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九不準學習心得2篇

九不準學習心得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九不準學習心得2篇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九不準學習心得

  利用一上午的時間,我認真學習了國家衛生計生委發布的《加強醫療衛生行業作風建設“九不準”》。一不準將醫療衛生職員個人收進與藥品和醫學收進掛鈎、二不準開單提出、三不準違規收費、四、不準違規接受社會捐贈資助五、不準參與傾銷活動和違規發布醫療廣告六、不準為貿易目的統方七、不準違規私自採購使用醫藥產品八、不準收受回扣九、不準收受患者“紅包”。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直接關係人民群眾的親身利益,關係事業改革發展成敗,關係醫療衛生職員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自有醫生職業的那一天起,醫德、醫術、醫風就密不可分,厚德載醫成為正道常理。千百年來,希波克拉底誓言猶鏗鏘在耳。我國唐代名醫孫思邈也曾說過,“凡大治療病,必當先發大慈惻隱之心,誓願普救含靈之苦。不得問其貴賤貧富,亦不得左顧右盼,自慮吉凶。如此可為蒼生大醫”。這些震動靈魂的醫學精神宣言,塑造了醫者仁心的理念和行為準則。

  通過此次學習、看到了我黨高度重視醫療行業作風建設,和果斷懲辦行業不正之風的決心,近幾年醫療事故頻發,醫患之間出現信任危機,很多醫院領導、醫生利字當頭、早已違反了當時學醫時所立下的誓言、使得整個行業蒙羞,如今黨和政府大刀闊斧進行改革,清除行業毒瘤。通過此次學習建立衛生行業清風正氣,尊重患者,關愛生命。

  作為醫院的一位護士我將不斷更新知識,進步專業技術能力和綜合素質,尊重關心愛惜患者,保護患者的隱私,重視溝通,體現人文關懷,維護患者的健康權益。自覺把維護和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作為最高使命。

  在今後的平常工作中,進一步建立創新意識,進一步增強工作的實在性。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具有創新意識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把握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作為入黨積極份子,更應當以飽滿的熱忱投進到工作中往,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勤奮刻苦工作的作風,不斷保持一股強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動力,更好地為患者服務。

  進一步增強醫療工作者的形象,我們的一言一行,不但代表着個人,而且也代表着醫院的形象。要着力規範服務行為,強化崗位責任、行業自律性,構成監督、患者參與的監管體系。要正確熟悉自我,培養高尚的人格。

  清濁之間,涇渭分明,堅遵法律和道德的底線,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自覺抵制錯誤思想和不良風氣的腐蝕,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一位合格的白衣天使。

  篇二:九不準學習心得

  新年伊始,在醫院領導的帶領下,我認真學習了《加強醫療衛生行風建設“九不準”規定》。通過學習,我深刻地領悟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這一句話的深刻含義,體會到做為一名醫務人員身上所肩負的神聖使命。

  醫生是一種責任,醫生是一種義務,而醫生更是我的驕傲。醫生要肩負着廣大人民群眾身心健康。要做到讓病人滿意、群眾滿意、社會滿意。“九不準”規定為我今後醫療工作的開展指明了道路,避免了我在醫療工作中出現錯誤。正像醫生職業道德所言:“救死扶傷、防病治病、實行社會主義人道主義、全心全意為人民身心健康服務”我一定會遵守“九不準”的規定,做一名合格的醫務人員。

  九不準具體學習內容如下:

  一、不準將醫療衛生人員個人收入與藥品和醫學檢查收入掛鈎

  醫療衛生機構應當結合深化醫改建立科學的醫療績效評價機制和內部分配激勵機制。嚴禁向科室或個人下達創收指標,嚴禁將醫療衛生人員獎金、工資等收入與藥品、醫學檢查等業務收入掛鈎。

  二、不準開單提成

  醫療衛生機構應當通過綜合目標考核,提高醫療服務質量和效率。嚴禁醫療衛生機構在藥品處方、醫學檢查等醫療服務中實行開單提成的做法,嚴禁醫療衛生人員通過介紹患者到其他單位檢查、治療或購買醫藥產品等收取提成。

  三、不準違規收費

  醫療衛生機構應當嚴格執行國家藥品價格政策和醫療服務項目價格,公開醫療服務收費標準和常用藥品價格。嚴禁在國家規定的收費項目和標準之外自立項目、分解項目收費或擅自提高標準加收費用,嚴禁重複收費。

  四、不準違規接受社會捐贈資助

  醫療衛生機構及行業協會、學會等社會組織應當嚴格遵守國家關於接受社會捐贈資助管理有關規定,接受社會捐贈資助必須以法人名義進行,捐贈資助財物必須由單位財務部門統一管理,嚴格按照捐贈協議約定開展公益非營利性業務活動。嚴禁醫療衛生機構內設部門和個人直接接受捐贈資助,嚴禁接受附有影響公平競爭條件的捐贈資助,嚴禁將接受捐贈資助與採購商品(服務)掛鈎,嚴禁將捐贈資助資金用於發放職工福利,嚴禁接受企業捐贈資助出國(境)旅遊或者變相旅遊。

