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中國共產黨**市第四次代表大會是在我市實施"十二五"規劃,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史文清同志所作的題為《堅持加快發展、推進轉型發展,為建設創業宜居平安生態幸福**而努力奮鬥》的報告,是一個主題鮮明,思路清晰,重點突出,內容翔實,觀點新穎,堅持了科學發展觀,思想性、政治性、全局性、前瞻性、創新性很強的報告,表達了全市廣大黨員和各族幹部群眾的願望和心聲。通過學習報告,我認為此次報告在凝聚人心、重塑形象、改善民生等方面採取的措施振奮人心、鼓舞士氣;並為**市在各項事業中取得的重要成就和基本經驗感到高興和自豪。

  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好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圍繞縣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創特色、鑄品牌、成”一極”,建設”風景獨好”的新**"的目標,結合小密鄉實際,我將認真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創業、文明、生態、和諧、幸福的小密,打造**北部工業強鄉、特色農業大鄉和**南蜜柑之鄉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一)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實現經濟總量大幅提升

  以提升工業競爭力為抓手,大力推進全民創業。一是積極引導礦產品、農產品加工企業加快產品升級和產業調整步伐,加快淘汰高能耗、低效益的傳統生產設備,減少生產成本,提高生產效益,努力提升行業和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二是強化服務意識,因地制宜幫助企業解決用地、融資、用工等方面的困難,轉變現有的石灰石、煤干石等礦產資源粗放型發展方式,引導和幫助**山水泥廠、駿力公司、隆盛冶金公司等企業重科技、抓技改,積極尋找新的項目,努力提升行業和產品的市場競爭力。三是利用323國道、**龍鐵路、瑞**高速縱貫其境的交通優勢,做好餐飲服務業的總體規劃,開發集餐飲與休閑、娛樂、住宿於一體的觀光農業項目和農業休閑項目。

  (二)大力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實現農民收入不斷增加

  以增加農民收入為出發點,整合資源,努力形成以"工業帶動,商貿推動,農業促動"為特色的區域產業發展格局。一是大力發展蜜柑、油茶、生豬、煙葉、特色瓜果蔬菜等產業,以品種優化為重點,加強技術的跟蹤服務管理和市場營銷、果品保鮮保質等難點問題突破。二是不斷培育、壯大農業龍頭企業,發揮他們的典型示範作用,帶動全鄉加快農業結構調整。三是繼續加大對農業基礎設施的投入,搞好農田水利設施建設與小流域綜合治理項目,不斷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增強農業抗禦自然災害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三)大力推進新型城鎮化,實現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大提升

  堅持以人為本,不斷強化關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的舉措,全面推進城鄉協調發展。一是做好鄉村規劃。完成城鄉總體規劃和土地利用規劃相配套的一攬子規劃的修編工作,加強環境衛生管理工作,紮實推進農村清潔工程,積極開展"治臟、治亂、治堵",改變農村"臟、亂、差"現象,努力提高農民生產生活水平。二是加大農村基礎設施建設。圍繞農村交通、農田水利設施等、落實項目、加大爭資爭項力度,積極完善各項工程建設。三是健全社會保障體系。擴大群眾參加合作醫療保險的覆蓋面,力爭參合率達到100%,切實解決農民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問題。提高農村醫療服務水平。實現人民群眾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大提升。

  (四)深入開展"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活動,大力推進黨的建設,實現幹部作風大轉變和社會和諧大發展

  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把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重點,為我鄉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1、加強自身建設。圍繞建設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廉潔的黨委班子,切實抓好黨委的自身建設,提高領導班子駕馭全鄉工作的能力。

  2、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一是強化認識,精心組織,制定有效措施,確保"送政策、送溫暖、送服務"活動常態化和全覆蓋。嚴格執行"12345"工作機制,認真落實責任包干制、聯動工作制、公開承諾制、建立民情台帳和責任追究制度等五項工作措施。二是規範基層黨組織建設,加強鄉村幹部隊伍和黨員隊伍建設。以村"兩委"換屆選舉為契機,把想幹事、能幹事、干成事的優秀人才選進村"兩委"班子,提高村級班子的整體實力。三是充分發揮工、青、婦等群團作用,圍繞黨委的中心工作,積極主動開展工作。

  3.堅持"穩定壓倒一切"的思想,強化維穩責任意識,實施"群防群治",加大依法打擊各類違法犯罪的力度,有效遏制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堅持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突出對危險源的監督,真正把安全生產工作各項措施落實到每個環節,嚴防重大事故的發生。要堅持積極開展全民普法教育,不斷增強群眾法制意識,實現社會更加和諧穩定,經濟更加繁榮發展。

  總之,學習貫徹**市第四次黨代會,重在吃透精神,重在把握實質。今後,我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解放思想、真抓實幹、敢於擔當、奮勇爭先,為建設"風景獨好"的新**貢獻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基層領導幹部學習黨代會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