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益勞動心得

公益勞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益勞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公益勞動心得

  一周的公益勞動馬上要結束了。這幾天的勞動,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勞動改造人。

  我想應該是我們在勞動中明白了許多平時不懂的道理。慢慢的長大了,改變自己。勞動中,我知道了許多自己的不足之處。當我走進辦公室,不知道幹什麼。看上去很乾凈整齊。在現實中,去找工作,老闆請了人是減輕負擔,幫助企業的,什麼事都要老闆說了什麼,然後再去做,假如我是老闆這樣的辦事效率我也不要。也許叫我勞動不難,但要做得好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到第二天還是做同樣的工作。假如我不去認認真真再做一遍,就發現不了窗檯又有灰了,工作也不一樣,我是學會計的,每天的工作都差不多,但不能馬虎,必須每天認真對待。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自己體驗了才會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就得到多少回報。只有認真做了, 才能看見乾淨的桌椅。這次勞動並不是很難,想想父母每天都要工作,我們只要坐教室里學習,沒有負擔。父母辛苦掙錢供我們讀書。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生活。想到父母小時候連吃都吃不飽,更別說讀書,比起父母來,我們幸福多了。 剛開始勞動是有點累,但很高興,有種成就感。就像一桌子熱年圍在一起吃着你做的菜,心裡會很幸福高興。我感觸深的是萬事都不是那麼容易的,只有自己不斷克服困難才會成功。做事要認真塌實。認真學習了,會有好成績;認真工作了,會有成果,通過自己的努力付出,付出過了不管結果如何,那個過程自己肯定是受益的。在其中學到了些新知識,看見了自己的不足之處。我只會按部就班,缺乏鍛煉自己,不夠靈活。這是在這次勞動中我的認識。

  篇二:公益勞動心得

  這個學期,我們按照學校的規定組織了一次公益勞動。這次 公益勞動對我們有及其重要的意義。 我們聯繫了學校周圍的小區,最終把地點定在了人和公寓旁 邊的青教花園。我們活動大體的內容是:了解社區基本情況,打掃社 區衛生,修剪花草,清潔社區公共標語。訪問社區孤寡老人,幫助老 人做家務,以及進行心理方面的疏導和安撫。通過這次勞動,主要想 鍛煉同學們樂於助人的傳統美德。加強同學之間的合作精神,提高班 級凝聚力和戰鬥力。緊密圍繞活動主題,切實提高同學們的核心競爭 力。在活動期間,對學校進行積極宣傳,提高學校形象。 我們有專門安排的進行花草的修剪的同學。 他們在社區工作人 員的指導之下,做的十分認真。不但使小區更加漂亮,而且也鍛煉了 自己,體會了修剪花草的樂趣,同時也掌握了修剪的一些基本方法。 還有同學去清理單元門。這個小區大概有 30 來個單元,我們把每一 個單元都仔細清掃了一變,對於那些死角,我們同學一點一點耐心的 清理,基本把每一處可能的地方我們都擦到了。除了去清理單元門, 還包括對那些無處不在的小廣告的清理以及樓梯扶手的清潔, 還有樓 道內衛生的清掃。我們還安排了同學負責小區的路面衛生,他們不辭 辛苦的拿着掃帚和簸箕,從小區的一頭掃到了另一頭,使小區變得更 加清潔,美麗。由於我們用水不太方便,還有專門送清潔水的同學, 他們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借來兩輛車子,往返於打水點和用水 點。忙得不亦樂乎。 在我們勞動期間,沒有忘記去和老年人進行交流。我們和 他們聊天,介紹了我們的活動大體情況,得到了一些老先生和老太太 的支持和指導。通過交談,我們了解到,社區有很大的一批老年人, 他們平時生活平平淡淡,享受着這種平淡的幸福。他們教導我們要知 足常樂,認真體驗生活,酸甜苦辣,讓我們做好未來走向社會生活的 思想準備。同時他們說很感謝我們能到社區義務勞動,對我們的做法 很讚賞,並且希望我們以後能夠經常組織這樣的活動。我們也從他們 身上學到了很多平時學不到的東西,我們會不斷總結,吸取他們寶貴 的人生經驗。 最後同小區相關人員進行了合影留念, 我們有的同學沒有 忘記佩戴校徽,利用一切可能的方法,既達到鍛煉的目的,同時也對 學校進行宣傳。這次活動使我們的勞動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這種對於 以後的獨立生活會有很大幫助。活動中我們接觸了很多的不認識的 人,這不但對我們的人際交往能力是一個鍛煉,而且對我們以後走上 工作崗位也是很有幫助的。通過和他們的交流,我們明白了很多學校 裡面學不到的東西,這些經驗對我們日後的工作,學習,生活都會起 到很大的幫助作用。 此外,我們在活動中也時刻注意自己的身份,我們代表的是科 大,我們的形象就是科大的形象。一方面強化了主人翁的意識,另一 方面有對母校進行了強有力的正面宣傳, 爭取為我們學校在儘可能多 的地方樹立起更加優良的口碑和高大的對外形象。

