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國慶演講稿450字

國慶演講稿45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國慶演講稿450字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國慶演講稿450字

  國慶演講稿:騰飛的中國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騰飛的中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布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國慶演講稿:熱愛偉大祖國 暢想美好明天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熱愛偉大祖國,暢想美好明天".

  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壯麗的河山哺育了勤勞的人民;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勤勞的人民創造了古老的文明;我們的祖國真偉大,因為古老的文明孕育了燦爛的文化,鑄就了不朽的民族精神!這裡,請允許我擷取歷史長河中翻卷的浪花,來激蕩我們澎湃的愛國熱情。

  在我年幼的記憶中,2008年是一個令人難忘的年份。這一年5月12日,我國秀麗的四川汶川發生了舉世皆驚的大地震。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全中國的人民,全世界的華人,以血濃於水的民族深情,肩並肩,手攜手,風雨同舟,和衷共濟,譜寫了一曲曲團結一心共扛災難的讚歌。這一年的8月8日,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上,健兒們奮力拚搏,爭金奪銀,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國歌一遍遍奏響,怎能不喚起我們濃濃的愛國熱情!2009年10月1日,國慶60周年大典儀式,顯軍威。振民心,多少頭髮斑白的老人流下激動的淚水,多少年富力強的精英因此喚起建設的責任,而我們少先隊員,油然而生的是創造美好未來的信心與使命。

  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祖國和人民寄寓我們最深沉最持久的期望的火焰。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鍛煉自己,無愧於時代的使命,無愧於胸前的紅領巾!

您正在瀏覽: 國慶演講稿450字
網友評論
國慶演講稿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