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這次學習,學到了很多實用的東西,遇到了一些很好的人,林大哥,小東北,小胖,王姐,藍老師,許老師小姑娘等等,而且眼界也開闊到了,就像鄒老師給說的一樣,這次最大的收穫還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在局限於病名,而是從整體入手,從陰陽來看問題,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當遇到解決不了的問題后,退一步,從宏觀來扶正,一定會有不同。氣機有升降,人體五臟六腑之間的氣血升降出入。知何為常,才知何為病。以常達變。治病如果不能從大環境的改變來消滅病邪,那就給邪以出路,一切都迎刃而解。同氣相求,冬有傷寒,春必溫病。邪之所湊,其氣必虛。大概就能想起來這麼多,但是每一條都讓我如飲甘露。雖然現在我着手解決的問題不多,但是這些都是臨床之後的解決寶典。去之前沒能看到那本《醫間道》,在林大哥介紹之後,回來細細看過,收穫良多。同出一脈,時常看到相通思路,就倍感親切。這才是中醫的入門之道。除去思路上的收穫,跟着鄒老師去山上採藥,眼到之處,皆為草藥。隨手采起一株,便能道盡葯之性味用法,中藥的使用最終還是要歸結到性,味,像,竹茹取其節,可治一切“節”病,可通,可以治關節的病等等。鄒老師的脈法更是讓人嘆為觀止,心神嚮往。回來之後,一直在存像,希望有天能像鄒老師一樣,把脈即知臟腑寒熱虛實,疾病所出。老師對於艾條的態度和對針的態度,也讓我大大的震撼。通過自己去做針,感覺到我們要尊重我們手中的武器,才能和他們心意相通,才可使用他們去和疾病抗爭。就像鄒老師說的,熟能生巧,巧能生神。

  其實這次裡面讓我收穫最大的其實不是知識的方面,而是抄誦清靜經和大醫精誠時的感覺。每天上課前讀一遍清靜經或者讀一段大醫精誠,鄒老師每次都會說這下氣場就不一樣了,我當時候沒什麼感覺。但是覺得清靜經的東西讓我的精神會不一樣。然後一直堅持每天誦讀,一直到回來之後,感覺自己的心沒有那麼多的煩惱妄想了,做事也能專心了。一遇到心裏面胡思亂想的時候,沉下心來背誦一遍清靜經,好像就沒有那麼煩惱了。每次去醫院見習之前,讀一遍大醫精誠,感受一下其中的精神,再去醫院接觸病人,多了一絲平和心和慈悲心。日常要精勤不倦,如遇到病人無論長幼妍媸、冤親善友、普通一等。的確會有氣場不同,而且病人也願意跟你接觸了,不會對你有一種距離感。鄒老師說要多讀經典,誦讀經典有時候不一定要懂他的意思,其實整個經典傳遞不光是文字意思,還有精神能量,多多誦讀,就能從中獲得良多。

  總之我回來之後,多多練習艾灸的手法,的確有感覺不一樣。但是沒有什麼好的病例給大家分享,就寫這麼多吧。再次感謝鄒老師,藍老師,許老師,林大哥等各位老師,在這次葯艾灸的學習班裡我學到太多,第二期沒有機會參加了,等以後有機會了再回來跟鄒老師學習,不斷回爐,提高自己,造福病人。

您正在瀏覽: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參加藥艾灸培訓班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