  五、不準參與推銷活動和違規發布醫療廣告

  醫療衛生機構和醫療衛生人員應當注意維護行業形象。嚴禁違反規定發布醫療廣告,嚴禁參與醫藥產品、食品、保健品等商品推銷活動,嚴禁違反規定泄露患者等服務對象的個人資料和醫學信息。

  六、不準為商業目的統方

  醫療衛生機構應當加強本單位信息系統中藥品、醫用耗材用量統計功能的管理,嚴格處方統計權限和審批程序。嚴禁醫療衛生人員利用任何途徑和方式為商業目的統計醫師個人及臨床科室有關藥品、醫用耗材的用量信息,或為醫藥營銷人員統計提供便利。

  七、不準違規私自採購使用醫藥產品

  醫療衛生機構應當嚴格遵守藥品採購、驗收、保管、供應等各項制度。嚴禁醫療衛生人員違反規定私自採購、銷售、使用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醫藥產品。

  八、不準收受回扣

  醫療衛生人員應當遵紀守法、廉潔從業。嚴禁利用執業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嚴禁接受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衛生材料等醫藥產品生產、經營企業或經銷人員以各種名義、形式給予的回扣,嚴禁參加其安排、組織或支付費用的營業性娛樂場所的娛樂活動。

  九、不準收受患者“紅包”

  醫療衛生人員應當恪守醫德、嚴格自律。嚴禁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親友的現金、有價證券、支付憑證和貴重禮品。

  各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和醫療衛生機關於建立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規定

  為加強醫療機構管理,規範醫療機構採購藥品、醫用設備和醫用耗材,制止非法交易活動,打擊商業賄賂行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和有關規定,特制定本規定:

  一、各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本行政區域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不良記錄(以下簡稱商業賄賂不良記錄),商業賄賂不良記錄在衛生行政部門網站上公布。

  二、藥品生產、經營企業或者其代理人給予採購與使用其藥品、醫用設備、醫用耗材的醫療機構的負責人、藥品採購人員、醫務人員以財物或者其他利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列入商業賄賂不良記錄:

  (一)經人民法院判決認定構成行賄犯罪,或者犯罪情節輕微,依照刑法規定不需要判處刑罰,人民檢察院作出不起訴決定的;

  (二)由紀檢監察機關以賄賂立案調查,並依法作出處理的;

  (三)因行賄行為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財政部門或者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作出行政處罰的;

  (四)省級衛生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在將藥品生產、經營企業列入商業賄賂不良記錄前,應當告知當事人。當事人對被列入商業賄賂不良記錄有異議的,可以要求聽證,但聽證內容不包括有關部門作出的處理決定。

  四、對列入當地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藥品生產、經營企業,醫療機構在兩年內不得以任何名義、任何形式購入其藥品、醫用設備和醫用耗材。

  五、總公司被列入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其具有法人資格的子公司不與總公司共同承擔相應責任;具有法人資格的子公司被列入商業賄賂不良記錄的,總公司不共同承擔相應責任。

  六、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醫療機構負責人、藥品採購人員、醫務人員收受藥品生產、經營企業或者其代理人給予財物或者其他利益的,有權向衛生行政部門舉報,衛生行政部門應當根據職責及時調查核實。

  七、醫療機構負責人、藥品採購人員、醫務人員收受藥品生產、經營企業或者其代理人給予財物或者其他利益的,由衛生行政部門按照《藥品管理法》第九十一條第二款的規定,沒收違法所得;對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執業醫師,吊銷其執業證書;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所在醫療機構對收受財物或者其他利益的醫療機構負責人、藥品採購人員和醫務人員,必須給予處分。

  八、衛生行政部門應當與司法機關和監察、工商、財政、藥品等相關行政部門建立溝通機制,互相通報醫藥購銷領域商業賄賂案件信息和查處結果。

  九、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加強對醫療機構執行本規定情況的監督檢查。

  十、本規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各省級衛生行政部門可根據需要制定具體實施辦法。構應當切實加強對上述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嚴肅查處違規行為。對違反規定的,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黨紀政紀規定,視情節輕重、造成的影響與後果,由所在單位或有關衛生計生行政部門給予相應的組織處理、黨紀政紀處分或行政處罰;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對工作嚴重不負責任或失職瀆職的,嚴肅追究領導責任。

  通過對“衛計委九不準”的詳細剖析與解讀,我充分認識到其在樹醫藥衛生行業新風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只要我們醫療護理人員以其為我們的工作的尺度,以其為我們行醫之底線,那麼我相信我們的醫療風氣將煥然一新,醫患關係也將迎來新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九不準學習心得2篇
網友評論
九不準學習心得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