  踏着晨曦去勞動,不管睡眼惺忪,不管揮汗如雨;忍着酸痛去勞動,不管灰塵瀰漫,不管氣喘吁吁。從樓梯掃到走廊,從牆壁擦到玻璃,一周的勞動課,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苦中有樂,酸中有甜,留下不盡思索。

  勞動創造了美,它是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的完美結合。在我們的汗水澆灌下,一棟教學樓里裡外外煥然一新——從垃圾散亂到窗明几淨,這凝聚了我們的無盡心血。

  勞動培養了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前的我,是一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小太陽”。在家懶懶散散,四體不勤,五穀不分。初上勞動課,感到新鮮。上完一天,腰酸背疼。第二天清晨,遲遲不願起床,結果誤了時間,造成惡性循環。經過幾天的磨練,我已有所改變了,變得不怕臟,不怕累,儼然一個勞動者了。

  勞動使我們認識到“團結就是力量,眾人拾柴火焰高”。這次勞動課,我和三個女生負責打掃教學區的清潔衛生,可謂人少任務重。我們統籌兼顧、各負其責、配合默契、互幫互助,逐漸縮短勞動時 間,提高勞動效率,提高勞動質量。

  勞動啟示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必須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勞動如此,學習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認定目標,腳踏實地,才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發揚吃苦耐勞的優秀品質,正視一切挫折,不屈不撓,勇往直前。

  勞動培養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它使我認識到:課本知識是不夠的,應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經風雨,見世面,豐富人生閱歷,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為社會主義建設添磚加瓦。

  勞動還培養了我們的責任心,使我們樹立了要回報社會,回報人民的人生觀。它使我們認識到:職業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我要在自己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盡職盡責,鞠躬盡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努力做一個合格的社會主義新人。

  一周的勞動如白駒過隙,但它使我的思想發生了質的飛躍,它促使我早日摒棄那些“小太陽”的思想,從而樹立起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我將會在漫漫人生路上勇挑重擔,銳意進取,不畏艱險,奮發有為!

  篇三:公益勞動心得

  這次的公益勞動讓我從中學到很多,也得到了許多深刻的為人處世的道理。社區服務啟發了我在公益勞動中尋找能使我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點,引導我去了解社會、感受社會。在敬老院中,我體會到了老一輩的孤獨、我們的幸福和自私。為老人服務,令我的心裡充滿了一股自豪感。而這種自豪感不是平常能夠體會得到的。公益勞動是不記報酬、不謀私利、不斤斤計較的;公益勞動是忘我的勞動,也是培養我們關心公共事業熱情的。參加公益勞動的光榮感,塑造自己美好的心靈。

  這次的公益勞動,使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光榮感。公益勞動也同樣加強了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避免了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 公益勞動不僅能造福社會,而且能陶冶情操,美化心靈。作為高中生的我們,應該為了公共利益而自覺自愿地參加勞動。而我們講的公益勞動,就是以不記報酬為前提的。積极參加公益勞動是為社會儘力,是熱愛勞動的表現。 社區服務活動提高了我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引導了我們接觸、了解社會,增強我們的社會責任感和社會適應能力。在競爭如此激烈的今天,對於我們這些出生牛犢的中學生們,獨立的培養和社會的洗禮是多麼的重要。在這個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適應社會也是我們即將面臨的困難。對於現在的我們,越早接觸這個日新月異的社會,就意味着我們越能適應它。

您正在瀏覽: 公益勞動心得
網友評論
公益勞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