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兵馬俑的導遊詞

兵馬俑的導遊詞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小景

  篇一:兵馬俑的導遊詞

  大家好!我是夢幻旅行社的一名優秀導遊,我叫張雨薇,大家可以叫我小張或張導。不知大家聽說過這樣一句話沒有:“不看金字塔,不算到過埃及,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過中國。”很榮幸,今天能帶領大家一起去已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秦兵馬俑遊玩。那麼現在我們就出發吧!

  在參觀之前,我先帶大家到4D影院,觀看一段錄像,了解秦始皇怎麼統一六國,怎麼製造兵馬俑的吧!

  怎麼樣?看了錄像,你們知道秦始皇是誰嗎?對!他就是我國封建社會第一位皇帝。秦兵馬俑是秦始皇的一個陪葬坑。考古學家根據發現時間的先後,把他們編為一、二、三號坑。

  那麼這個陪葬坑是怎樣被發現的呢?告訴你吧,是1974 年西楊村的農民伯伯在打井時發現的。那麼現在我就帶領大家到一、二、三號俑坑 去看看類型眾多的兵馬俑吧!在參觀的時候,請你們做一位文明的遊客,除了腳印,什麼也別留下;除了照片,什麼也別帶走。

  前面是一號俑坑,是三個俑坑中最大的一個,有六千多個兵馬俑。那裡有隨時準備上馬衝殺的騎士俑;有整裝待發的武士俑;身材魁梧的將軍俑和體型健壯的馬。

  剩下的二、三號俑坑,請大家自行參觀。

  今天的旅程到此結束,謝謝大家的配合,祝大家事事如意,如有事請撥打*****,晚安!

  篇二:兵馬俑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叫趙若恆,大家可以叫我趙導。今天我們要遊覽的地方是舉世聞名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在遊覽的過程中,希望大家做一個文明的遊客,不要破壞文物,保持這裡的清潔衛生,下面我們就開始遊覽吧!

  現在大家所見到的就是著名的秦始皇陵墓了。該墓位於陝西臨潼以東,南倚巍巍驪山,北臨滔滔渭水。1974 年春天,當地農民在打井時,偶然發現了一些破碎的陶俑。后經考古隊的挖掘,使這一大型兵馬俑軍陣重現在人們面前。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以步兵、車兵、騎兵組成的大型地下軍陣。兵馬俑坑共有兵俑7000 余件,陶馬600 余匹,戰車100 余輛。兵馬俑形體高大,與真人真馬相仿,這一浩浩蕩蕩的軍事陣容,再現了當年秦國軍隊統一六國宏大場面和威武雄姿。

  兵馬俑的雕塑栩栩如生,神態形象生動,神情各不相同。你們看那一個將領手按寶劍,雙目炯炯,似在思考徵戰大計;那一位勇士威嚴站立,虎視眈眈,正待衝殺疆場;還有陣中的少數民族士兵高鼻深目,絡腮大胡,神情傲然;戰馬昂首聳耳,肌肉突起,彷彿瞬間就要四蹄騰空,馳騁沙場。

  1987 年,秦始皇陵兵馬俑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氣勢恢弘的秦始皇陵兵馬俑反映出朝雕藝術的高水平,生動展現出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

  今天我就為大家介紹到這裡,現在大家可以繼續參觀,謝謝大家!

  篇三:兵馬俑的導遊詞

  各位尊敬的遊客: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古城西安,我就是你們這回西安之旅的導遊。我姓徐,大家就叫我徐導好了。今天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世界遺產之一,秦兵馬俑。景點位於西安臨潼,我們坐的車也是去臨潼的,行程大約四十分鐘。我想提到西安的臨潼,你們肯thffhrhfdhbghb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平時的50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8000個左右。

  現在我們來到的地方是一號坑,也是三個坑中最大的一個俑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你看都點了三個俑坑總面積一半還多呢!既然面積那麼大,那麼數量也非常多,有6000多個。一號坑上面已經蓋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我們可以走進大廳再細細游賞,遊覽時也要注意安全 哦!

  你們請看,那身材魁梧,頭戴曷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的就是將軍俑。有的神態自若,目光炯炯,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thtth;有的則是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似在考慮如果作戰,戰勝敵人。滿是大將風範。

  再看那些武士俑,各個體格健壯,它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前端上翹起的戰靴,好像在聽候號角,待命出征。

  接着繼續來看騎兵俑,仔細觀察,它們身上着短甲,下身着緊口褲,足登長靴,右手執韁,左手持弓箭,彷彿隨時準備上馬衝殺。

  打仗時期,肯定少不了一群良駒。看前方,那陶馬跟真馬一樣大小,一匹匹形體健壯。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如果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跳上征程。

  不管是將軍俑、武士俑還是騎兵俑,都好像在暗下決心,為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甚至連陶馬也好像在打算一定要精忠報國,走進它的身旁,似乎能感受到輕微的呼吸聲……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擬軍陣的排列,生動地再現了秦軍雄兵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形象地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慨。

  各位親愛的遊客們,時光飛逝,今天的秦兵馬俑能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現在我們準備啟程回賓館,接着後幾天的活動內容……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的導遊詞
網友評論
兵馬俑的導遊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