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七一演講稿-稅徽,在奉獻中閃光的演講範文

稅務七一演講稿-稅徽,在奉獻中閃光的演講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稅務七一演講稿-稅徽,在奉獻中閃光的演講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稅徽,在奉獻中閃光。

  也許您聽說過這樣一句諺語:“人來到世上,有兩件事是逃不掉的:一是死亡,二是納稅。”納稅,是我們每個守法公民的義務,收稅,則是我們國稅人的職責。

  有人說,你們稅局的人工作多舒服啊,坐在開着空調的房間里,面對着電腦,手指輕輕動幾下,一切就輕鬆搞定了。的確,現在納稅已經全部實現了電子化,原來申報時需要填制十幾頁、甚至幾十頁的各種報表,現在一個軟盤就行了,原來需要幾十分鐘才能辦完的事,現在只需要幾分鐘就辦好了。但在座的各位恐怕不知道,為了促進稅收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實現辦稅的“先進性“,國稅人在其中付出了多少艱辛。

  記得去年夏天,為了保證電子申報的順利上線,信息中心的全體同事加班加點,連續兩個多月,跑遍了南海的每個鎮、每個街道,沒有休息過一個周末。他們在悶熱的機房裡安裝調試設備,在烈日下布線拉網,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們共採集錄入納稅人靜態數據模板四千多份,動態數據模板幾百份,完成了數十萬條數據的轉移。系統成功上線的那一天,局裡要為他們擺慶功宴,但大家說,“不用了,從今天起終於能按時上下班了,就先讓我們回家去好好睡一覺吧!”

  著名作家冰心老人曾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它的明艷,哪裡知道它當初的芽兒,浸透了艱辛的汗水,撒滿了成功的血雨。”多少年來,正是我們國稅人艱苦奮鬥,銳意進取,公正執法,誠信服務,才贏得了納稅人的支持和信賴,贏得了投資環境的優化改善和市場經濟的發展,贏得了稅收的大幅度增長。才使老百姓享受了納稅服務的方便和快捷。

  有人說,國稅人員苛刻,不知道體諒人。也許他們說得有點道理,申報納稅,哪怕少了一分錢,前台的服務人員也不會讓你輕鬆過關的。在這裡,我想告訴您,其實,我們國稅人是最有人情味兒,最懂得剋制自己的感情、又最能體諒和幫助納稅人的。事情發生在去年三月,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上午,南海國稅小塘分局徵收股的吳儉明同志與她的未婚夫約好去登記結婚,因為忙於工作,她卻遲到了整整一個小時。正當未婚夫牽着姍姍來遲的心上人的手,一起走到鎮政府門口時,吳儉明的手機又響了,原來是一名納稅人正在等着她回辦公室開具出口專用繳款書。接到電話,吳儉明真的感覺到好為難好為難啊!能跟自己相知已久的愛人登記結婚這可是人生的大事啊,在這種特殊的日子、特殊的時刻自己已經“違約”了一次,難道還得第二次?就在這時,她卻從未婚夫關切理解的眼神里得到了解答:“好,您等等,我馬上來。”看到身邊沉浸在新婚喜悅中滿懷憧憬,充滿對幸福的渴望的未婚夫,她抑制不住內心的愧疚,含着淚說,“謝謝,我知道,在茫茫人海中,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真愛。”“讓納稅人高興而來,滿意而歸是我最大的心愿”,這是吳儉明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有人說,國稅幹部很無情。少交一點稅,稽查的就會揪住你不放,一點人情面子都不講。然而,又有多少人理解,在這看似無情的背後,深藏的卻是我們國稅人對國家稅收事業的忠誠和執著;又有多少人知道,為了保證稅收工作的順利進行,國稅人將放棄多少個人的幸福。李嘉穎,南海區國稅局稽查局的一名普通幹部,在他從事稽查工作將近十年裡,先後參與查處了各類涉稅案件400餘起,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達8000多萬元。十年來無處不閃耀這位着稽查“尖刀”的奪目風采。去年6月,他被抽調到茂名查處偷稅案件,只好把懷孕的妻子拜託給大哥照料。接到了妻子在醫院臨產的電話時,他正在外出調查的路上,重大案件使他一時無法脫身。等他驅車趕往醫院時已經是深夜了。當他面對疲憊的妻子和剛剛出世的、躺在媽媽身邊憨憨入睡的可愛的兒子時,李嘉穎,這個鐵骨錚錚的大男人卻說不出話一句話來。無情未必真豪傑,憐子如何不丈夫!國稅人也是血肉之軀,也有七情六慾!可是,親情和事業,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阿!妻子溫柔地的微笑是對李嘉穎最好的理解和支持,第二天一大早,李嘉穎懷着愧疚和感激又登上了去茂名的汽車。

  是啊,這,就是我們國稅的黨員幹部,他們沒有耀眼的鮮花和掌聲,只有求真務實的作風;他們沒有豪言壯語,只有一顆共產黨員的赤誠之心;他們沒有英雄的光環,只有國稅人執著的追求。然而,“一滴露珠也能折射出太陽的光輝”,平凡的崗位對於每個共產黨員來說,都是一個不平凡的大舞台,只要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就能在平凡中見亮點,在平凡中見偉大,在平凡中見輝煌!

  我忍不住再一次仔細地打量着稅徽,它恰似一雙手托舉着一個金色的稅字。在我們所有國稅人的眼中,這個“稅”字代表着共和國神聖的稅收事業,代表着我們國稅共產黨人為稅收事業奉獻的精神,代表着千千萬萬納稅人的利益。每一天,稅務黨員幹部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的奉獻;每一刻,稅徽都因為我們的奉獻而閃閃發光!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稅務七一演講稿-稅徽,在奉獻中閃光的演講範文
網友評論
稅務七一演講稿-稅徽,在奉獻中閃光的演講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