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競聘演講稿(畜牧)

競聘演講稿(畜牧)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演講稿(畜牧)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競聘演講稿(畜牧)

  演講稿

  各位領導、評委: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這個講台上,是為了積極響應縣政府的號召,競聘鄉鎮防檢監督員崗位。首先感謝局黨組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我競聘的目的是:在動物防疫體制改革的今天,豐富自己,努力實現自已的人生價值。版權所有

  我叫劉小武,現年33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1993年畢業於襄陽農校檢疫專業。同年8月在縣動檢站參加工作;2001年調入縣畜牧執法隊工作至今。這些年,我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幫助支持下,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的進步。藉此機會,向所有關心、支持、幫助我成長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感謝!作為符合報名條件的幹部,我選擇了報名,並不表示我都有必勝的信心,我想作為一名黨員、一個熱血青年都應當響應黨的號召,積极參与,主動競爭,把它作為一次個人彙報,優點發揚,缺點改正。當然,我之所以參加這次竟聘,我認為我有三大優點:

  一是積極上進,思想上能高度一致。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能夠堅持學習,能夠認真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法規,能夠認真鑽研業務知識,做到不懂就問、不恥下問。通過自學我如願以償的拿到了大專文憑,入了黨,換了崗。這一切是組織的照顧、領導的關心和同事的支持,這一切只代表我的過去今天我站在講台上無論能否競聘上崗,我都將一如既往的在政治上思想上與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立場堅定,旗幟鮮明,積極進取,對畜牧工作保持滿腔熱情。

  二是專業對口,業務上能夠獨當一面。我學的是檢疫專業,既從事過檢疫工作,又從事過防疫監督,做這項工作可以說是輕車熟路。我無論是在最苦的趙灣,還是在最難的茨河,都先後單獨開展過工作。兩次在趙灣鄉住鄉半個月同趙灣站一起全面開展了農村屠工屠商管理,消滅了全縣空白;在紫金鎮同紫金站一起全面啟動動物產地檢疫試點工作,截止目前,運行良好;曾經負責了縣內三家肉聯廠動物及動物產品檢疫工作;主辦參與了兩期106人獸醫從業人員教育培訓;參與制定了鄉鎮獸醫從業人員的行業管理、另外葯政、種畜禽、動物防疫監督管理等都干過,一專多能,是這次公開競聘的條件,我的經歷成為我這次競聘上崗的最大砝碼。

  三是年富力強,工作上能夠爭創一流。搞好防檢監督工作,有我前面說的工作、閱歷、知識就夠了,但是要想把防檢監督工作搞好,僅僅有工作、閱歷、知識是不夠的,還需要好的身體。農村防疫十分辛苦,爬坡下嶺,飢一頓飽一頓,沒有好的身體作保證,不可能開展好,防疫監督不僅僅是比拼體力,更是意志。我才33歲,正是幹事業的時候,如果這次領導們給了我這次機會,我一定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阿基米德說:給我一根槓桿,我將撬起地球。如果我競聘上崗,我將從三個方面做起:

  1、踏踏實實地展開工作。目前,頭伏已過,三伏將至,農諺說:三伏帶一秋,馬上就要立秋了,“一立秋,萬事休”,馬上就面臨著秋防。如何抓好防檢監督工作,儘快進入角色,我認為就是要做到“五個加強”:一是要加強宣傳。加強對秋防工作的宣傳,要把歷史以來的首次免費防疫的國家好政策傳達到基層、農戶,不要把政策貪污了;二是加強培訓。要對參加秋防的人員進行培訓,合格上崗,盡最大限度的保證農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三是加強督辦。確保整個工作平衡開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四是加強考核。加大對獸醫從業人員的考核,擇優錄用;五是加強推廣。加強對畜牧新科技、新配方的推廣,促進農民增收。

  2、切切實實搞好關係。就是要處理好縣局、鄉鎮、農村、農民的關係。具體就是要做好“五員”:一是要當足球運動員。自己要身先士卒,下到一線,搞好防檢;二是要當好足球教練員。要指導獸醫從業人員搞好防檢監督工作,確保整體運轉有效;三是要當好裁判員。利用規章制度合理處理好職工之間、上下級之間、干群之間的關係,確保同事關係融洽;四是當好第四官員。對工作中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能夠及時處理,不能處理積極上報;五是要當好球隊的啦啦隊員。為畜牧工作搖旗吶喊,爭取縣局領導和鄉鎮領導對工作的支持,把我生長在廟灘、父母在廟灘、同學工作在廟灘的優勢化為勝勢。版權所有

  3、認認真真履行職責。防檢監督的職責我認為體現在“四個字”:防、檢、報、推。“防”就是預防和撲滅動物疫病,培訓防疫人員;“管”就是管好動物屠宰、產地和運輸檢疫;“報”就是對重大動物疫病的診斷、監測和疫情進行測報;“推”就是搞好畜牧業新技術、新品種的推廣。

  各位領導、評委們,今天我站在這裡競聘,是希望大家能給我這次機會,如果我上崗,我將在新的崗位上勤奮工作,如果我落選,我仍將在我的工作崗位上,努力工作,為畜牧事業奉獻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您正在瀏覽: 競聘演講稿(畜牧)
網友評論
競聘演講稿(畜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