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春風過後,學校又掀起了新一輪解放思想大討論學習風潮,通過認真學習縣委劉書記的講話精神和趙建兵老師的發言,結合自身實際,經過認真反思,我有了以下幾點心得體會:

  一、教師必須過好學習這一關。解放思想,改革創新首先必須形成自己的思想。這思想怎麼來,只能通過學習來。要成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合格教師,就得不斷地學習,不斷更新自己的觀念,並用自己先進的思想來指導自己的業務。要勤於學習,利用一切機會和時間參加相關的理論和業務學習,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知識,將思想與行動統一起來;要善於學習,注重方法,持之以恆,增強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既要學習相關領導講話精神,還要學習身邊的典型,在學習中努力增長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覺悟。

  二、教師必須守住師德這一關。教師職業的特殊性決定了教師不僅要有紮實的專業知識,還應有高尚的道德修養。愛崗敬業、愛生愛國,應該是所有教師基本的素質。教師應該以自己良好的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給學生以精神的導引,應該讓學生通過濡染教師的言行獲得人生積極的影響。因此,我們應該時刻注重自身道德情操的修養,通過言傳身教,在傳授知識的同時滲透道德教育,幫助每一個學生完善人格。

  三、教師必須捍衛學識這一關。“學高為師”,教師只有博學多識,才能讓學生 “親其師、信其道”。教師必須具有紮實的專業知識、廣博的人文科學知識和敏銳的社會觀察力、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教師要自覺堅持接受繼續教育,始終站在知識的前沿和學科教學的前沿。在教學中,既要讓學生沐浴在教師陽光的普照中,更要用適當的方法和技巧讓每一縷陽光照射進每一個學生的心房。既要讓學生增長知識,更要讓學生啟迪心智,形成能力。

  四、教師必須掌控情感這一關。師者,父母心也;良師,益友也。關愛學生,師生如子弟,這是一個優秀教師必須的情感要求。教師的教育對象是有情感的有個性的有情緒波動和不可預測性的人,教育的整過過程都需要教師傾注愛和關心,需要教師像父母一樣對學生在生活、心理、情感等各方面關懷備至;要像朋友一樣懂得他們的需求,並尊重他們的選擇,要讓他們願意把自己的老師當做可以信賴的傾訴對象。教師愛自己的學生,就要真正找到學生身上的閃光點,讓學生在自我價值的體現中獲得人格和人生的完美。教師要掌握與學生交流的技巧,要善於了解學生的心理變化,拉近與學生的情感和心理距離,以滿腔的熱情關愛學生,建立一種新型的師生關係。

  “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這十六字方針為新形勢下的教師提出了明確要求,我們要以大討論為契機,按照優秀教師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解放思想,開拓進取,堅定地站在新課改的的潮頭,不斷研究教育教學方法,使自己的工作更進一層。

您正在瀏覽: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