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開展“學整樹”活動對於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優化發展改革環境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1)開展“學整樹”活動,是深入貫徹習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的需要。今年4月13日,習近平副主席在《蘭考縣工作情況彙報》上作出重要批示,強調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更加紮實地工作,以推動科學發展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習近平副主席重要批示,飽含着對蘭考、對開封的深切關懷,體現了對新時期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增強黨性、改進作風、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的希望和要求。5月14日紀念焦裕祿同志逝世48周年大會上,祁金立書記對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進行了全面部署,強調全市黨員領導幹部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牢固樹立“三種形象”,以更大的氣魄強力攻堅、一步一個腳印地推動開封快速崛起。發改委是全市國民經濟的綜合部門,擔負著統籌謀划、綜合協調、價格管理等重要職責,我們一定要通過開展“學整樹”活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讓焦裕祿精神在發改委發揚光大,成為感染、激勵全委幹部職工的巨大精神力量,成為促進發展改革工作的強大思想動力。

  (2)開展“學整樹”活動,是打好“五大攻堅戰”、促進開封快速崛起的需要。市十次黨代會提出,要圍繞中原經濟區核心區、“三化”協調發展先導區、文化產業發展示範區、新型工業化城市和國際文化旅遊名城“五個定位”,全力打好“五大攻堅戰”,確保實現“五個翻番”,努力推動開封快速崛起。目標宏偉,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任務艱巨。發改委正是“五大攻堅戰”的領跑者,涉及到我委各個科室,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要完成今年的各項經濟目標任務,確保發改委各項工作取得優異成績,必須深入開展“學整樹”活動,積極營造奮發有為、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為打好五大攻堅戰,實現五個翻番,促進開封快速崛起提供堅強的思想和紀律保證。

  (3)開展“學整樹”活動,是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優化發展改革工作環境的需要。幹部作風關乎一個單位形象,決定一個單位發展,強調的是幹部作風、幹部形象的重要性。近年來,全委通過持續開展“兩轉兩提”、“萬人評議機關評議行風”等活動,連續三年被評為全市先進單位,市委、市政府為黨組記集體二等功,2011年度在萬人評議機關評議行風活動中發改委再次被評為第四名,政府重點評議崗位項目審批科被評為第一名,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發改委系統機關建設和工作作風得到明顯改善。但我們也要清醒地認識到,我委少數單位及人員,在工作中作風不實、效能不高、紀律不嚴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得到解決,例如,有政治學習抓的不緊,疏於學習和思考問題;個別同志有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執行力差,履職能力不強,工作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問題;有辦事拖拉、推誘扯皮、效率低問題;尤其在執行市委、市政府“六條規定”上還不夠嚴,還有工作期間遲到早退、上網聊天、玩遊戲、炒股等現象,等等。這些問題的存在,損害了幹群關係,損害了發改委的整體形象。我們要通過開展“學整樹”活動,進一步加強幹部隊伍作風建設,提高行政效能,為再創萬人評議機關評議行風活動好成績打下堅實基礎。

您正在瀏覽: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網友評論
開展“學整樹”活動學習筆記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