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銳敏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關於五四青年節的演講稿,供大家學習參考!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一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五月的春風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飄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韻,在花海燦爛奪目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五四"青年節。

  彈指一揮間,人類已昂首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在這漫長的歲月里,中國戰勝了衰落,走向振興,掙脫了屈辱,走向奮起,中國正以嶄新的姿態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們不會忘記那劃時代民族救之的"五四"愛國運動,更不會忘記那舉起民族救之旗幟,開創民族獨立和民族振興新紀元的先驅者,不會忘記革命戰爭的峰火硝煙,更不會忘記,為真理而拋頭顱灑熱血的英烈們。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了一個新的歷史時期,振興中華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肩上,"五四"火炬已經光榮地傳到我們手中。

  我們生活在一個靚麗的季節,一個充滿青春活力的字眼,我們要去追回與你同行、釋放自己青春的能量。

  青,是綠色,是生命的顏色,春,是季節,是成長的季節,青春就濁出成在成長季節的那片生命的綠色,是陽光下那片燦爛的笑容。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暫的,它也許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不過請記住,即使它象一顆流星,我們也要努力讓它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不懼艱難困險,敢於拼搏,志比雲天。

  中學時代,是我們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知道,風雨會使我們變得強壯,挫折會使我們變得堅強。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質,來自於風雨的洗禮和生活的磨礪,我們要面對山峰,去欣賞它的風光,面對未來去爭創人生的輝煌,這樣才能體現生命的價值。

  有人說,19世紀是英國人的世紀,20世紀是美國人的世紀,而21世紀,就是我們中國人的世紀,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乘長風,破萬里浪"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

  在二十世紀,中華民族前進的道路上,中國共青團留下了英勇奮鬥的足跡,做出了無愧於歷史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世紀,中國共青團,將以新的面貌,面向新世紀,以新的作為開創新的事業,在中華民族振興史上繼續譜寫光輝的篇章。

  我們緬懷"五四"先驅們的業績,回顧中國人民和青年在整個世紀,走過的歷程,作為當代青年團員應當秉承民族精神,高舉"五四"火炬,肩負時代責任,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去開拓、去創造、去擁抱新希望,來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世紀吧。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同志們:

  大家好!

  我是xx公安局xx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我叫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警徽在青春中閃光。

  寒來暑往,花謝花開,在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我在公安事業的征途上,已走過了將近一年的歷程。我作為一名退伍武警士兵,深知維護祖國安寧、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重要性。我有幸脫下軍裝又着上了警服,今天我作為系統一名普通警察站在這裡向領導、向評委彙報工作,我覺得無上光榮。回首往事,我用心感受這一年的輝煌與自豪,用心思索着一年的追求與發展,用心承載着一年的責任和使命。我驕傲、我無悔,我選擇的以 懲治罪犯、保護人民 為己任的人民警察這一行。

  王安石在《登飛來峰》中寫道: 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年輕的朋友們!站得高才會望的遠。做人民滿意的好警察,需具備高尚的政治品德,過硬的業務素質。否則,保護人民,維護和諧,就只能成為一句空話。大家都知道xx公安局到目前為止已經實現了命案連續六年必破,這個個的榮譽可不是吹的,他是靠幹警們用智慧、用毅力、用頑強拼搏的勇氣實現的。當一個個犯罪在僥倖中鋃鐺入獄時,當一個個受害人沉冤得雪喜淚縱橫時,警察在人民群眾的心理分量是那樣重,閃光的警徽在維護社會治安中是那樣令人信服。

  梁啟超在《少年中國說》中寫道: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責國富 .也就是說,國家的未來屬於年輕人,當然,人民公安事業的未來也要靠我們年輕人。xx公安局幹警隊伍,是一支年輕的隊伍,他那乳虎嘯谷的霸氣,令犯罪分子膽顫心驚;他那鷹飛九天的豪氣,讓犯罪分子沒有藏身之地;蒼茫大地、萬里藍天是他們的戰場,維護社會治安,打擊犯罪的征程中,他們用鏗鏘的誓言書寫下人民警察為人民的交響樂章。

