已經過去了近四分之三,有時候感覺作為一名老生了,有些同學還會有後悔。如果再選擇一次,我一定會多參加社會實踐;如果再選擇一次,我一定去做一回深入的實習;如果再選擇一次,我一定換個專業好好讀;如果再選擇一次,我一定鍛煉好實驗技能和操作能力……這就是對大學如何過最好思考的體現。我覺得這階段以來是自己對大學最有思考的一階段,是在不斷與自己鬥爭中成長的。

  通過就業指導課,我們知道了簡歷,為什麼這麼寫?一般能寫什麼?為什麼有的簡歷內容特別多?為什麼有的簡歷特別消瘦?找工作都遇到什麼問題和難題了?怎麼解決的餓?如何去定位?如何平衡自己和家庭的選擇?每一種選擇後面都有對大學的思考,這就是結果導向的路徑選擇。

  的確,這樣做和不做的效果絕對不一樣。記得我以前大一大二的時候,都是聽別人說應該怎樣怎樣,很少主動去自己了解,所以聽到的往往都是一部分信息,不會很全面。其實信息化時代的今天,很多資料和信息可以在網上或者書上可以找到一些答案的。比如說職位的相關信息,一些職業工具書可以看看,還有就是一些職場人力資源或者相關崗位的人也會寫相關的書,這些書就又很好的參考價值,另外就是招聘廣告了,無價的,免費的,可以多看看,甚至不同級別相同職位的招聘廣告,也可以了解一下發展需要的條件,別老想着,一畢業就做個經理。我覺得如果從現在開始,每周研究一份招聘信息,少瀏覽一個別人的空間,我相信今後一定會出類拔萃的。

  其實大學里,在就業指導方面,除了輔導員老師,師兄師姐是最好的人脈資源,特別對於我們在校大學生而言。說不定自己將來的就業可能就是在某個師兄的幫助下找到的理想工作。所以我認為要跟能幹的師哥師姐建立牢固關係。需要指出的有兩點,其一,師兄師姐們比我們高兩級,甚至三級的,才是最好的人脈;而僅僅比你高一級的師哥師姐,在你開始求職的時候,可能自己還沒有渡過職場迷茫期呢?那你們倆很可能要“執手相看淚眼,無語凝噎”了。其二,你的人脈,憑什麼樂於幫助你?多和師兄師姐交流,互幫互助,可以提供一些就業信息,幫他們求職,給他們鼓勁,幫助師兄師姐瀏覽招聘廣告, 我覺得只用我們用心去做,就一定會贏得信任的。

  在職場里永遠要面臨的問題就是你能做什麼?一般自己具備比較好的能力,一般都是長期積累的結果。如果還沒發現自己有什麼了不起的能力,那就要好好參加一些實踐和工作,要學會去挖掘自己的潛力和能力,而不是等待,需要勇敢的實踐和嘗試去穿越。這個世界上沒有人一輩子能拯救你,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你是個“積極向上”的人嗎?反正,如果墮落,能拯救你的人就是未來,很未來的未來!

  就像爬山一樣,在山下我們很難看到這座山後面的風景,也就難以碰到我們喜歡的風景。因此,要做的就是積極地登眼前這座山,爬上去,你會看到:無比美好的風景。可能再去登更好的山,就會看到更好的風景。就算一個人真的目標不清晰,你首先可以做到積極向上,在充實的學習和實踐中認清自己!如果選擇低調甚至墮落,別說認識自己,別人都可能不理你!

  趁年輕,不要讓自己後悔。心中有夢,敢於追求!

您正在瀏覽: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就業指導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