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用愛心導航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用愛心導航》。

  今天,我要講述的是我——一個郵政新戰士的親身感受和成長經歷。小時候,由於爸爸在外地工作,我和媽媽一起生活,每隔幾天投遞員叔叔便會給我們送來爸爸的家書或是匯款,這時,便是我和媽媽最開心的日子,這是我初識郵政,在我童年的記憶里,這是一份能帶給人們歡樂和幸福的職業。一年前,我通過招聘,如願以償地分配到盈江縣郵政局從事儲蓄營業工作,和那些剛步出校門,走向社會的許多年輕人一樣,心中充滿美麗的夢想。在跟班學習時,我的師傅李華每班要接待四五十位客戶,每位客戶進門師傅都熱情地招呼,除了辦業務,還不厭其煩地問這問那,走時左交待右交待,每天下班師傅都累得筋疲力盡,嗓子沙啞。儘管師傅的態度很好,可我還是覺得師傅太嘮叨。營業員的工作職責是為客戶辦理業務,把業務辦完就是盡到責任了,這些多餘的嘮叨既降低工作效率,還把自己搞得很累,我當時對此很不理解,總認為師傅是自討苦吃,毫無意義。有一次還本着對革命戰友負責任的態度向師傅提建議,讓她少說無意義的話,師傅聽后淡然一笑,說:“怎麼會沒意義,我們多說一句,客戶就會多一份安全,舌頭是聽心使喚的,用心了就不會感到累了。”我當時很生氣,覺得師傅是一個固執己見的人。直到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才讓我真正明白了師傅這席話的意義。[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那是一個下午,一位大娘慌慌張張地跑進營業室說要匯款,師傅又照常嘮叨起來,一邊數着大娘遞進來的2萬塊錢,一邊問大娘打款到哪裡,是不是有什麼急事。大娘焦急地說:“我兒子在昆明讀書發生車禍了,一個好心人把他送到了醫院,並打電話告訴我,醫生說必需馬上動手術否則會有生命危險,並讓我趕緊匯款過去,這是救命的錢,幫我辦最快的!”警覺的師傅憑着自己的經驗和職業的敏感,立即發現了疑點,大娘填寫的賬號是外省的,於是便要求大娘核實情況以後再存,當時情急的大娘不理解,師傅又拿出自己的手機,讓大娘打電話到兒子的學校宿捨去核實,電話接通,兒子在學校安然無恙……。這是一個騙局,那個自稱救人並打電話給大娘的人就是騙子。我一直認為的師傅毫無意義的嘮叨避免了大娘2萬元血汗錢的損失。事後,大娘送來了一面錦旗,拉着師傅的手含着眼淚說:“你們是好人啊,郵政儲蓄值得老百姓信任!”至今,這面錦旗依然懸挂在營業室最顯眼的那面牆上,望着它,我百感交集,捫心自問,如果那天是我接待的大娘,沒有了那些“毫無意義的嘮叨”,事後,我怎麼面對大娘損失的血汗錢,一句“我的工作只是辦理業務”就能夠推脫責任,能夠說服自己嗎?我為自己曾經的自以為是感到羞愧,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做一名稱職的營業員,除了責任,更重要的是要有一顆愛心,一顆愛企業愛客戶的心,責任是有限的,愛是無限的,只有用愛心導航,才能更加盡職盡責的為人民服務!

  如果說這是我加入這個團隊後接受的啟蒙教育,那麼是後來的經歷讓我真正成長起來。在師傅的用心幫助下,我獨立上崗了。站在三尺櫃檯,日復一日地重複着同樣的工作,十分平淡,也十分平凡。不久之後,我的熱情慢慢被現實一步步冷卻,被煩瑣一步步侵蝕,我感覺這個職業不像我童年記憶中那麼美好了,枯燥乏味,無所作為。我還看到了許多讓我費解的事——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有那麼多做不完的工作,不明白為什麼沒有報酬的加班還有那麼多人參加,不明白那麼多疲憊的身影在追求什麼,不明白那麼多緊鎖的眉頭和欣慰的笑容的源頭是什麼。但幾個月之後,在我經歷了統版、中秋營銷后,我所有的困惑都迎刃而解了。

  第一次聽領導說德宏郵政的經營哲學是“經營企業就是經營人心”時,我對它的理解僅僅是一句有十個字的理論口號。當看到局領導在為統版奮戰了兩個通宵后,依然用沙啞的嗓子指揮着中秋營銷時,我見到了“經營人心”;當我看到全局員工挑燈夜戰,汗流浹背卻依然談笑風生時,我體會到了“被經營的心”;當我看到市場部王主任拖着虛弱的身體堅持加班,在眾人散去之後獨自回家刮沙治療,辦公室謝主任扔下重病在床的兒子,每天十多個小時連續配送禮籃,然後徹夜守在兒子床前以彌補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愧疚時,我感受到了員工愛企業的心。而這一切遠非責任所能實現,這便是愛的力量,一份只有在和諧的企業中才能體會和感受到的愛的力量!此時,我再回到營業室,回到那個我曾感覺枯燥乏味甚至無所作為的三尺櫃檯時,我知道了我該如何去經營我這顆永遠屬於企業屬於客戶的心。

  榮辱觀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的思想珍寶。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積極踐行者,他們以自己的言行對社會主義榮辱觀進行着詮釋。我只是盈江郵政的一員,只看到中國郵政風景的一角,可是在我守候的角落裡,依然看到了

  

您正在瀏覽: 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有關郵政的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