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年節演講稿

青年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五四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下午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用青春音符譜寫和諧樂章》。

  什麼是和諧?

  和諧是一面鏡子,它折射出人與人之間心靈的美與丑,道德的良與莠;和諧是一粒種子,播撒的是寬容,是真誠,是奉獻,收穫的是尊重,是快樂,是幸福;和諧是一個理想,承載着美好富足的願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盡的精神財富。

  構建和諧社會,是一個波瀾壯闊的歷史進程,也是一項艱巨複雜的系統工程,它需要我們全國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論語·泰伯章》中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宏偉事業,賦予了我們年輕人新的使命,也為我們施展才華、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的舞台。那我們能為和諧社會做點什麼呢?勤奮學習、努力工作、誠信友愛、團結協作,愛崗敬業,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正是我們建設和諧社會這座宏偉大廈過程中看似不起眼卻又必不可少的一磚一瓦、堅強基石。因為平凡,也是一種偉大。

  要為和諧社會做貢獻,必須具備較強的工作能力和整體素質,這些都需要我們從持之以恆的學習和實踐中去獲得。需要我們在書本中學習理論和專業知識,實現從簡單知識技能向多方面、多領域的拓展和延伸;需要我們在實踐中不斷感悟,讓知識與實踐、工作體會相結合、相印證;需要我們向周圍的同事學習,學習他們任勞任怨、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求真務實的工作態度。學習是長期的,提高素質、加強修養更需要一個過程,剛走出象牙塔不久的我們,或者身上還帶有些許稚氣,但是我相信,我們會通過積極、主動、堅持不斷的學習、體會、感悟和實踐,在其中汲取能量、總結經驗,獲取前進的動力。那麼,總會有走出稚嫩、走向成熟的那一天。

  社會和諧,關鍵還在於人的思想的和諧,人與人之間的團結。和諧的單位,良好的工作環境,可以激發一個人的工作熱情和工作積極性,使個人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我們中國自古就有"和為貴"的思想,我始終堅信工作中只有有了一種和諧的氛圍,才能出凝聚力、戰鬥力,才能在工作中發揮群策群力、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我們要在工作中擺正自己的位置,謙虛謹慎,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平等相處,以誠待人,互相理解、互相幫助。"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些點滴的小事,正是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所不可或缺的,也是我們這些年輕人現在最需要培養的。讓我們用熱情和活力帶動和影響周圍的人積極的工作、快樂的生活,為和諧單位、和諧社會的建設添磚加瓦,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在和諧社會建設中,還需要展示我們不斷進取的風采。經常會聽到一些前輩說,自從我們新來這幾個年輕人以後,機關一下子感覺多了很多活力。是啊,只有不斷進步、充滿活力的社會,才是真正和諧的社會。我們廣大青年應該以與時俱進的態度和勇於創新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投入到學習和研究領域中,通過創新解決前進過程中出現的矛盾和問題,通過創新保持單位和社會的活力,通過創新實現社會的不斷發展和文明的不斷進步。充分發揮自身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以昂揚的精神、飽滿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在本職崗位上有所作為,為建設和諧社會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年輕的朋友們,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我們不斷的奮鬥與拼搏。我們是幸運的一代,在蒸蒸日上的事業面前,我們火紅的青春正旺盛,火熱的心在跳躍。或許我們成不了偉人,縱使我們平淡一生,但這都不要緊,因為我們清楚,平凡的崗位需要我們付出,和諧社會的建設需要我們的付出,即使我們青春有限,但有限的青春卻因為無限的奉獻而變得充實和久遠。讓我們攜起手來,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去譜寫那一曲和諧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青年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年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