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一)

  從2014年年底在學校黨委和學校的領導下,我們進行了解放思想的大討論,也舉辦了大量關於思想解放的大討論活動。整個活動歷時多半年,經過了發動學習,查找問題,整改總結三個階段,確實使自己的認識有了很大提高,發現了問題,即看到了差距又看到了希望。現將活動以來的體會和感受總結如下:

  解放思想大討論活動,使我深刻地認識到在工作中切實要改進各方面存在的問題。加強學習使自己的思想始終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力求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做時代的標兵,必須始終做到與時俱進。

  理論知識的學習:要深刻領會中央、省、市委的有關決策、政策,深刻把握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精神實質,深刻理解共產主義理論與生俱來的與時俱進的理論品質。其次,學習必須要結合實際,不斷提高活學活用馬列主義理論的能力,提高處理複雜工作的能力。作為黨員和基層黨務工作着,學習的作用全在於應用於社會實踐,不斷體現於服務於人民群眾的執法活動中。

  學習必須全面性:在理論學習的基礎上,學習必須要全面。不僅要學習法律知識,還要學習歷史、經濟、科學、社會、心理等方面的知識,力求知識全面。通過學習我對教研工作更加熱心,態度更積極。專業知識、業務水平不斷提高。重視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注重知識的教學。嚴格執行各項制度,維護了制度執行的嚴肅。

  黨關於構建和諧社會的理論:以人為本,充分認識到自己不是簡單的教書匠,而是青少年靈魂的塑造者,是和諧社會的建設者。依法執教,科學執教。教師是在傳播科學,就必須運用科學的方法,持科學的態度。在工作中一定要克服想當然的思想。要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尊重學生的認知特點,從學生出發,從實際出發,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培養身心健康的社會主義建設者,而不是高分低能的考試機器。教師要遵循的法是什麼,是社會對教師的要求,是政府對教師的要求。我們的社會和政府需要的是品德高尚,心胸開闊,心智健康,為人表率,以民族的振興為己任的優秀教師,如果我們具備了以上的各種品質,我們就能夠依法執教。依法執教就要堅持以人為本,把培養人放在一切教育教學工作的中心位置,不但傳授知識,更傳授獲取知識的方法。

  保護培養學生求知的慾望,培養學生終生學習的習慣。同時關注學生心裡的健康,培養學聲健康高尚的人格,在學生成長過程中關注他們人格社會化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給以科學正確的指導,這個任務非常艱巨,這個任務又非常光榮。在教學實踐中堅持創新,黨中央提出要建設創新性社會,有沒有創新的精神關係到我們民族的發展和未來。勇於創新的一代青年從哪裡來,這就需要千千萬萬富於創新精神的教師的悉心培養。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和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我們要勇於面對,更要善於面對。要善突破舊的思維模式,想前人所不敢想,做前人所不敢做,在不斷的摸索中總結新經驗,找到新辦法,創造系理論。創新不是蠻幹,他必須以科學的方法論做指導,並且在創新的過程中要不斷的總結經驗和教訓。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二)

  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是馬克思主義活的靈魂,這是我們認識新事物,適應新形勢,解決新問題的根本思想武器。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動經濟發展新跨越"的要求,它要求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解放思想、加快發展為目的,以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反思、自我查找、自我提高為主體,利用一切時間認真學習,加深對黨的認識,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養。轉變觀念,勇於創新,努力工作。我深刻識到,從事基層基礎工作必須堅持工作不忘學習,學習必須與工作密切結合,才能行之有效,創造性地開展好自己的工作。

  一、 勤於學習,增長才幹

  首先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活到老學到老,利用休息時間、利用工作之餘,切實做到工作學習兩不誤;其次要會學習,要有方法,學習要有針對性,更要有時效性,切實做到學以致用;最後要堅持學,持之以恆,不浮躁,在學習中努力增長自己的才幹。要深入系統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時時關注國家新的政策方針,刻苦鑽研自己的業務知識,以及科技、管理、哲學、歷史等各方面的知識,全面提高自身素質,以豐富的理論知識武裝頭腦。在學習中要向領導學,還要虛心向身邊的同志、群眾學習,在實踐中學習。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思想認識,更新工作觀念,掌握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從而創新工作思路,以更好地適應新時期工作的需要。

