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標籤:小學班主任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做最好的家長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篇一:給五A班的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親愛的孩子們:

  提筆感謝這兩年來有孩子們的陪伴,讓我腳踏實地地度過每一天;感謝家長朋友們的信任、支持,讓我懷有信心、大膽工作。

  匆忙間的不告而別,我深感歉意。近幾天,不斷收到家長、孩子們的電話、信息、QQ留言等,讓我感動、惶恐。感動於大家的寬容與祝福,惶恐於我兩年來平庸的工作。最近晚上經常夢到和孩子們在一起相處的情景,內心更顯沉重。

  記得兩年前,孩子們活潑的個性、多才的表現讓我格外歡欣。兩年的朝夕相處,讓我深深地喜愛每一個孩子。工作中雖有喜怒哀樂,但卻充實了我的生活。帶着孩子們一起跳繩、踢球;看着孩子們神采飛揚的晨、早讀;給孩子們興緻勃勃地講課;領着孩子們一起讀書、寫作……太多的瞬間讓我難忘。我為我曾經教過這樣一班優秀的孩子們感到幸福、驕傲!孩子們,謝謝你們,你們的音容笑貌都將刻在老師的心中。

  也同樣記得兩年來和各位家長朋友一起交流的一幕幕,感受到你們的擔憂,我也急上心頭,看到你們欣慰的眼神,那是對我最大的肯定。正是各位朋友們的批評與鼓勵才使得我的工作充滿激情。

  提及離職,我確有一些難言的苦衷,但我要說明的是,我的離開不是為錢、不為名利,更不是對孩子們的拋棄。我願意做孩子們一生的朋友!

  就要六年級了,雖然又一次換老師,(但yellow一定還在,yellow是個能力、責任心非常強的老師,孩子們都很敬服他。)請大家相信,學校一定會最妥善地安排班級的各項工作的,不用太過濾。也希望各位能更加信任、支持新老師的工作。至於孩子們的學習,不偏科是最重要的,所以有偏科傾向的孩子,大家一定要格外重視,三科學習的精力要指導孩子做好合理的分配。

  最後不得不特別感謝家委會的四位家長:劍淳媽媽、素素媽媽、家本媽媽、泳琳媽媽以及雨汀媽媽——楊老師,她們在幕後為班級做了很多的事情,在此,我只能片言隻語來表達我的感激之情了,謝謝你們!

  匆匆的相聚、匆匆的離別,除了對各位家長朋友、孩子們的感謝,還留有很多的遺憾。祝福大家家庭美滿、事業如意,祝福孩子們天天開心、考入理想的學校。

  袁永華

  201*.*.*

  篇二:致五A班全體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

  剛從學校結束本學期工作回到家中,得以靜下心來表達我們五A班全體教師對各位家長朋友們的感謝之情。

  感謝各位家長朋友一學期來,對班級工作的信賴和大力支持。一學期來,我和尹老師、黃老師帶領着孩子們學習知識、培養習慣,使孩子們都有了一定程度的進步,總體是令人欣慰的。但個別孩子還存在一些不太完善的地方,我們深表歉意,那將是我們下學期工作的重點。在此,還要特別感謝校委會、家委會以及積极參与班級活動的家長朋友們,為了班上的孩子們,班級的各種活動都讓你們沒少費心,我代表班級的老師和39位孩子對你們表示誠摯的感謝!

