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閨房夜話演講稿

閨房夜話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閨房夜話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閨房夜話演講稿

  --覃佳佳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選擇面向女中學生宣講安全防護問題,主要從如何確保出行安全、如何預防性侵、如何識別不善網友三個方面進行宣講。下面的時間,我將把在座的各位來賓當作女中學生,遇到需要跟大家互動的地方,懇請大家踴躍配合。

  親愛的同學們:

  晚上好!

  首先我向大家做個自我介紹,覃佳佳,來自縣公安局的一枚普通民警,也是藍天下婦女兒童維權協會的發起人之一。

  今天在座的美眉,花枝招展,生機盎然,正值最美青春豆蔻年華時,但如何永葆青春之花永不調零,常開不敗呢?這是一個關乎社會穩定、家庭和諧的全民話題。

  現在我們大家一起推開"藍天下婦女兒童維權協會"的大門,隨我走進今晚的閨房夜話。

  2014年8月9號,重慶20歲女大學生高喻搭乘陌生人的黑車被害身亡。

  2014年8月12號,江蘇女大學生高秋曦在返校途中遭遇搶劫被殺。

  2014年8月21號,濟南22歲女大學生因搭乘黑車被囚禁性侵。

  種種噩耗,不絕於耳,讓人痛心疾首,扼腕嘆息,細細想來,絕非巧合。面對犯罪份子的處心積慮,如何轉危為安,不讓其有機可乘,確保安全出行?面對凶神惡煞之徒,如何隨機應變,逃出他們伸向我們的魔掌避免性侵?面對巧舌如簧、能言善辯的陌生網友,如何一針見血識破其甜言蜜語后隱藏的醜惡嘴臉防止被騙?

  自2014年8月9日重慶郵電大學女大學生高喻搭乘陌生人黑車被害身亡開始,一連串的女大學生失聯被害的案例接連發生,在我們為高喻的遭遇扼腕嘆息時,同學們說說高喻身上最缺乏的東西是什麼?……對,後面的這位女同學說得很好,她最缺乏的是安全意識。那我們如何提高安全意識確保出行安全呢?

  首先,出門時要選擇安全的交通工具,首選大型運營公司的汽車、出租車,避免搭乘黑車、二輪摩的、三輪麻木。其次,乘車時儘可能選擇司機正後方的位置,副駕駛的風險最大。上車入座后第一件事應該做什麼?聊微信?刷微博?我們應該拿出手機給家裡打個電話:"爸,我上車了,車牌號鄂D66888,司機是個絡腮鬍大叔,估計40分鐘后可以到家"然後閉目養神嗎?當然不是!我們得留心觀察車外行車路線,確保第一時間發現異常情況。

  即便如此謹慎,還是不幸身臨險境,怎麼辦?害怕嗎?恐懼嗎?絕望嗎?我們應該沉着!冷靜!機智!果敢!調整好心態,接下來就要尋找一切機會向外發出求救信號。武漢市曾發生過少女夜間出行被歹徒囚禁當性奴,后被警方成功解救的案例,少女在被囚禁的地窖中將電視拆壞,把寫有求救的字條塞在電視機的夾縫中,歹徒將電視機送修,修理師傅拆機發現字條報警,少女被成功解救。

  佳姐絮絮叨叨講了這麼多,我不知道各位美少女們是否聽了進去,走了心?那麼假如你是高喻,你該如何沉着機智冷靜應對,使自己涉險灘而不陷?這些問題留給妹妹們思考!

