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外出學習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一)

  短暫的**中學之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教室里濃厚的學習氛圍、學生積极參与學習的熱情、緊張有序的合作深深地震撼了我。

  體會一、杜郎口中學學生的學習熱情使如何調動起來的?這也是我最期望得到答覆的問題。在這裡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從人格上去尊重每一個學生".雖然簡單,卻正中要害,倒出了教育教學得真諦。課堂教學中不存在歧視和嘲笑,而是欣賞和佩服、肯定。學生得到充分尊重了,學生都有了學習信心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被充分調動起來了。再就是通過一些具體措施激勵學生努力學習。一是劃分學習小組,小組長每天負責檢查各同學的預習情況和學習掌握情況,使每天所學的知識都能及時鞏固。班內的桌登擺放以方陣為單位,圍坐在一起。這樣也消除了以前前排和後排的區別,每個學生平等地坐在了一起。二是課堂上做到參與無錯的觀念;培養學生參與的積極分子、積極評選課堂積極分子等。三是小組間開展學習評比,每個學生都為自己所屬的集體負責,盡量維護集體的榮譽。四是及時的獎勵和鼓勵制度。

  體會二、教師把自己融入到學生中去,不再是高高在上的師道尊嚴者,用民主開放的思想和行動去開啟學生的智慧,在他們的課堂上,沒有講台,沒有權威,沒有高高在上的老師,更沒有滔滔不絕的講解。老師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這裡教師真正成為"導師",為學生構建知識的引路人,課堂上教師更多的時候是在了解在傾聽。

  體會三、在教學中,要給學生一個足夠的空間,從而體現他們的主體地位。教師在日常教學中,要充分挖掘學生的潛力,就要把課堂還給學生,讓他們在學習中獲得成功地快樂,進一步激發求知的慾望,從而提高教育教學效率。杜郎口中學不論語文、數學、英語課,他們的模式都是一樣的,如:英語課堂上,一名學生朗誦另一名學生表演,體現在快樂中學習,利於知識的鞏固。

  體會四、學生互相幫助,活動自由。討論式的學習,使問題可以通過學生間平等的合作討論來解決,使學生的成績不會有太大的差距,都能學得會、聽得懂。他們上課討論,坐、站均可,聽講都集中到前面,使他們的好動得到宣洩。上課學得會,氣氛和諧,不是端坐在那裡一動不動的被動的聽,這樣,就不會感覺乏味和疲憊,而是一種愉快學習。

  **學生的自主學習獨具特色。杜郎口中學的學生實現了"我的課堂我主宰"、"我的霸氣誰能敵,快樂課堂我稱帝".在學習面前充滿自信,展示自主,笑對人生。學生得到充分尊重了,每個人都有了學習的信心,學習的積極性被充分地調動了起來。它的成功我想就是源於此吧。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二)

  在林校長及各校行政領導的帶領下,我們參觀學習了**公司。現將外出學習中自己的所見、所聞、體會及今後努力的方向總結如下:

  首先我們參觀展覽廳,為看到這麼多尖端技術產品而折服;參觀示範區,為第一次近距離觀察這些產品生產而嘆服。聽着工作人員耐心的講解,原來懵懂的頭腦頓悟了不少。終於知道了什麼叫"機械製造及陶瓷機械生產"了。終於了解到家居裝修中如何進行節能環保,終於"開竅"了不少。此外,作為廣東省重點企業,中國機械製造百強企業,這家公司不僅注重技術研發,產品生產,還很注重員工素質的培養。在參觀生產線時,我們會時不時的看到一些溫馨的標語,如"今天工作不安全,明天生活無保障";"請保持車間整潔,還你我舒適環境"在參觀過程中,和一位工人阿姨閑聊了兩句,從她親切的話語中,不難發現,在這裡工作,挺舒服的。從走廊往車間里看,很多工人都是笑着幹活的,給人感覺工作很自在,沒有壓力。這不就證明了,讓員工舒服的工作,他們才會更加投入。"科學管理,高效服務,不斷創新,持續發展","勤,誠,學,勇,和""追求卓越,挑戰極限"這是該公司在用實際向我們展示他們自己的企業文化。我想,正是因為這良好的企業文化造就企業的成功。

  通過參觀學習,我認識到這家企業能夠創造出今天如此輝煌驕傲的成績,主要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一是企業的管理理念令人信服。邯鄲市飛騰蔬菜包裝有限公司作為私人企業,管理規範程度高,工人服務意識強,生產效率高,企業負責人思路開闊,具有遠見卓識,注重企業文化建設,注重技術實力,注重企業發展潛力,大力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

  二是企業精神極具優越。"團結拼搏,求實奉獻’的企業精神,讓員工感到團隊的力量是偉大的,以至於他們更努力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與技術創新中。

  三是員工本身的工作理念強。企業每位員工都本着永恆的發展,永恆的服務理念去對待自己的工作,注重技術管理方面的自我發展,在企業負責人的領導下,齊心合力共同把企業推向國際市場,實施"走出去"戰略。

  學習企業文化,何嘗不是一個在學習做人做事的過程?此次企業文化之旅,我還看到了我們企業人員那種高素質的體現。正是我應該向大家學習的。

  與她們相比,我的工作就是天堂。舒適的工作環境,適度的工作強度,讓我由衷的對以後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學習了她們的工作精神以後,我決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學會知足。俗話說:知足者常樂。我們要學會知足,更何況我們工作本身就得以讓我們知足。

  二、懂得奉獻。無論幹什麼都要"干一行,愛一行",我們要熱愛自己的工作,要學會付出,勇於付出,為金融行業,為信用社奉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勇於超越自我。人要活到老學到老,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我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知識水平,在以後更廣的工作平台中展示自我。

  四、團結同事,提高凝聚力。人心齊,則士氣足,士氣足,則百事興。企業的凝聚力是企業快速發展的保證,只有員工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才能使企業力量集中,步伐迅速。

您正在瀏覽: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外出參觀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