  二、善於思考,提高應變能力

  "學而不思則罔",一個人僅僅學習而不思考,那將等於什麼也沒有學到。思考是一種能力,要根據掌握的第一手資料,運用自己所學的知識,按照正確的方法進行加工,去粕留精,轉化為自己的東西。工作中不會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困難與挫折,這時要正確認清形勢,把握好大局,妥善處理好矛盾。一定要注意溝通方式和方法,要開動腦筋。要充分運用所學的知識和工作經驗,根據崗位工作職責,積極思考如何打開工作局面,如何利用質量體系和環境體系的不斷完善,進一步提高質量意識和環境保護意識,充分發揮工作的能動性,以促進績效的持續提高。

  三、勇於實踐,開拓創新

  就是要牢固樹立"重在行動,貴在落實"的理念,要將學習與行動結合起來,目的是要創新發展。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會接觸到各種各樣的人,面臨著各種考驗,通過學習,認真總結,積極主動解決認識上的問題,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我們在為服務的過程中,既要靈活多變,又要把握好原則性,做到廉潔自律,自覺抵制住各種誘惑。同時,在工作中要能夠放下身段,破除舊觀念,經常深入到基層企業中去,為他們做好服務。腳步達不到的地方,眼光可以達到;眼光達不到的地方,思想可以達到。只要我們勤學習、善思考、勇實踐、敢轉變,徹底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將所學所思在實踐中運用、在實踐中檢驗、在實踐中升華,從自身做起,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做好服務。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三)

  按照部機關黨委的安排,我經過了學習思考、查找問題和務實整改的過程,結合當前宣傳工作的實際和中心工作,我考慮怎樣解放思想才能實現宣傳工作新突破呢?有三個思路與大家交流。

  一是逆向思維。哪些方面影響我們新突破,就要在這些方面解放思想。今年是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我們黨提出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30周年,這些年來當兩個凡是影響我們前進的時候,我們就首先衝破它的束縛,提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當姓社姓資影響我們搞市場經濟時我們就針對它解放思想,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那末,今天什麼影響我們前進呢?就是影響我們貫徹科學發展觀的不符合科學發展的舊觀念,比如,封閉保守的小農意識、官僚主義的落後意識、形式主義的錯誤意識等等。

  在大討論的過程中,找准宣傳工作的差距,有3個共性問題。一是基礎性工作不夠實,二是常規性工作不夠好,三是創新性工作不夠多,這3個不夠就影響我們宣傳工作的新突破,這就需要我們破除舊的觀念。

  二是順向思維。人民群眾需要我們怎樣解放思想,我們就從哪裡解放思想。比如,人民群眾非常關注假日文化生活、關注文化基礎設施建設,關注燕趙講壇,關注業餘文化生活等,我們就要在這些方面多換腦筋,做個換位思考,從大多數市民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多為群眾辦好事,多為市民解難事,多為社會做善事。

  三是比較思維。我們無論是在理論工作、文藝工作、新聞工作、創建工作、城宣農宣工作等都要在學習先進中解放思想。比如,這幾天,談固村的村民代表去昆明參觀城市建設,還有許多的單位去北京、天津、長沙等城市學習,這就是在比較中、在交流中去解放思想,以比較就發現我們在城市建設的設計理念上、在城市建設的配套設施上、在城市建設的人性化上還有差距,這樣就在達到了一個新的境界。

  我們石家莊無極名人劉禹錫是唐朝的著名詩人,被稱為詩豪,他有兩句詩,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這都是說明了新陳代謝、新舊交替的客觀必然性,我們總要拋棄不合時宜的東西,清除思想上的垃圾、不斷地解放思想,進而實現由精神到物質的飛躍,為實現宣傳工作的新突破、實現三年大變樣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

您正在瀏覽: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解放思想大討論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