  朱熹在《觀書有感》寫道: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梁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儘管我走進公安隊伍的時間不算很長,但我認真學習業務,研讀幹警們精彩的偵破案例,我折服了:鄉村搶劫羊絨殺人案,幾個小時案犯被逮、恐怖出租屋磕巴殺人案案犯當時伏法、一中少女被殺案的四十天摸排、浩海入室盜財案成功告破 公安幹警用行動在歷史的天空中,書寫下浩然長卷 在案例的研讀中,我震驚於幹警們的智慧和犯罪分子的狡詐,較量、我驚詫於歷史疑案的犯罪分子泥牛入海和幹警十幾年的耐心等待 我驚嘆于田間地頭公安幹警們大走訪,解決群眾困難的感人場面 閃光的警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起一座不倒的萬里長城、在犯罪分子的心頭織起一道疏而不漏的恢恢法網

  在工作中,我向老民警學習,學習他們不畏艱難、勇於犧牲的精神,公安楷模任長霞,就給我熔鑄了一面學習的鏡子。 人民公安,人民在前,人民公安為人民,是人民公安的本分職責 ,這是我們每一位人民警察不可動搖的信念。只有執法為民,服務群眾,才能履行好人民公安的神聖職責;作為一名基層公安民警,只有懲惡揚善,才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崇高威信。因為我知道,公安工作既有法律賦予的莊嚴使命,又有行政管理的特出權利,我要在公安工作中執法為民,清正廉潔,充分體現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赤子情懷。

  未來的路還長,未來的征途還充滿變數,但未來的我一定不會辜負領導的囑託、人民的信任,因為警服不容我懈怠,警徽不許我氣餒。我自豪,我的青春歲月是在警徽照耀下成長,我自豪,我的青春有在座的諸位前輩光輝照耀!儘管今天我還是一員新兵,但我知道我在平凡中不能辱沒自己的使命,我要用我微小的奉獻,在公安事業的藍天上塗抹上我青春的光環!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五月四日是五四運動91周年紀念日。

  1919年4月底,中國人民眼巴巴企望的巴黎和會並未帶來預想中的 公理 ,鬱積已久的亡國之憂、救國之情驟然化作海嘯山鳴的五四運動,青年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成為洪流中的先鋒。

  這是我們第一次打破一切的干涉壓制的政治活動。從對外來說,全國一致的不許簽字對日本讓步的和約,並引起美國國會的不批准和約,以至於最後日本不能不將青島與膠濟路退還於我們。對內呢,全國學生有了一致的聯合,青年學子們打破了一切官廳教職員的尊嚴,文字上與思想上都得到了解放,而文學革命思想革命的潮流,也排山倒海的跟着來了。

  在五四運動中,愛國主義是最深厚的精神底蘊。90年前 外爭國權,內懲國賊 的怒吼已然淡去,但 振興中華 的青春壯歌卻一脈相傳,迴響不絕。

  90年來, 愛國、進步、科學、民主 ,薪火相傳,歷久彌新,將五四鑄成一枚徽章,戴在所有挺立時代潮頭的中國青年胸前。

  我們紀念五四運動,目的在於弘揚五四精神,肩負歷史使命,就是要樹立理想,立志報國;要勤奮學習,勇於實踐;要在實踐中鍛煉品格,磨練意志,在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學習做人;要守時守信,做文明的公民;既有理想,又要着眼於現實,從身邊事、力所能及的事做起;要勇於奉獻,儘管在知識經濟時代,我們不再需要為追求光明和自由而拋頭顱,灑熱血,但 我為人人 的奉獻精神,仍應得到弘揚。

  中國經過幾十年來的艱苦建設,已取得了 乘長風,破萬里浪 的迅猛發展,但我們不要忘記,我們仍然是個發展中的國家,還有許許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發展,要想國家富強,就必須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們這一代人身上。撫今追昔,我們更應該發揚光大 五四 精神,深刻反省 五四 歷程。繼往開來,依然任重道遠。這應該是當代青年學子的使命。正如那句話所說的那樣: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建設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