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女同胞們:大家好!

  伴隨着春天的腳步,“三八”國際婦女節又悄悄的來到了我們身邊。這個節日平靜內斂像極了女人的柔美和平凡。有人說一個美麗的女人是一顆鑽石,一個好的女人是一個寶庫。可是誰又能告訴我在銀河一粟的地球上,從古到今有多少偉大的女性?誰又能確切的知道在我們各行各業里,多少女性奮鬥在第一線。在南國在北疆在一望無際的中原,都有着我們女性灑下的汗水。在繁華的都市,在靜謐的山村,在祖國的每個角落裡都有我們女性傾注的心血。

  今天是我們的節日,我要驕傲的說一句:身為女人,我驕傲。能在這個大集體————理檢科,和親如姐妹的你們在一起,我更驕傲。在這個崗位上,我們一起體驗着繁忙,在這個集體里我們共同享受着溫暖。

  我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次事件——山西長治市潞安天脊煤化工廠苯胺罐因輸送軟管破裂發生苯胺泄露,導致2012年1月5日邯鄲市大面積飲用水停水。這危及到全市人民安全,我們疾病預防控制的人員,勇敢的挑起了監測重擔。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計、雙道原子熒光分光光度計、氣相色譜儀、離子色譜儀、721分光光度計、酸度計等等相關儀器,都在等待緊急檢測任務。

  韓永紅、劉晨、馬偉、丁國濤四人接到市政府通知后,帶着檢測揮發酚用的電爐,試劑,試管,吸管、蒸餾裝置等到水鐵西廠實驗室進行現場檢測水中揮發酚。他們不停的檢測不知不覺到了第二天的早上6點,一晚上也沒有坐一會兒,當時腳都站麻了,但是心裡是安慰的,我們為全市人民累是應該的。回到單位更是顧不上休息開始了緊張的檢測,她們,可是兩天兩夜沒合眼啊。

  郝寧,你還記得那個刺骨的大冷天嗎?你把年幼孩子扔給年邁的公婆,義無反顧的去自來水廠採集水樣,為了保存好樣品,你們用吸管把保存試劑加入到水樣中,無情的寒風肆虐着,凍僵了你們的雙手,小小的吸管是那樣的不聽使喚,但是你們依舊克服了一切困難完成了採樣任務。就在這緊張的時刻,處理事件的專家給理化檢驗科配製了一份水中揮發酚盲樣你們顧不得休息又投入到揮發酚盲樣檢測,揮發酚需要蒸餾,容易損失,會造成結果偏低現象。你們一次次做樣品加標回收試驗,做空白加標回收試驗,因為你們強烈的責任心和高湛的技術,使我們檢測的盲樣與配製結果一樣,沒有一點偏離。為我們理檢科贏得了驕傲,彰顯了我們女人的堅韌和不凡。

  高科長,你也不會忘記吧,大腿骨折的母親躺在病床上,我們無法想象你是怎樣狠心的離開母親,那可是你參加工作25年以來第一次休年休假,你說過,這一次你要好好盡做女兒的孝心的,你忘了嗎?你又怎麼會忘,你又怎麼不想?可是全市人民的飲水安全更重啊!大家小家,此時此刻沒有考慮,舍小家顧大家!

  我更不會忘記那些日日夜夜。我的愛人不在本市工作。年幼的兒子雖然能獨立上學,會泡麵。可是幾天不在家,兒子怎麼辦?無奈之下,我把74歲的老母親接到家裡給兒子作伴。年邁的母親,這是我該給你盡孝的時候,我卻還要勞煩你。年幼的兒子,你能否理解媽媽對你的漠然。作為母親我憐憫兒子,作為女兒我心疼母親,這一老一少是我永遠的牽挂。可我依然走在省疾控送樣的路上。22:00我和郝寧到達了省疾控,把水樣安全送到。剛到省疾控就接到王主任的通知,需要統計檢測一份揮發酚所需時間、人員、儀器等相關事宜,接到通知,我及時安排人員承擔此項工作,那一夜我們雖然身在石家莊,可是心永遠沒有離開邯鄲,沒有離開理化檢驗科,整整一夜沒有合眼。第二天10點我們又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到單位,投入到緊張的水樣檢測中。

  這次事件體現了理化檢驗科全體人員高度的工作的態度,強烈的責任感,在這裡沒有一個人叫苦叫累,團結一致,克服困難,圓滿完成水監測任務,給邯鄲市人民交了一張滿意的答卷。

  最後,我還是那句話,我驕傲,我身為女人,我更驕傲,我工作在理檢科。最後祝我們親愛的女同胞們節日快樂。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衛生局“三八”國際婦女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