  最近網絡上QQ空間微信朋友圈都瘋傳河南實驗中學的一名女心理教師向學校交了一封辭職信:"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一時之間在社會上掀起軒然大波,有佩服女老師勇氣的,也有依葫蘆畫瓢效仿的。

  如果今天在座的朋友也有像河南女老師一般如此任性,想去看看世界的,一定莫忘了出行安全,平安回家。

  2014年8月21日,濟南22歲女大學生搭乘黑車被囚禁遭性侵,四天後被警方解救時已經被摧殘的神志不清。姑娘們,如果你是她,面對歹徒色念之下的醜行,你會如何隨機應變、轉危為安呢?……

  我看同學們各抒己見,提出的觀點和意見都非常好、非常全面,在此,佳姐不再贅述,但佳姐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成功脫險、避免性侵害的真實案例。

  楊莉與周濤相識於網絡,並心生好感,二人約定晚8時在馬路旁見面,見面后,周濤提出開房,楊莉反對,周濤遂抱緊楊莉並將她按倒在地,欲就地與之發生性關係,楊莉拚命掙扎,但無法擺脫,心生一計,對周濤說:"光天化日之下,如果來個人看到多不好,我們先起來再說",周濤見楊莉示弱,就起身,但還是抱着楊莉接吻,楊莉急中生智,將其伸入自己口中的舌頭一口咬下,在周濤疼痛難忍之際逃離,后報警,周濤最終被我局以強姦未遂起訴。最後被判了一年半的有期徒刑。

  講這麼多,佳姐只是想告訴同學們,除了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項,比如儘可能不要出入聲色場所,避免與陌生異性獨處一室;睡覺前關好門窗,節假日不單獨逗留宿舍就寢等注意事項外,如遇不測,遭遇性侵,一定要沉着、冷靜、機智、果敢。

  1、對強制發生親密行為,比如強吻或撫摸敏感部位的情況,要敢於說不,及時提醒對方自重,必要時告知父母、老師、學校或報警求救。

  2、對因恐嚇、脅迫情況下,強制發生性行為,要善於利用犯罪份子的恐懼心理,拖延時間,在適當時機大聲呼喊求救或逃跑。亦可嚇唬犯罪者,比如裝作極度配合,自己慢慢解開衣扣,很平靜地說:"我是HIV病毒攜帶者,如果你不怕被傳染,我願意配合你"

  3、如無法倖免於歹徒暴行,被強暴,應保護好現場,第一時間報警,然後通知家人,配合警方調查取證,以便迅速將兇手緝拿歸案。受害者應及時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以防意外懷孕。

  指縫太寬,時間太瘦,我們閨房夜話,時間已然不多(此時故意看看錶),剩下的時間,佳姐和同學們聊聊生活中如何謹慎交友防網騙?

  我縣新溝鎮一女性通過網絡聊天結識了一位自稱是房地產公司的老闆,這個老闆自稱資產過千萬,拿出的房產證、土地證無數,時常當著該女的面打電話讓手下人轉賬幾十幾百萬到哪裡,後來這個女的被老闆以資金周轉等各種名目借走了40多萬,等她反應過來,老闆已經不知所蹤。報案到我局,我們民警通過偵查發現這名女性提供購房、購地合同、房產證、土地證等證件都是偽造的,如此低劣的騙術為何會騙走這名女性40多萬呢?

  古語言: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希望所有的妹妹們,心中牢記。保持自己的一份真,不貪人利,不舍己才。人之所以會被騙,皆緣自於貪念。我們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比如有的人告訴你:他正在做什麼什麼項目,有多麼多麼賺錢,只是手頭緊,希望帶你發財致富。此時,你首先應該想到,他為什麼會找你,按常理,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為什麼他為什麼沒有帶他的七大姑八大姨?沒有帶他的親舅舅、親舅媽,要找你?希望在座的同學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不被利益蒙蔽心智,失去理性,中了蓄謀者的圈套!

  青春珍貴,人生短暫,我衷心的希望妹妹們懂得保護好自己,不要一着不慎,一生遺憾。

  但願佳姐與你們的聊天能帶給你啟示,但願姑娘們青春飽滿,幸福快樂,如果不幸在生活中遇見任何侵犯或被騙,請記得聯繫:"藍天下婦女兒童維權協會"請記得聯繫佳姐,我們必將盡最大努力幫助你。時間不早了,今天的閨房夜話,到此為止,姑娘們晚安。

您正在瀏覽: 閨房夜話演講稿
網友評論
閨房夜話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