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安全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篇一:安全心得體會

  生命,是人這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它承載着人的理想,承載着人類所有的感情,然而安全是生命的保護神,只有珍愛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滿。

  在我們努力學習,提高自身素質的同時,安全問題不容忽視,但安全教育卻是一個沉重的問題。據有關部門統計,近年來,全國中小學每年非正常死亡人數達到16000多人,平均每天就有40多名學生死於非命,這意味着每天就有一個班級消失。

  人人講安全,人人才安全。讓我們防患於未然,為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我們一定要樹立安全意識,掌握一些必要的衛生知識,安全衛生知識及應急避險技能,從而提高我們的自我保護能力。

  因此,學校在上個學期着重在“安全”問題上做出了明顯的舉動,讓我們能體會到安全的重要性。

  溫室的花朵,不知世道的險惡;井底之蛙,不懂人間的丰姿。其實,平時的一舉一動都會威脅到生命的存在。缺乏安全意識的人,進校門前及放學后,三三兩兩地在門口的街道邊嬉笑打鬧,全然不顧險境,要知道,馬路並不是我們展示的舞台,學習才是我們人生的舞台。我們的校園很特殊,兩面臨街,路邊有很多小攤販,缺乏安全意識的人,肯定很喜歡那無品質,無保障,無檢驗的“三無”產品,覺得香噴噴的,嫩滑滑的,美味可口,要知道,其中食品有一大部分衛生不合格,吃了容易出現嘔吐、噁心、腹痛等不良現象。再加上我們的校園,兩面臨街,車輛來來往往,灰塵滾滾,更加不衛生。

  同學們,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擁有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為了我們校園的和諧,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為彼此的生命撐起一片安全的天空。

  篇二:安全心得體會

  ***年**月**日,我公司***部組織學習了公司安全條例。並通過對*****各類事故真實案例的學習,使我對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有多少次警鐘長鳴,就有多少個血淚辛酸的故事。白髮蒼蒼老母的悲痛欲絕、弱妻幼子的孤苦無助、社會的無形損失……眾多的事故統計表明,除客觀的社會緣由和自然災害外,主要的責任者事故源於人們的安全意識淡薄,違章違紀。每一次觸目驚心的交通事故,都有當事人僥倖心理下的嚴重違章行為。如此淡薄的安全意識,如此淡薄的自我保護意識,不僅直接傷害了自己,更對家庭、親人造成了傷害。

  安全常記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人人事事保安全,關鍵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視安全宣傳、教育和培訓。只有每個職工的安全意識提高了,安全技術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產勞動過程中自覺遵守勞動紀律和安全操作規程。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應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這是安全意識的飛躍,這種飛躍只有通過經常的反覆的安全再教育,再學習才能實現。而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風,熟練掌握安全專業知識,以及崇高的敬業精神則是實現這個飛躍的必備前提。

  作為公司的一員,在對安全生產方面我認識到:我們應當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在正常生產組織過程中必須遵守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不斷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消除僥倖心理,了解掌握必備的應急安全防護措施。在日常工作中,我們因該積極面對各級安全單位的的各項檢查規定和考試,做到時時自查、整改,時時學習,刻刻注意。

  “安全無小事”,防微杜漸是關鍵。安全不是面子功夫,而是要落到實處;安全不是喊喊口號,而是要真正行動;安全更不是只為自己,而是為了大家。希望每個人都能時時把安全記心中,刻刻把安全重落實,這樣築起一座思想、行為和生命的永遠不倒的安全長城。

  篇三:安全心得體會

  安全是什麼,安全就是父母來站看望孩子時的笑臉,安全就是休假后和父母一起聚餐桌旁時的歡聲笑語,安全是採油站里上下一心保安全的寫照,安全是幸福之本,是企業之本,是一個永恆的主題。

  我要安全,“我要安全”,而不是“要我安全”,對我們石油企業的職工尤為重要。安全生產是頭等大事。而企業要安全生產,則需要我們以主人翁精神,樹立起“安全生產,人人有責”的思想觀念。“我要安全”是一種嚴謹的工作態度。安全不僅僅是一項制度,一種文化,更是一份人性化的關懷和呵護。是沉重的教訓換來的。“我要安全”是一種嚴肅的生活態度多年來,是一份對家人對親人的責任,我們都是為人兒女之人,對於父母的養育之恩應予以回報,如果你哭了,先濕了的是你父母的面頰,如果你傷了,最痛的是父母的,在父母的心中只圖兒女能平平安安,這就是他們跪在佛前的祈求。站在家人對我們安全的擔心上說,我更深的體會到,企業是需要員工在工作上正確按規章制度和操作流程來完成任務的。

  有時我在想,我們勤奮工作是為了什麼,是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而誰又願意要沒有安全保障的生活呢?如果你不願意,就請你時刻牢記安全,並且在工作中認真執行各項安全條列。安全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心中對幸福生活的保障。“安全不牢,地動山搖”。

  不是危言聳聽,是安全事故以後的痛定思痛。為了愛我們和我們愛得人請你牢記安全,你的安全是他們心中最大的寬慰。“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致江海”,安全請從點滴做起,安全請從每時每刻做起,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我要安全”,不要僅僅把它理解為我公司宣傳的一個口號,而要從行動中去做好,按部就班的去做沒有什麼不可以預防的。我要安全,不要把它當作是一種累贅擺在我們的面前,我要安全,是因為我要幸福生活。

