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書,就像一位老師,帶我們領略人生的真諦;書,就像大海中的燈塔,給我們指明人生的方向;書,就像一位朋友,和你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書的種類有很多,每種書都有它不同的價值。文學類圖書讓我領悟真理;童話書增強了我的想象力;科普類圖書讓我了解科學的神奇;歷史類圖書讓我體會到了厚重的歷史……我不止一次的翻看這些書,每翻一遍都會有新的收穫。

  在歷險類圖書里,我最喜歡的是《魯濱遜漂流記》。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小說,講了魯濱遜因為海難逃上了孤島。他孤身一人造房子、造工具,頑強的抵抗野人的襲擊,在島上生活了28年。當讀到那一個個驚心動魄的情節時,我不禁緊張的手心出汗。看到他們成功脫險時,我也鬆了一口氣……讀書時,我彷彿看到了足智多謀的魯濱遜,忠實可靠的野人星期五,荒蕪的野島……這種百折不饒的精神讓我敬佩,值得我們學習。魯濱遜這種勇於拼搏、勇於鬥爭的精神鼓舞着我。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想起魯濱遜,他的精神鼓舞我去克服困難。

  在動物類圖書里,我最喜歡沈石溪的《雪豹悲歌》了。它講述了一隻半歲就掉進陷阱的雪豹為了獨霸母愛而殺死弟弟妹妹,為了不勞而獲而搶奪豺群的食物,最後,被豺群給活活咬死的故事。合上這本書,我為那隻雪豹惋惜。與其說那隻雪豹是被豺群給害死的,倒不如說它是被貪婪和自私害死的。假如它不要那麼自私,不要背着母豹去殺害那窩還在吃奶的小豹;假如它能體諒當初它掉進陷阱後母豹忍痛與它分離的苦衷,正確對待災與苦,與弟弟妹妹們一起共享母愛;假如它仍繼續跟着母親學習狩獵知識,堅持到現在,它獨立生存的能力一定會大有長進,也就不會死於非命了。其實,貪婪、自私也是我們人類的弱點。我們要汲取教訓,以免悲劇在我們身上重演!

  在歷史類圖書里,我最喜歡《三國演義》了。在《三國演義》里,我結識了能文能武的劉備,講義氣的關羽,邪惡的曹操、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膽大藝高的趙子龍等等等等。在這些人之中,我最喜歡和佩服關羽了。在“溫酒斬華雄”中,我認識了這個武力高強的漢子;在“過五關、斬六將”章節,我體會出了他的重情重義。學會感恩,懂得如何去感恩,正是我們這一代需要學習和具備的品質。

  同學們!書,是我的朋友,也可以說,書伴我成長。以後,書還會伴我在人生路上走得更長、更遠!我也衷心地希望:書,也能夠成為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朋友。讓書伴隨我們每個人快樂成長!讓我們每個人都愛上讀書!!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書,就是我的朋友演講稿 暫無評論