  本學期,有一部分家長能夠非常積極地和我們老師及時溝通他們觀察到的孩子的表現,讓我們老師也能第一時間進行教育、疏導,使得孩子的成長得以更加順暢,我覺得這是家校合作的充分體現,更是孩子的幸運。人無完人,我們老師每天都要面對近40個孩子,他們每天的喜、怒、哀、樂難免會有我們看不到的,所以希望你們也能夠發現問題,及時給我們建議,你們的每一個建議,都可能成為孩子積極進步的轉折點,班上有幾個孩子都因此而獲益。老師和家長都有一個共同的出發點,那就是對孩子們成長的期許,也希望下學期里,有更多的家長朋友能夠及時和我們老師進行溝通孩子各方面的表現。

  已經是五年級了,先不談六年級的升中考試,就每個孩子而言,都應當具備一定的自律能力了,但恰巧,孩子們也要面臨青春期了,內心的叛逆思想會有所展現,對待周圍事物有了自己的看法,想要表達自己的主見,期望到大人的肯定,證明自己的價值,所以孩子們的思想引導也到了關鍵時期。作為老師和家長,能夠引領孩子們順利度過青春期,讓孩子在這一期間平穩過渡,得到責任心的繼承,我想對孩子今後個性、品格的發展尤為重要。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利用假期對孩子多進行一些了解和溝通。下學期,班級也將進行一次關於親子溝通的親子活動,以幫助大家對孩子多一些了解。

  假期里,還希望家長朋友們能夠幫助孩子分配好學習任務。每天的至少40分鐘閱讀務必讓孩子保證,其他作業也最好是每天都有所安排,讓孩子勞逸結合,玩的開心,但不忘責任。

  下學期工作,我和尹老師、黃老師已經進行了溝通,我們將會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心關愛每一個孩子,嚴格要求、因材施教,使每個孩子都有所提高,但這仍離不開你們的鼓勵、信賴和支持。

  新學期,讓我們攜手同心,為了孩子的成長,共同努力,及時溝通,協作配合,相信孩子們一定會有更多的收穫。

  新年來臨之際,祝各位家長朋友闔家幸福、萬事如意、財源滾滾!

  留言匆忙,不足之處還請見諒!

  袁永華

  201*-1-20

  篇三:致四A班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首先感謝各位在我接手四A班后,給我的大力支持與鼓勵。在此,我深表謝意!特別感謝家委會的幾位朋友,在家校之間的溝通上,辛勤、無私的付出與通力合作。

  回顧這一學期的工作,孩子們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和他們在一起我總有使不完的力氣。因為在我眼睛里,每個孩子身上都有閃光點,他們天真、善良、活潑、有愛心。校運會上,孩子們斬金奪銀,團體總分奪得第一;學期末,我班好人好事湧現無數,積分遙遙領先於其他班級,以積分第一的好成績被評為學校“雷鋒班”;在學校,孩子們的生活自理能力,個人習慣方面也都有了較大的提升。

  本次期末考試,是孩子們由小學低段轉向高段的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挑戰,大部分孩子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也有因做題粗心、答題不完整等因素造成不夠理想的情況。對此,我深表遺憾。希望各位家長與我共同關注、繼續配合我們下學期的工作。

  寒假到了,孩子們辛苦了一學期,現在回家享受快樂的假期的了。在此希望家長朋友們在假期中管理協調好孩子的學習與生活,每天要有定時的作業時間,讀書時間,以及鍛煉身體的時間,在孩子們充分享受假期快樂的同時,讓他們按照我們的推薦書目,讀上幾本好書,並完成相關製作,手工等作業。盡量督促孩子每天寫一篇日記(50字以上,寫真人、真事、真情感)。在居住地鼓勵孩子多參加力所能及的社會活動,在假期中不忘安全教育,不到危險的地方嬉戲,遵守法律法規。

  本學期工作中難免還存在着不足,歡迎各位家長朋友多提出寶貴意見,以幫助我們更好地開展今後的工作。下學期,我們將加大培優輔差的力度、廣度,在基礎過關、做題方法的指導上多下功夫。注重培養孩子們的向善向上的品德及文明的行為習慣,以達到教育育人為本的目標。

  在新春來臨之際,我代表我們四A班全體老師和孩子們祝您身體健康、合家團圓,新春快樂、新年發大財!

  您的朋友:袁永華

  201*年1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網友評論
小學班主任致家長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