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體會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體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剛剛閉幕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是我們黨在歷史發展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又一次極其重要的會議。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為重點,全面推進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和制度建設,是這次全會的中心任務。全會做出的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是我們黨為迎接新考驗、新挑戰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

  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曾召開多次全會專門研究黨的自身建設問題。十一屆三中全會:通過了《關於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十三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同人民群眾聯繫的決定》;十四屆四中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黨的建設幾個重大問題的決定》;十五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以上可以看出我們黨對“建設一個什麼樣的黨、怎樣建設黨”這樣一個重大課題一直在進行不斷的探索。這次十六屆四中全會作出的《關於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決定》,充分表明我們黨對執政規律的認識正在達到新的高度,體現了我們黨對新的歷史方位和歷史使命的清醒認識,是我們黨走向更加成熟的標誌。

  我們黨為什麼對自身建設尤其是執政能力建設問題如此重視?我認為:一是執政能力建設問題是世界各國特別是執政黨共同關注的重大課題;二是國際上一些政黨喪失執政黨地位對我們的深刻警示;三是總結我們黨歷史經驗教訓得出的必然結論;四是我們黨應對新形勢、新任務挑戰的根本出路。

  總之,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關係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關係到中華民族的前途命運;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和國家長治久安。當前,我們全市食葯監系統各級黨的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四中全會的決定當作一項中心任務,深刻領會,把握實質,認真踐行。要以四中全會的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和推動各項工作的開展。在學習貫徹中要把握好三個重點。一是要緊扣十六屆四中全會的主題(即加強黨的執政能力的建設),科學把握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內涵(即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核心,以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為關鍵,以改革和完善黨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製為重點,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為基礎,努力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從本系統、本單位的實際出發,突出重點,努力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二是要加強對執政理論和執政規律的學習、把握和運用,積極探索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學生無憂網)基本途徑。三是要把學習四中全會精神與大力推進“對接長珠閩,建設新贛州”的發展戰略統一起來,促進經濟社會的全面可持續發展。具體到我們部門,就是要加強食品藥品安全的監管,維護髮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依法行政,優化政務環境,維護好黨和政府的形象;富監督於服務之中,促進醫藥產業的發展和壯大。

  在學習過程中,領導幹部和黨員要率先垂範,身體力行,通過學習,努力提高四種能力。一是提高理論聯繫實際,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做到工作思路清晰,敢於探索,工作有創意、有創新、有特色。二是提高依法行政,規範食品藥品市場秩序的能力。做到政務透明、行為規範、服務優良、打擊有力、整治到位、食品藥品消費環境安全。三是提高團結共事、統籌協調的能力。做到上下之間、科室之間、左右之間加強溝通、協作,與部門、社會之間加強公共關係,學會與人合作、共事;作為藥品監管的領導機關,要多出主意,想辦法,善於發現典型和問題,尊重基層葯監部門的首創精神,正確指導他們的工作;作為食品監管部門,重在綜合,關鍵搞好協調,充分發揮政府的“抓手”作用。四是提高推進工作,開創新局面的能力。當前,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方針、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重要的是如何執行、推進,既要對目標任務有清醒認識,又要有推進工作的魄力和膽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