  針對企業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制定了不少,但是事故和隱患不安全仍然存在。我們雖然認真學習了各項安全制度、規程,但在具體工作中並沒有把這些制度、規程認真落實。每一項工作,尤其是在安全生產方面,都離不開“人”,離不開你,我,大家。因此,安全生產要抓住“人”這個因素,以人為本。管理者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將安全發展作為科學發展的重要內容和重要保障,確立了“我要安全是態度、我會安全是能力、我能安全是目標”的安全管理思路,強化安全意識,提高安全能力,形成安全習慣,分層次推進活動向縱深開展,最終將安全落實在基層的每一名職工、每一個崗位和每一個細節。

  想要安全,意識是關鍵。應該開展多種形式的載體活動,強化全員的安全意識。圍繞“為什麼我要安全”、“我的安全責任是什麼”等問題展開討論,提升全員安全認知水平。他們還對現有的安全理念進行總結,提煉出具有行業特色的安全文化理念,通過宣傳在全系統營造濃厚的安全文化氛圍。

  我們在實際工作中應該堅持“一查、二嚴、三及時”三步走的"123"安全管理法,從源頭上防止了安全事故的發生。建立安全生產工作全過程監控機制。針對目前開展的設備整修工作,適時推出“勤”字特色管理法,在工作中做到眼勤、手勤和腦勤,引導職工勤檢查,多動手,常總結,最大程度上保證設備安全運轉。要安全、我會安全、我能安全”的理念要逐層滲透。我要安全’活動的目標是實現幹部職工‘時時講安全、安全人人管、人人管安全’,要將這個目標向工作的各個層面延伸。”

  安全為了自己,安全為了家人,安全為了企業,安全為了社會,安全為了你、我、他。安全是一種意識,安全是一種觀念,安全更是一種文化。安全文化是企業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全為了誰”已經不言而喻,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安全呢?“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全員動手、綜合治理”是中國石化管理宗旨,也是要我們樹立安全預防觀的思想指導。

  對於企業來說,簡單不等於容易,小事不等於沒事。尤其安全問題,往往小隱患會釀成大事故。把安全的弦繃緊,生產生活就會彈出悅耳的篇章。花大力氣做好小事,把小事作細就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工作。在攀登的路上,使人疲憊的不是山路的陡峭,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當你在施工現場,在起吊物下方設有監護人時;當你在檢修現場,設有圍欄或照明或懸挂警告標誌時;當你在危險標誌牌前想一想,自我保護意識強一點時。……如果當你把這些看似很小很細碎的事做好時,你就不會發出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轉瞬即逝的感慨了。執着於細微處,安全就是生命質量的一根紅線。

  其實,完整的生命質量不但包括健康的體魄,良好的心理素質,也包括幸福生活。當路口的紅燈亮起時,停下你匆忙的腳步,休息一會,觀望一下,享受這片刻的寧靜,不會有任何損失。當你在工作時戴上安全帽,系好安全帶,穿上勞保鞋,也許你會感到失去了自由和舒服,但我們相信這只是暫時的,長久的幸福生活其實就是這樣一點點積累起來的。因為事故往往發生在瞬間,瞬間之後就是悲劇。事故對於個人是身體的直接傷害,對家人、對企業、對社會就是破碎的生活及生活環境。安全第一就是尊重生命,以人為本。

  我們寧願為安全憔悴,也不想不為事故落淚。抓安全,既不想聽哭聲,也不想聽罵聲,只希望有更多的掌聲和笑聲。只有分分秒秒的安全,才有年年月月的幸福。抓安全就像是幸福的家庭作業,認真謹慎再多一點,幸福指數就會更高一點,生活的質量和生命的質量都需要安全砝碼,需要安全的紅線維繫。安全不是別人要求,而是你、我、大家生命的需要我們要安全。

  我的安全責任是什麼?我如何保證安全?作為企業一員,我的首要責任,就是安全,首先是對自己的崗位安全責任制有正確的認識,有熟練的安全理論水平和強烈的安全意識;其次,要嚴格遵守各項操作規程,嚴格按安全流程辦事,堅決杜絕“三違”現象,認真落實“安全十禁令”,保證不出現違規操作;再次,要有過硬的安全基本技能,有安全應急能力,要通過不斷的練習各類應急預案,不斷提高自己的安全技能,提高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熟悉安全設備的特性和使用方法,練好基本功。

  一切事故都是可以預防和避免的。作為個體,首先要從規範自己的行為做起,規範操作行為,拒絕不安全行為,崗位操作安全規範,不斷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切實提高安全意識,樹立安全生產觀。安全源於行動,安全責任重在落實。

  時刻提醒自己,約束自己牢記安全”。長慶油田開展的“我要安全,我會安全,我能安全”安全承諾活動,是進一步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反違章六條禁令”,深入開展安全環保活動,推動各單位安全生產責任制的落實,激發中心廣大幹部職工搞好安全生產的內在動力,確保安全生產,營造全中心重視安全生產的良好氛圍。提高了全員的安全意識,營造安全、和諧、有序的工作氛圍。

  總而言之,沒有安全就沒有企業生產的和諧穩定,沒有安全就沒有幸福的人生,和睦的家庭,沒有安全我們的人生目標將化為烏有。“以事故教訓為鑒,以事故經驗為指導”,讓我們正視安全,珍視生命,拒絕違章,保障安全,使安全體現在實際行動中,安全是和諧的基礎,安全生產,和諧發展。”

您正在瀏覽: 安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安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