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導遊詞 > 兵馬俑導遊詞2篇

兵馬俑導遊詞2篇

手機:M版  分類:導遊詞  編輯:得得9

  兵馬俑導遊詞(一)

  各位好,我姓趙,大家可以叫我趙導遊,咱們今天就去觀看西安的秦兵馬俑,它舉世無雙,是享譽全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秦兵馬俑規模宏大,總面積近2000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坑內的兵馬俑近八千個。

  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下面我來給你們介紹幾個吧。

  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燕尾長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

  這個是武士俑,他平均身高約1.8米,體格健壯,體型勻稱,他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蹬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那個是騎兵俑,他上身着短甲,下身着緊褲足登長靴,又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好像隨時上馬衝殺。

  陶馬與真人一般大,一批批都體形健壯,肌肉豐滿。

  我的解說完了,請大家自由觀看。

  兵馬俑導遊詞(二)

  尊敬的各位遊客:

  我們將要遊覽的是秦兵馬俑,它在我國西安的臨潼出土,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兵馬俑規模宏大,發掘出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二萬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場那麼大,一號坑最大,長二百三十米,寬六十二米,總面積一萬四千二百六十平方米。

  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個性鮮明,類型眾多。

  你們看,那身材魁梧,頭戴纓冠,身披鎧甲,手我寶劍的是將軍俑。體格健壯,體型勻稱,披掛鎧甲,身穿戰袍的是武士俑,那一匹匹形體健壯,躍躍欲試的是陶馬……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非常生動地再現了秦軍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

  下面是自由活動時間,2小時后我們在門口集合。

  兵馬俑導遊詞(三)

  大家好,歡迎各位來到西安的秦兵馬俑世界遺產景觀。我姓羅,大家可以叫我羅導,請各位跟着我一起進入秦兵馬俑內參觀。

  秦兵馬俑是我國珍貴的歷史文化遺產,它享譽世界,舉世無雙。兵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了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米,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大家現在身處的位置就是兵馬俑一號俑坑的上面。一號俑坑總面積14260平方米,有六千多個兵馬俑。大家站在高處鳥瞰,可以看到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列列,排列十分整齊,構成一個行止有序、進退有據、組織嚴密、固若金湯的軍陣編列。

  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多,個性鮮明。大家仔細看看,那些頭戴i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的是將軍俑,而那些身着鎧甲、足登長靴,右手執兵器的就是騎兵俑。看他們神態自若的樣子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

  這裡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剩下的時間,各位可以仔細端詳,領略一下兵馬俑的雄偉氣勢。

您正在瀏覽: 兵馬俑導遊詞2篇
網友評論
兵馬俑導遊詞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