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很榮幸被選出來做這次發言,來這裡上班也有幾年了,藉此機會彙報一下我的個人感想,水平不高,有說的不好或者不對地方還望見諒。

  最近不大愛看電視劇,因為很多節目讓我覺得非常的困惑。青春靚麗的"歐巴"們,有着資產好多億的老爹。有着一大群攆都攆不走的"卡哇伊"紅顏知己愛的死去活來,自己則不是CEO就是總裁。他們還一臉懊惱的說:"這不是我想要的。"但走訪慰問中,生活的艱辛,病痛的折磨,一次又一次的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深深刺痛着我的內心。似乎是上天開的玩笑,相比歐巴們,他們一出生就被選擇了困難模式。

  在民法中,出生和死亡都屬於事件,是不能以我們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出生時,父母哺育我們,無條件的原諒我們支持我們,這就像是我們的"債權",等到我們長大、獨立、工作、成家。父母也隨之老去,盡孝則有點像是我們的"債務".但是不管債權債務,都是債。債字的左邊是人,右邊是責。責任與生俱來,朝夕相伴。不論是工作中還是生活上。曾近有位領導問我:來這裡工作幾年,感覺如何?有沒有向上考的想法。我回答說:說不想往上走,那是假話。但是在這裡一天,我就會把自己手上的事做好。份內的事既然逃不掉,躲不開,我為什麼不能試着把手上事做的更好一點。不求驚天動地,但求無愧於心。

  網上有人調侃的發了這麼一段話:小時候課本上教育我們,要抵制住權利、金錢、美色的誘惑,長大了發現這些擔心好像都是多餘的,你們倒是來誘惑一下啊,不然我怎麼抵制。但是我們不一樣,我們背負責任的同時也被賦予了相應的權利與使命,各種圈套陷阱虎視眈眈,無處不在,無孔不入。當足夠大的誘惑真的擺在我們面前的時候,又有幾個人能夠擺正位置,一一拒絕。體現出一個名法院幹警的職業操守和信仰。在誘惑面前最直接有效的就是各種罪名下對應的沒收財產、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人情債、關係債易收難還,也沒法還。不能因為一點貪心、私心就泯滅了良心、公心。

  周一我參加了一個團中央關於青年網絡文明工作的視頻會,會上提到:現在網上存在一些有病態的現象,這是有問題的。西方哲學家認為:產生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那麼膜拜清官的人民是否更不幸。清廉是官員的本質之一,應當是一種常態,清如水方能明如鏡,不需要貪官來襯托。公生明自會廉生威,不需要阿諛之人的逢迎。如果老百姓心中把大多數官員都當成了貪官,才對清官如此強烈的渴望並頂禮膜拜。黨的幹部是人民的公僕,人民不需要膜拜他們,只會去監督他們。在我積極分子轉預備黨員的時候,組織部過來談話,問我:你對黨怎麼看?我剛說:先從大處說……他們馬上制止了我,讓我談一些最真實的感受。我說:"不看別的,就看門前這條路,從2010年來得時候,到處開挖,灰塵漫天。後來一步步建好水泥路,刷黑,栽上花木,安放垃圾桶,清理牛皮癬,這說明整個社會在一點點的發展。"最後他們對我的回答似乎還算比較滿意。世上會有光明暫時照射不到的陰影,如果只盯着那點陰影不放,生命將進入一個死角。看同一個事物,要學會看到它美好的值得學習和欣賞的一面,看人也一樣。習書記一直在強調:"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國家有力量。"法官的信仰則是國家的保障,人民的希望。堅定信仰,踏實做人,安心做事,低頭看路,昂首向前。老輩人常說:做事就是花花轎子眾人抬。大家一起努力,團結起來,沒有越不過的坎,沒有成不了的事,抬起這頂"八抬大轎",個人也會水漲船高。謝謝!

  

    幹部馬上就辦學習心得四有幹部學習心得體會忠誠乾淨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守紀律、講規矩、樹形象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