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整頓黨的作風》心得

讀《整頓黨的作風》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讀《整頓黨的作風》心得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作風建設是黨的性質、宗旨、綱領、路線的重要體現,是黨員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外在表現。所以,黨的作風建設是關係我們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大事。通過這次認真學習毛澤東同志《整頓黨的作風》一文,使我更好地體會到加強和改進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並獲得一些具有操作性的體會。

  一、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我們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舉措。

  作風建設加強了,黨風、政風端正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得到全面貫徹。而學習和實踐"三個代表"的自覺行動,正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動力。隨着氣象現代化建設逐步深入,氣象服務規範化程度越來越高,公眾對氣象信息的精細化需求和要求也越高,因此,我們每個氣象員工都深刻體會到:只有解放思想、破除教條主義、本本主義、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等不良思想,端正我們的工作作風,真正樹立"用戶至上,服務至上,奉獻興業,管天為民"的服務理念,才能把我們的氣象服務工作做得更加細緻,才能真正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落實到我們的工作實踐中去。 二、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重要保證。

  中國共產黨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忠實地代表了人民的利益,得到了人民的擁護和支持。今天,我們黨仍要始終不渝地、忠誠地實踐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全心全意為群眾謀利益,聯繫到我們廣大氣象職工,就是要全心全意做好為人民管好天,牢固樹立公共氣象、資源氣象和安全氣象的理念,認真做好氣象服務,合理利用氣象資源,切實減輕氣象災害給人民的生命財產帶來的影響和損失。否則,我們就會失去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喪失人民群眾的信任。所以,我們一是要理直氣壯進行理想信念教育,是要解決好廣大幹部職工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這個問題解決好了,作風建設的許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要進一步加大對廣大幹部職工思想教育的力度,加大監督、落實的力度,真正把作風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平。要重點抓五種作風,特別是要把幹部的生活作風與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學風等並列看待。幹部生活作風不是"小節",幹部的生活作風與大節、甚至與黨的形象密切相關。中央提出的"八個堅持、八個反對",是當前我們進行作風建設的具體要求,必須做嚴做實。二是規章制度不能形同虛設,對思想政治教育要擺上重要議事日程,要提倡表裡如一、心口如一、言行一致的好作風,反對說一套、做一套的壞作風,不允許置身法律法規,搞特殊化。三是要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榜樣作用。要汲取成功經驗,學習先進典型,充分發揮榜樣的示範作用。

  三、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是我們廣大幹部防腐抗變的有力武器。

  通過今年近段時間市直機關工作作風整頓學習,我更加深刻認識到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重要性。自己雖然不是黨員,但作為氣象台台長,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要改進工作作風。一是要自覺地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對待利益的問題上,要堅持把大家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單位、集體和國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繼續保持艱苦奮鬥本色;二是要自覺地警醒自己,自覺地接受最廣大的人民群眾和各級領導與部門的監督,不搞職務侵佔;三是要自覺地充實自己,抵制不良意識形態、價值取向、生活方式等負面影響,保持心理平衡,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為人民做好服務。

  總之,幹部應在作風建設中起表率作用。要保持人民公僕本色,真正為人民群眾服務。

您正在瀏覽: 讀《整頓黨的作風》心得
網友評論
讀《整頓黨的作風》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