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

  在我演講之前,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大家愛國嗎?(觀看同學反映,作出回答)

  我相信,在回答剛才這個問題時,同學們一定很迷茫吧。的確,雖然我們都知道要愛國,但愛國之路到底在那裡呢?同學們,對於我們來說,愛國之路其實很簡單——我們以後要走的路,就是最好的愛國的途徑。因為,我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

  台灣忠信高級工商學校校長高震東在演講時曾說過這樣一段話:“國家的前途是向後看的,個人的前途是往前看的。我們一回顧,就可以知道二十年以後的中國是什麼樣子,而看看現在的小學生我們就知道三十年後的中國是什麼現象。如果他品德良好,道德高尚,愛國,二十年後國家就有希望。如果看見這個小朋友很愛國,很有禮貌,很有道德,那麼三十年後的中國人是了不起的中國人。 ”而這些小學生是誰培養的?是我們教師啊!由此我們可以看出,教師的職業是多麼偉大,它關係著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而作為五年制專科層次小學教師定向培養的我們,作為未來的人民教師,難道我們不為此感到自豪嗎?

  也許,有的同學會說,我現在的知識還不夠,今後教不好學生怎麼辦?不要緊,我們的口語老師李老師(李暉旭)不是說過這樣一段經典的話嗎?“雖然,我在課堂上能教給你們的東西有限,但至少我把我的理念(師魂)交給了你們,這就是我的成功!”同樣,雖然我們教書不一定面面俱到,但至少可以把我們愛國的理念交給他們,讓他們發揚,去愛國,這便是我們的成功!這便是我們愛國的體現!

  同學們,就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不再猶豫,不再徘徊,不再渾渾噩噩,虛度光陰,努力學習,拼搏進取,做一個無愧於自己,無愧於祖國的人民教師!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挺起胸膛,向祖國高呼一聲:作為未來的人民教師,我自豪!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0年12月18日

您正在瀏覽: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自豪吧,我是未來的人民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